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于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于歸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星期司機送我回家,正好他孫子想來玩,於是帶着他來了。這個小傢伙在車上從來沒消停過,跳上跳下不說,嘴裡更是爺爺爺爺地叫個不停。我靜靜地看着他,就這麼看着他。一下子發現原來自己很安靜,和原來的自己判若兩人。時間總能磨去人初生時的稜角,在歲月的流逝中帶走它們的殘渣,不是嗎?他為了要吃一袋番茄味的薯片跳上跳下。我想起了《靈魂飯》里那個孩提時期的余海果,那個聽了一遍小燕子就讓他爸爸醞釀整整一年的巴赫貝多芬土崩瓦解的余海果。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他很幼稚,很小孩子氣,結果看到後面發現他還長我幾歲……從他身上我看到了小時候的自己,那個煩躁不安,永不消停的自己。 而現在的自己,似乎是一個很沉默的人,我的心卻告訴自己:你不是這樣的。用誰的話來說:裝深沉。

  於是,于歸。 

  清明節去掃墓,看着我的長輩們面對那座墓碑哭泣着,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我相信那決不是我沒有感情的體現,而是我和這碑下的祖輩接觸太少,感情上沒有一點依賴罷了。燒紙錢的時候我的長輩在叨念着這些錢夠地下的祖輩用好多時候,要他們在地下好好享受。我雖然什麼都沒說,但我心中有個響亮的聲音在呼喊着那些金銀不過是錫箔罷了。但我沒有出聲,我僅僅是靜靜地佇立着,佇立着看着我的長輩們慢慢將那些寄託着他們美好希望的紙錢燃盡。 我笑了。靜靜地我想,等老子死了,燒了埋這,我的子孫說不定會像今天的我一樣對這個躺在小匣子里的人沒什麼感情甚至根本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了。我覺得那樣挺好,我的子孫若是願意了解這個化成灰的傢伙他們自然會問他們的父輩,他們要是不願意那我要強求他們幹嘛呢?於是我想乾脆做絕點,我死了燒點灰扔大海里,讓他們沒處悼念,想我了就想想算了。我一直自詡是大海的孩子,小時候大海不只一次差點要了我的命,現在我也依然討厭水。既然活着不能回歸大海,死了就長眠大海吧。

  於是,于歸。

  於何處歸,歸於何處,沒人知道,也不會有人知道。

  那麼,在我們死去之前,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着。

于歸 作文推薦:

  • ·于歸800字
  • 您正在瀏覽: 于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于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