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日暮作文

日暮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常記溪亭日暮作文1100字

常記溪亭日暮  

  ——李清照《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劉一成  

  

  指導:黃惠娟

  0512-51891960 

  huanghuijuan5865@163.com

  郵編: 215523

  直到現在,我仍然忘卻不了那天在溪邊涼亭的歡愉和找不到回家路的焦急。  

  記得那天,我來到了溪邊的一個亭子中遊玩,觀賞着小溪流水,聽着那咚咚作響的聲音,又見魚兒在小溪中開心地嬉戲,我的心情也豁然開朗起來。這時,一陣風吹來,讓我感覺到陣陣清涼,風兒掠過樹梢發出悅耳的沙沙聲,在這富有詩情畫意的情景里,我攤開S畫卷,一邊喝着美酒,一邊吟詩作畫,好不快活。  

  時間過得真快,白知不覺已經到了黃昏。我又觀賞起這美妙絕倫的日落景象來,只見那落日慢慢下沉,漲紅了小臉蛋兒,把周圍的雲彩染得紅彤彤的。它們把太陽緊緊包圍着。現在,那太陽就像是那朵大花的花蕊,那些被染紅的雲霞,就好像這朵大花的花瓣。這奇異的大花透出許多不同層次的紅。那紅讓人覺得心裡暖洋洋的。這朵大花也讓人對大自然這位畫家的技藝讚嘆不已。我直到天快黑了,玩得盡了興,才依依不捨地划著小船離開。  

  不知是我喝醉了,還是我被這美麗的景色陶醉了,眼前迷迷糊糊的,竟不知回家的路了,划著船,竟不知不覺地來到了荷花池中,我沉醉其中。只見這兒的荷花挨挨擠擠的,有的傲然怒放,正自豪地炫耀着自己美麗的姿容;有的卻還是含苞待放,好似一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害羞女孩;有的卻還只是一個個花骨朵兒……它們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枝獨秀,令人目不暇接,嘆為觀止。那荷葉的碧綠更加襯托出荷花的艷美。一陣微風吹過,荷花池中瀰漫著淡淡的清香,讓我心曠神怡。  

  這時,天已經黑了,我只好用力地划起船來,但在這一池荷花中,我居然出不去了,我心中焦急萬分:怎麼才能出去!怎麼才能出去!槳仍在划著,卻不知驚醒了正在這兒棲息的水鳥,它們展開翅膀撲稜稜地飛了出去。這一下,可把我驚醒了,我用儘力氣,終於劃出了荷塘。  

  現在回想起來,我越發激動,一氣呵成,順手寫下了這首《如夢令》。  

  常記西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回目錄

日暮夕陽紅作文500字

黃昏時分,漫步於南湖湖畔,望着小橋流水,古韻流兮。南湖煙雨,自是不能少卻煙雨樓台。綠樹紅杉,掩映亭台樓閣;蒼穹碧水,照耀革命紅帆。 

  走在木台之上,輕搖漁船槳舟,感受水鄉風情,別有一番滋味。眼帘微垂,輕瞥湖面微波,陽光灑下粼粼碧波,宛如金銀灑在湖面。斜着身子,倚在柳樹身旁,折下一段柳枝,摘其葉,去其枝,灑在湖上,任其隨波逐流,漸漸遠去。 

  轉身走進亭中,曲身坐上木椅,欣賞如畫美景。但見暮色西沉,夕陽掩着笑意,羞澀地藏在雲后。滿天紅霞,綠樹蒼蒼。微風拂過,撩起層層波瀾,我緩緩舒展眉頭,嘴角漾開笑意,起身彎腰,拾起一粒碎石,擲向那層層波瀾,激起千層浪。 

  走下沿岸,抬眸望向天邊殘霞,只見一輪紅日掛在空曠的蒼穹。這是我一天中見過的最美的太陽。早晨的太陽雖然光芒四射,我卻看不到它真正的面容;正午的太陽,更是放射出萬丈光芒,刺眼的讓人不敢直視它的面貌。唯有這黃昏時的無限美景,才會叫人流連忘返。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唯有這夕陽才是最美的景色,只是為什麼,將要消逝呢?“難道最美的事物,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會完全的呈現出來嗎?”我忿忿地想。就像人的一生,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會領悟人生,總是在最後一刻才會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可是早已太遲了。 

