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錢。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偷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錢·偷 

   又是盛夏。第六個盛夏。 

傍晚的天空藍得深湛,有流動的霞光。彷彿是院內榆錢樹榦連同枝葉一齊插入雲霄所流出的血液。日光是分明的紅色,透過繁密的枝葉傾瀉。微風過境,我和小開攤開手接住漫天的榆錢抑或一些流動的“血液”。就在剛才和小開騎車在院內追逐了幾圈,襯衣被汗水浸透。微風和日光若能蒸發掉什麼,僅有汗液,而非靈魂。 

我和小開坐在樹下,地上稀疏地躺着枯萎的葉。雖然是盛夏,而有些生命仍被生命遺忘,遺忘后死去。 

小開拉我站起。她說,口渴,去買冰。 

我沒有錢,亦是知道她沒有錢。可我們還是踩着稀疏的落葉徑直走過大門。雜貨部在大門旁,是從一家住戶延伸出來。經五六級階梯到達小店抑或是觸及到。店有幾平方。櫃檯上放着廉價的食品,而在我和小開看來卻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兩隻光顧的蒼蠅,還有食品上不凈的塵埃。一個婆婆守在櫃檯一旁,愣愣地看着我們。冰,是我和小開唯一想要的。放冰的白色冰箱在櫃檯的後面。可我們沒有錢。 

我們從五六級的階梯走下來。小開從包里拿出貳元錢。她應該沒有錢,就在一分鐘前。我看到她臉上掛着的汗水比剛才還多。 

我自然是問,錢哪來的。她指了指雜貨部里一個泡沫箱。沒等我回神,小開又拉我走上階梯。 

兩個冰棒。小開說著把貳元遞給婆婆。本應有找零,卻沒有。因為壟斷經營,雜貨部的食品比一般商店貴上一倍。小開接過冰棒后,又遞給我一隻。婆婆彷彿是笑的把錢放進了白色的泡沫箱。 

一切都是一個騙局。 

我和小開走下階梯,步伐快而沉重。我們站在雜貨部前啃着冰棒,望着雜貨部里的婆婆。她把錢從白色的箱子里取出,一張又一張疊好後放在左手,嘴裡一邊默念着,一邊小心翼翼的用右手撥動零碎的小抄。然後又微笑着把他們疊在一個藍色的布袋裡。此時,起風了。背上的汗液被蒸發。手中的冰棒也被我們蒸發在嘴裡。又甜又澀。 

院內的樹被風吹得搖晃着枝間的葉,一切循規蹈矩地進行,卻又如此被動。 

幾年後,我和小開相繼搬家。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我們便如此地笑一笑,相忘於江湖。 

常去兒時的家,仰望那棵巨大的榆錢。我深知,抬頭又會是一片天光。守門的大爺沒有更換,包括那隻貓,那間更舊的雜貨部。院內一切都如故,僅有地上淺淺的輪印。因此,我相信時光無法改變一些…… 

後來去小樓,也只是匆匆地路過了。知道裡面有一個守門的大爺,一隻貓,一棵巨大的榆錢,一個掛着公用電話的生鏽牌子的雜貨部……別無其他。 

時光不會迅速地捏碎一切,它緩慢地……如同不斷生長的榆錢,彷彿終有一天會回插入灰色的天空,溢出血液。 

雜貨店婆婆的死我是幾個月後才知曉的。每次路過向內望去,並沒見雜貨部開門。幾個月後才進去詢問了守門的大爺。原來,人已經走了。我輕輕地踏上雜貨部前的幾級階梯。婆婆彷彿如當初般愣愣地盯住我。而如今,物是人非。生鏽的公話牌靜靜掛在捲簾門旁。風吹過,也不會晃動。似乎已被定格。階梯的邊沿生長着一片淡淡的苔蘚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草類。許久沒人走過,就連門上那幾個“鋪面轉讓”,也是幾個月前貼的。有被雨水沖刷的痕迹。淡淡的,彷彿淚痕。 

聽守門的大爺說,錢婆婆因為氣胸,恨錢,所以沒有到醫院。她媳婦第二天送完小孩回來就發現人……恨錢啊…… 

原來,婆婆姓錢。 

我又悄悄來到雜貨部前,步伐慢而沉重。我打開錢包拿出兩塊硬幣,塞進捲簾門內。四周很靜,金屬碰撞的聲音悅耳,卻又短暫地消失在捲簾門內的世界。 

我偷了錢婆婆的錢,而錢偷了她的餘生…… 

  

錢。偷 作文推薦:

  • ·錢。偷1400字
  • ·錢。非萬能700字
  • 您正在瀏覽: 錢。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