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中秋月兒圓作文

中秋月兒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300字

不論月餅源干何朝, 以月之圓兆人之團圓, 以餅之圓兆人之常生, 用月餅寄託思念故鄉, 思念親人之情, 祈盼豐收。 

  今晚的月亮分外圓, 今晚的親情特別濃。” 團聚” 是多少人的期盼啊!1997年7日1日和1999年12月20日, 香港和澳門分別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 紫荊花和盛世蓮花開得更加熱烈, 祖國媽媽張嘴笑了。 可媽媽又在暗暗抽泣, 因為她身上的一塊親骨肉-----台灣, 還沒有回到自己的懷抱。 母子倆雖只隔了一條海峽, 抬頭就能相見, 但台灣尚未回來, 彷彿隔了十萬八千里。 

  啊! 台灣, 我國的寶島台灣, 回來吧, 祖國媽媽已等不及了, 正在盼望着你早早地回來。 這是-個母親對兒子的期盼。  

  在這花好月圓的日子, 我夜遊台灣, 暢想着台灣早日回歸祖國, 母子團聚,中秋月更圓!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500字

  今晚的夜色,濃濃的,剛到七點,天空就鋪上了一塊烏黑的大布。月亮就像一位羞答答的少女,被雲層遮住了潔白的臉龐,不願散發出皎潔的光芒。啊!出來了!就在八點多時,月亮從雲層中緩緩地移動着,終於,露出了它那美麗而又神聖的臉。月光是玉玉的,銀銀的,燈光也沒有這般兒亮的。月亮周圍有幾顆疏疏的星兒,時而能聽到鞭炮的響聲。好舒服呀!一陣陣風兒吹來,像媽媽的手一樣撫摸着我的臉龐。我靜靜地眺望深邃的天空,溫情地望着圓圓的月兒,她時時露出一絲溫和,一絲慈祥,宛如一位美麗的仙女,又酷似一位慈愛的母親。皎潔的明月給大地傾泄了一片清輝,如水的月光靜靜地灑在地面,大地彷彿披上了一層銀色的輕紗。我多麼想到月亮上去啊!多麼想去陪嫦娥解悶,多麼想去逗逗那可愛的玉兔;我多麼想藉助大雁的翅膀,多麼想搭起一座“星星橋”啊!

  月光下,我們慢慢地散步,靜靜地體會漫步乘風的感覺,秋風吹來,讓人感覺是那麼的輕鬆和舒坦。月光的沐浴,讓我感受着合家團圓帶來的溫馨和快樂。

  中秋夜是那麼的美,那麼的迷人,而此時的月兒也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跟我們捉起迷藏,一會兒躲進了雲層,一會兒又從雲中探出可愛的腦袋,而此時的大地又沉靜在夢幻般一樣的銀色,給中秋夜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氣息。

  中河街小學四年級:黎姝怡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500字

  中秋之夜,涼風習習,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我坐在院子里,望着那輪明月,頓時遐想聯翩……

  那金黃的滿月本來就夠吸引人的了,再加上那點點疏星的渲染,就更給它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它多像那圓圓的月餅啊!中秋節怎能少了月餅呢?我請求爸爸拿出了月餅一塊兒來吃。和家人一塊兒賞月,吃月餅,我忽然理解了古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圓之夜,能和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實在是一件幸福的事啊!怪不得遠離故鄉的遊子都會與月兒有不解之緣。

  在我國古代神話中,月亮中有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但是隨着科學的發展,伽利略的望遠鏡,“阿波羅”登月計劃將詩人和作家的美好想象打破了,美麗的明月是一片空寂,連一樣生物都不存在。但我卻希望月球上的廣寒宮、嫦娥、玉兔和吳剛都存在。美麗的月亮上一片生機,桂花樹鬱鬱蔥蔥;粉裝玉砌的廣寒宮中,嫦娥正在奏樂;玉兔拿着搗葯杵為她伴奏;外面的吳剛,時而擺動闊斧,砍向桂樹,讓天空落下一陣桂花雨,時而提着酒壺,暢飲桂花酒……這境界是多麼美好!