  我凝望斜陽,見它一點一點消失在天空的帷幕之中,心中感慨萬千……
回目錄

惜日暮作文100字

惜日暮,終垂下落幕。 

繁華空,紅塵路孤獨。 

天真爛漫的微笑惹誰人慕, 

我的淚,未沁入深墓。 

一回眸,已在崑崙之巔。 

我禱告,只為尋你笑顏。 

牽連緣的那跟絲線已斷, 

縱使你我千百次祈願。 

春花又開,冰雪消融, 

那時的我們還懵懂。 

月色永朦朧, 

伴你聽箜篌, 

聲已杳, 

惟有淚依潸。
回目錄

獨道日暮夕陽作文100字

  獨道日暮夕陽

  暮彩如流夕日下,

  流人自嘆揮淚乾。

  只是寂悲天若將,

  漂睹半際復鄉光。

  孤陰似水近夜夢,

  人生難得古暮長。

  夕陽西下無限好,

  留的餘暉照夜光。

  初三:趙樂成

回目錄

常記溪亭日暮作文500字

回想起年輕時的那天

  

  ——《如夢令》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班  顧亦佳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今天,陽光明媚,風和日麗,是郊遊的好天氣。記年輕時的那天,我也同樣是去郊遊,我划著小船,來到溪邊的涼亭內觀賞這絕妙的夏日美景。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滿塘濃郁的荷葉,墨綠色的荷葉擠擠挨挨的,舒緩地向外伸展着掩蓋住了縫隙大小的水道。在荷葉的襯托下紅中滲白,金黃色的花蕊內,點綴着蓮蓬,調皮極了。波光粼粼,綠盈盈的水面上,鋪滿了嫩綠色的浮萍,好似一條長滿綠苔的芳草小道,路邊是一叢叢茂盛的青草。我望出去,滿眼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以及清新脫俗的粉紅色。在這般可愛的荷塘的映照下,天空也變得格外湛藍,充滿了浪漫的氣息。在這幅畫卷中,我陶醉了,我一邊觀賞這美景,一邊啜飲美酒,真是人間一大快事哉! 

  到了傍晚,我才盡了興緻,入了小船。不知我是因沉醉在了美酒中,還是陶醉在美景中,我竟忘記了回家的路。我划呀划,想儘快回家,卻無意間闖入了荷塘深處。我急了只顧奮力划船,可不小心打擾了早已棲息的白露的好夢,它們被我嚇得撲稜稜地飛起,又遠遠地落定了。我回想起這美妙絕倫的情景,情不自禁地吟下了《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藕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回目錄

日暮作文100字

抬頭見落日。 

粉雲飾落日, 

日暮醉夕陽。

  (這是我偶然想到,然後寫的。很不規範,所以大家不要笑……因為我不是個古人啊……)
回目錄

又到清晨日暮時作文1500字

  它們成群結隊,細長的身軀,沒有糾結,筆直透明。靜靜落下,又靜靜留下。洗滌沖刷不潔凈,讓這一切變得明亮。微風柔柔的撫摸,拂面而來的是一陣陣混着陽光味道的清香。獨特的不成樣子。

  乳白色的薄霧充斥着整座城市,讓平時喧嚷的高樓大廈顯得如此不真實,迷離飄散,映在眼前的只是沉睡的孩子。

  遠處的黛色山尖微微冒出了頭,獃獃的,使這沒有形狀的白色海洋,定格在初冬的晨曦。像仙境般可望而不可即。一絲絲白綢遊離在山腰,用手指輕輕一勾,一陣冰涼的感覺環繞在指尖,這才讓你感到,這座山是的確佇立在我呼吸的土地,不是迷幻的海市蜃樓。

  後頭,那張橘紅的臉很羞澀的探出,在白絮中好奇的東張西望。這時的太陽是如此的羞澀,粉嫩粉嫩的橘黃色小園腦袋周邊,縈繞着一縷縷如紗的繭絲。它調皮的把這些半透明的蠶絲抽出,一圈圈的裹在自己身上。紅白交輝相映,寂美的有些不真實。也許,是它的光芒太耀眼,漸漸沒去了那些如果凍般光滑的白條,不斷溢出的橘中含着金色光渲染着初現的天際,一發不可收拾,一片混亂。

  風來的更加猛烈,沒有預兆的,拭去了甘甜的露水。好像破繭成蝶一樣,太陽褪去附有童真的橘,取而代之的是愈演愈烈的金色,毫無靦腆,活力四射。好似噴泉水,攔不住的迸發出來。

