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何為說,將自己想要表達的,用嘴,通過聲音的形式傳遞出來便是說,既然有說,便有多說與少說之分,也有說得有用與無用之別。

  說得再多,若無用,不如不說;說得再少,起畫龍點睛之效、字字珠璣,也抵得過千言萬語。善叫的狗,若它事事都叫上兩聲,卻沒有實際作用,主人聽多了也會嫌它煩。相反,不善叫的狗,只在關鍵時刻叫上兩聲,主人也會喜歡它的安靜;人也如此,多話,卻總說一些不着邊際的話,人們也聽不進心裡,而言簡意賅的人句句說到人的心中,說得關鍵才有最大的用處。所以“狗不以善吠為良,人不以善言為賢”便是我我所支持的。

  說,是人類交流語言的方式;說,可以讓你更好的與世界接觸;說,也會令全世界更加了解你。

  從說,可以看出你的很多,說的技巧,也從側面展示了你的性格。古人有言:多說無用。能說,便要說出自己的價值,沒有價值的語言沒人會喜歡。

  善說,便註定你是一個開脫的性格,很多人都會被你的言語帶着走,若你的語言對他們毫無價值意義,他們聽罷也就笑笑過去,你自己又受得了這種無意義的聽眾與那眾人離去時的嘲諷嗎?有說,我們就要體現它的價值,因為我們從不說毫無價值體現的話。

  人說得有價值,才顯得偉大。劉備身邊的智者——諸葛亮,一代偉人,總在關鍵時刻說出關鍵的方法,不拖泥帶水,於無數次中化險為夷,他的說是有價值的,所以成就他一世偉人的身份;大宋奸臣——秦檜,他的語言毫無價值可取,害了一代忠臣岳飛,甚至使整個大宋一起滅亡。有價值的言辭、無價值的言辭,成與敗。兩者間可說是毫無瓜葛,卻又有千絲萬縷的牽連。

  語言的價值與我們緊密相連。我們用有價值的言辭去衡量這個世界,它便無限的大,;去裝飾這個世界,使它無限的美;去引領這個世界,以高昂的姿態走向未來。

  成敗盡在言語中。說的話有價值,人才有價值、人生才顯得有價值,有價值的人生才更強大,才能在未來的路途中走得更遙遠。有價值的語言是一個方向標,它帶領着我們走上正確的成功之路。有語言的人生才夠完整,有價值的語言構築了我們精彩的世界。

  成於說,敗也由說。說的是千言萬語,談的是恆古千年,無話不說,無物不談,說的價值盡在言辭間流轉,細細地去品,深深地體會。

  說的價值,由我們決定。我主張“多說無用,不如言簡意賅”。

您正在瀏覽: 論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