  忽然一聲霹靂,便什麼也沒有了,是嫦娥的琴弦斷了嗎?

  噢,不是,原來是姐姐打斷了我的深思。再回頭看那月兒,還是像一張玉盤,卻露出蒙娜麗莎般神秘的笑容……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300字

中秋月兒園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自古以來,多少文人墨客在中秋月兒下感嘆;多少他鄉之客望着天上皎潔的月兒,默默留下思想之淚 ... 

  今天,獨自舉頭望着圓圓的月亮,皎潔的月光灑下,思慮着家庭中點點滴滴:媽媽的嘮叨;爸爸的嚴厲;姐姐的忠厚... 

  回想着自己,自己對同學的虛偽,對老師的恭維,對親戚眼裡的“懂事”... 

  迷失了自己... 

  “鑫鑫,來 吃月餅了。”屋內傳來了媽媽的一聲愛的呼喚。 

  月餅,多麼平凡的糕點。形狀,沒青蘋果好看;滋味,沒肯德基好吃。在我們眼裡卻如此的delicoius. 中秋之夜,一家人在月亮之下,擺個小桌,一家人圍在一起,噙着月餅,望着圓圓的月亮,述着心中的小秘密,甜蜜蜜。月餅不甜,心卻美。 

  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在這兒,我祝全天下家庭,和和睦睦,幸福美滿...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400字

  今晚的月兒格外圓,今天的月餅格外甜。因為,今天是中國最古老的傳統節日之一——中秋節。

  我坐在陽台上,與家人一起細細品味着這香噴噴的月餅,看暗夜漸漸織上天空,一輪若隱若現的明月也爬上星空。我想到了醜女無鹽的故事。想到她曾虔誠地拜月,純潔的月光將她熏陶的一乾二淨,后被人挖掘,成大器。

  我又拿起一塊桂花下的月餅,輕咬一口,眼前彷彿出現滿園桂樹,就連月亮上那若有若無的花紋,在我眼中都成了吳剛伐桂、玉兔搗葯……奶白的月光一瀉千里,將我的思緒牽到了外面。我不禁想起了不在身邊的朋友們,不知道他們是否也在沐浴着這月光。回想我們的友誼,我的嘴角揚起了微笑,拿起手機,一句“中秋快樂”足以表達我想說的一切。

  真好!在這中秋節,我們一家三口團聚,這就足夠了。我看了看爸爸媽媽和藹和親的臉,又想起了許多不能團聚的家庭,幸福感油然。月餅象徵的團圓,那麼就願我家永遠團團圓圓!

  恬淡的月亮仍在微笑着,將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六年級:jiga

回目錄

中秋月兒圓作文500字

又是一個中秋月圓之夜。在這天晚上,賞月是必不可少的,從古帶今,描寫月亮的詩句也是數不勝數。蘇軾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祝願: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愁緒:張九齡“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樂觀……這些都讓我們為之嘆服。 

  吃過晚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下去玩。我走到操場上,望着也空,不禁感嘆道:“今天的月亮真圓。真亮呀!”我望着天上的明月,她時而露面,時而遮臉,好象一位害羞的仙女,又酷似一位慈祥的母親,把皎潔的月光灑想大地。這時,大地像披了一層銀色的外衣,更漂亮了。 

  在月光下跟小夥伴玩遊戲,受到了月光的沐浴,我們玩的更歡了。 

  中秋的月,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米人。而此時的月兒,活潑了起來,在跟我玩躲迷藏呢!她一會兒躲進雲層里,一會又探出腦袋;她累了,靜靜地靠在天幕上,這時大地又沉靜在如水的月色里,大地增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息。 

  望着明月,我又不禁想起了團圓,今天,是個團圓夜,大家都在家裡相聚了,可是災區的小朋友在地震中失去了親人,還有在遠方的戰士,不能回家團聚,在中秋之夜,我們更需要大家去關懷他們。牽挂他們。 

  中秋之夜就請嫦峨姐姐把我們的祝福帶給他們,給那些災區的小朋友與遠方的戰士,送去我們的問候。
查找更多中秋月兒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