  你阻擋不住,屏蔽不住,這般熱烈的金色,好似把世間的所有色調都融合在一起。就像呼吸一樣,大口大口的讓它沁入心田,要把這份火熱盡情的融入自己的身體,擁抱着它,讓自己感染到它熱乎乎的美。我揮手舞動,它傾泄如洪,尾隨其中。一不經意,溜過指縫,直切人心。喜歡任由他放肆,緊緊抱住我,守護着這份寧靜。就願永遠和他形影不離,呆在最溫柔的那一個專屬我的角落。不必要一句話說兩遍,只要他能重複出現,每天都能這樣回頭的和我在一起。

  綠葉被清風吹得沙沙作響,愜意的抖動身軀,附和盛夏的熱力,它們一起呢喃,叮叮咚咚的唱歌。陽光就在此時,毫不吝嗇的竄走在樹丫間,葉片上,跳躍、旋轉,不自覺的大笑。葉子被感染了,瘋狂的顫抖着,更加富有感情的演唱,唱出暖意。想要把着金色永遠儲存在體內,在血液里來迴流轉,揉進小小的軀體,讓心裡一年四季都有暖暖的味道。默契的配合,共同譜寫大自然美好的樂章。旋律綁住各種顏色,一捆捆滑出,就連空氣也在舞動,和諧這、同一個信仰。這是幸福的。

  時間獨自帶着遺落流淌,它退後的地方被淡忘,被綿延的笑模糊。

  我狠狠咬了一口陽光,它的味道又變了,它變成了開花的樹,甜甜的。柔濕的讓人止不住的平靜。

  隨着沙漏的一點點消逝,它的目光緩緩深化。抬眼望去,她以嬌媚的姿態橫掛,紅紫色的,在被咬破一瞬間,湧出,大方的響徹天際,一團團白雲跟着回應。她眼裡那種沒有焦距的綻放,誓要把這片藍天渾和出自己的語言。蔓延,用盡全部力氣,完成自己最後的使命。不想放開,過眼的雲煙看不透。

  黑夜慢慢承滿,吞噬着柔光。當光線微弱,顯得氣若遊絲時,她終於放開了手,不舍的回憶着最先得開始和最後的結束。我看見了,偷看見了,她眼角那一顆晶瑩的淚珠,帶着不舍和無奈,這是掛在生命禮堂的第無數顆。

  始於夜,終點也是夜的深沉。

  在黑幕下,一片片零落的碎片迂迴蕩漾在一望無際的黑海中,墨色的灰塵全部點綴着。她的眼便隱藏在其中。不是沒有光,而是太黑了;不是沒有沒有記憶,而是幸福得想遺忘。

  最初,象個孩子般天真可愛,不斷冒險在他自己的世界;轉眼間,搖身一變成動感的年輕人,訴說著青春的美好;末尾,溫柔慈祥的老人取代了這一切,和藹的吻,落在每一寸土地。

  繁星在眨着眼,編製這群夢的,亦是這一天給予光明的太陽。也許,黑夜裡的陽光才是他的靈魂。用紡車細心的畫出生命的輪迴,他口齒不清默默的唱着,告訴人們:他,在用微笑寫出年輪,用靈魂在唱歌。

  湖南省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三:張淮冰

回目錄

日暮的感慨作文700字

  日暮,如血般的夕陽壯麗地潑灑在遙遠的天際,染紅了朵朵無暇的白雲。在白晝與黑夜交替的黃昏,天地間充滿一種神奇的力量。給萬物鍍上最美的色彩。此時的世界顯得莊嚴而博大,此時的自然,顯得寧靜而優美。

  我踱步在鄉間小徑上,沐浴在夕陽的餘暉中,望着那天邊的殘陽,不禁覺得凄美,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悲傷從心底油然而生。那不是失去親人時的悲痛欲絕,也不是面對自我時的自艾自憐,而是一絲淡淡的、若有若無的哀愁,雖不濃烈,卻使人迷惘:我為什麼而難過呢?我的鼻子酸酸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可那悲傷卻一直壓抑在心頭,不管我怎麼想要發泄自己的情感,它依然盤踞在我的心裡,揮之不去。於是,我的眼睛乾澀無淚。

  我不禁感慨,怪不得古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它的確讓人感到無邊無際的空虛:一種好像丟失了什麼寶貴的東西,卻又不知道是什麼消逝了的失落。

  又一天過去了,我的生命有流逝了一天,離死神又踏進了一步。我不禁回憶起往事:我從出生來到這個世界究竟作了些什麼?我好像做了很多事,但我又好像什麼事也沒做。在我離去的時候,我的親人朋友也許會悲傷,但時間會沖淡一切,世界不會因我的逝去而停止運轉。最終,從我誕生到毀滅都沒能在這世上留下任何印記,我能不悲哀嗎?奧斯特洛夫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東西就是生命。生命屬於人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生命是應該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死的時候,他就能夠說‘我已把自己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我不想做一個抱憾而終的人!我要在歷史的篇章上寫下屬於自己的一頁輝煌!

  最後一抹殘霞沒入了地平線,夜拉上了幕布,皎潔的月撒下清冷的光。收起思緒,漫步在歸途上,我相信明天將又會是一個嶄新的開始,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回目錄

常記溪亭日暮作文800字

常記溪亭日暮

  ——李清照《如夢令 常記溪亭日暮》改寫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小學六(3)  朱芷陽

  指導老師:黃惠娟  215523  

  常常無法忘卻小溪的涼亭旁邊那次郊遊的奇遇。

  在一個夏日午後,陽光明媚,藍藍的天上畫著幾朵白雲,你看這朵,多像一隻溫順的綿羊呀,我獨自一邊喝酒,一邊欣賞荷花,只見花白裡透紅,冰清玉潔,宛如一位白衣天使,你瞧,這朵荷花多像一位正在梳頭的姑娘,再看這朵,活像待嫁房中的新娘,正羞答答地躲在家中,不敢見人哩!荷葉碧綠,宛如一個大綠盤,襯托着清晰可愛的荷花!我欣賞着夏日的美景,不知不覺被陶醉了,彷彿我也是萬千朵荷花中的一朵,也跟着在微風中翩翩起舞,綻放着生命的火花。

  我正坐在船上欣賞着,突然湖裡的魚兒探出腦袋,爭先恐後地往我這邊靠過來,我隨手一拂,這些可愛的小精靈一骨碌遊走了。

  眼看夕陽漸漸西下,餘輝灑在河裡上,我正準備回去,不知是喝醉了,還是陶醉在這種美景中,我腦子裡迷迷糊糊、朦朦朧朧,竟然忘卻了回家的路,我又一次划動小船,卻又一次把方向搞錯了,我竭力使自己清醒過來,這才發覺我已經來到了荷花池的深處,我焦急了,如果回不去,可就要露宿在小船上了,爹娘一定會擔心的。我不知如何划船,正在我害怕恐懼之際,水波的蕩漾驚動了原本在荷花池灘上棲息的水鳥,只見它們撲稜稜地飛起,似乎受了驚嚇,過了一會兒,見沒有危險了,便又成群結隊地飛回了草叢。

  見到這種情景,我把這一絲的憂愁給忘了。想到這兒,我忽然詩興大發,隨即吟起了《如夢令》:

  常記西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興盡晚回舟,誤入花深處,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
回目錄

《如夢令常記溪亭日暮》擴寫作文500字

今日,我倚靠在窗前,觀賞那一抹夕陽的景象。可腦海中卻總是浮現出一次和朋友愉快郊遊的情景。 

  一天下午,我同好友一起在溪邊的六角亭中對詩,談笑,紅彤彤的太陽正值中央,我和朋友們很是快活。他們談到我的《夏日絕句》一位好友說道:“清照啊,這首詩寫的真是不錯,的確,人活着就要做人中的豪傑,為國家建功立業,即使死了也要為國捐軀,成為鬼中的英雄。你說得對。”聽了朋友的讚賞我不禁沾沾自喜來。 

  不知不覺中,像個大紅燈籠的太陽在五光十色的才下的陪襯下正一點一點的往下降。在朝霞的映襯下,六角亭也是熠熠生輝,閃爍着最耀眼的光芒。亭子的周圍,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水微波泛起,晚霞把無數個奪目的小亮點見到河面上,顯得波光粼粼,景色醉人心弦,看到這時,我不盡又多喝了幾杯小酒沉醉在這小溪亭之中。 

  夜幕降臨,我與同伴們遊興盡時,這才抬頭一看,天色朦朧,已經黑了,我這才想起了回家,哪兒才是回家的路呢?我有些慌了,一不小心划進了那密密麻麻的荷花從中迷失了方向,便加速划船,可是動靜大了,把一群棲息的沙鷗和白鷺驚醒了,飛向那漆黑的夜幕。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會不禁呵呵的笑呢。 

  指導老師:桂波
回目錄

日暮·酒店·健身車作文1600字

  日暮·酒店·健身車

  “叮咚,叮咚……”一陣門鈴聲吵醒了睡得正香的蘇顏夏。她怒氣沖沖地抓起一件外套,猛地拉開響個不停的門,惡狠狠地一陣怒罵,“不知道打擾別人睡覺是很不道德的嗎?特別是在別人睡得正香的時候!”蘇顏夏也沒看清來人,有打算關上門繼續睡。

  一個栗色長發的女孩把腦袋探進來,抵住毫不留情的門板,“顏夏,你還在睡啊?”

  蘇顏夏揉揉眼睛,“抱歉啊,不知道你來了嘛。我這不還沒睡醒。和羽,這誰啊?”她好奇地看着站在舒和羽身後的一個男生。

  舒和羽白凈的臉頰浮現出兩抹可愛的紅暈,她拉起男生的手,“這是我男朋友啦!”

  “噢—”蘇顏夏打量着男生:“你就是和羽常說的初中時鐵三角中的江宇傑吧?我是舒和羽的閨蜜,蘇顏夏。很高興認識你!”男孩子緬甸的笑笑,“你好。”

  “顏夏,快去收拾行李啦!”

  蘇顏夏愣了愣,“收拾行李幹嘛?去哪啊?”

  “去北京啊!明天有那個紅透了半邊天的球星慕楓的現場球賽呢!再不去見趕不上了!阿傑已經在體育館對面給我們留了房間。北京很有名的吳警長開的酒店。”舒和羽一邊說著,一邊把蘇顏夏推進房間。“感謝我吧!”

  蘇顏夏邊收拾東西邊應了一聲,“哦,那個暗戀了你好久的吳繼墨啊。”

  到了酒店,幾經周折的蘇顏夏爬到床上繼續睡去了。直到太陽緩緩爬下地平線,她才慢吞吞的起來,嚼着巧克力看電視。門外忽然傳來一聲尖叫,貌似是……舒和羽!

  她閃電般衝出房間,門口已經圍了一些人了。舒和羽一把抱住她:“顏夏…我只是…出去買了個漢堡…阿傑他…他就…”

  蘇顏夏也顧不上舒和羽了。“和羽,報警啊!”她戴上手套,江宇傑匍卧在地上,他背上橫插着一柄短刀,他的身旁是健身車,四周有許多汗,沒有掙扎的痕迹,應該是踩健身車時一刀斃命的。

  蘇顏夏伸手去拿兇器時,一個人猛地撞過來,“住手!誰讓你進命案現場的!”

  來人看清了蘇顏夏,愣了一下。“我知道你,高中生神探蘇顏夏!你在這這案件就簡單了。”

  “你就是吳繼墨吧?北京最年輕最棒的警長。久仰大名!”蘇顏夏猛地一拍頭,想起了。

  吳繼墨聳聳肩,“作為一個警察店長,居然讓我的酒店裡出現了凶殺案,很失職的啦。”他轉過身對一個警員指指江宇傑:“去讓法醫鑒定一下死亡時間。”

  蘇顏夏打量着整個房間,極其簡單的布置:幾個書櫃、一台跑步機、一個大大的落地窗。蘇顏夏隨口問旁邊一個服務員,“這個房間什麼和別的房間不一樣啊?”

  “那當然!這間房可是店長親自為江先生設計的,只有江先生一人住過了!”

  “專門設計?”

  “對啊!他們是好朋友嘛。”

  蘇顏夏總覺得這與案件有着千絲萬縷的關係,可又找不到聯繫。

  “吳警長,我們去調監控看一下吧。”

  不料吳警長卻搖搖頭,“我剛去看過了,整一段案發時都是黑屏的。”

  蘇顏夏緊盯着那個看守監控室的人,“真的沒人來過嗎?”

  那人把頭搖的像波浪一般,“沒有啊!我一直在這看守,警長也來看過了。”

  吳警長?

  離開監控室,吳警長對蘇顏夏攤開說,“會不會是路過的小偷,被宇傑看見了,就……”

  “不,刀。如果在正常情況下,刀應該是橫着的。”

  “那如果是小偷把宇傑打到再殺的呢?”

  “那宇傑會掙扎啊!現場沒有掙扎的痕迹。而且我就在隔壁,也沒有聽到。”說到這,她忽然想到了兇手的作案手法。意味深長的看了他一眼,獨自來到現場。

  果然,在健身車的鏈盒裡,有纏成一圈一圈的絲線,在線頭還有一個小圈圈。她進一步查看,卻發現書櫃和窗帘上有少許血跡,叫來一個鑒定員,驗一下指紋便得知了一切。若有所思的盯着和羽,這恐怕就是兇手的動機了吧。

  蘇顏夏不緊不慢的把眾人叫到房間,“我已經找到兇手了。”接着從容地開始了她的推理,“這是一件謀殺事件。”

  她指着在健身車中發現的細繩,“兇手先把刀子固定在後面書柜上方,把線綁在布窗帘的一端,死者踩健身車時,線越卷越短刀子就會自動刺中死者。”蘇顏夏爬上書櫃,把一把隨身帶的紙刀模型當兇器,書柜上面一層擺滿書,刀子插在中間就看不見了。“沒有錯吧?吳警長?”

  眾人一驚,有人替他說,“怎麼會是吳警官呢?他可是警察啊!而且監控室沒人去過啊!應該懷疑那個看監控的才對啊!”

  蘇顏夏微微一笑,“警察,換句話來說就是職業殺手。”她頓了頓,“這個房間是警長設計的,只有他可以在這個房間安裝這個殺人的裝置。至於監控,警長先生不是進去過嗎?他用警察身份去查看監控,恐怕沒有人會懷疑吧,他趁這個時間用專業的手段刪掉這段視頻。沒有人進去過反倒成了他的把柄。”

  吳警長一陣哈哈大笑,“神探小姐,宇傑死時的四點半,我可在外面。”

  她點點頭,毫不否認,“有了這個裝置,還要你在嗎?而且,誰告訴你死者是在四點半死的?”

  “這……我……我是警察,我看出來的!這不能算證據!”

  “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你雖然把刀和繩子上的指紋擦了,但你沒想到會被發現,小圈圈上的指紋沒有擦,我已經讓鑒定員鑒定了。”

  “對,就是我!你怎麼看出來的?“

  “第一點,你不顧死者,與我聊天,而且你看都沒看就知道了宇傑死了。當然這只是小漏洞。“蘇顏夏頓了頓,”是因為和羽吧?“

  莫名被提到的舒和羽愣愣的盯着她。

  “吳繼墨,你可能自己也沒注意吧?身為一個警長,最大的嫌疑犯不應該是和羽嗎?她是第一個進入現場的。但人是你殺的,而你又喜歡着和羽,自然不會嫁禍於她,而是推脫給小偷。這個謊言也太沒有技術含量了吧!”

  “是的!”他痛苦地閉上雙眼,似乎陷入了回憶,“以前,我們是有名的鐵三角。但我和江宇傑同時愛上了和羽。而和羽喜歡的是江宇傑……”

  “不會這樣你嫉妒宇傑,就殺了他吧?”舒和羽瞪着大大的眼睛,滿是不可置信。

  “當然不是。”吳繼墨搖搖頭,“拿得起就放得下,我祝福你們。可是—”

  吳繼墨臉漲得紫紅,“那個混蛋居然在外面滿臉笑容的為一個女生添上外套,還在電影院中看了一下午的電影!他該死!他搶走了你居然有放棄你!不可饒恕!”

  “可是你知道嗎?那個人是他剛從國外回來的表妹啊!”舒和羽輕輕擦乾透明的淚珠,向他大吼,“你做事能不那麼衝動嗎?”

  “不……不會吧?”這下,吳繼墨真的傻了,愣了片刻,跑到江宇傑屍體旁,抱着他問,“她騙我的吧?宇傑,對不對?你告訴我他在騙我啊!宇傑……宇傑—”

  一個舉動引起對方的誤會,並引發殺機,犯罪者後悔的慘叫聲中,牆壁上的鐵三角照片,靜靜的掛着,以往的快樂時光,似乎也完全的遺忘。

  蘇顏夏拍拍手,對待在一邊的警員說,“還愣着幹什麼?把警長帶回去啊!”

  走之前,吳繼墨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抱歉。”暮色中,他轉過身,背影那麼孤寂、悔恨。

  蘇顏夏拉起和羽,“死去的回不來了,與其傷心,還不如以微笑面對明天。那樣宇傑也會開心一點吧。”

  初二:彩零凌

回目錄

日暮雜思作文800字

  太陽早晨從東邊升起,從西方落下。它帶給了我們人類光明與溫暖,這是上帝賦予它的責任,我們人類有何嘗不是呢?

  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享受着陽光與雨露的滋潤。無論你的身份貧賤抑或富足,我們都有自己的責任,也就是我們的工作,從田間的農民到實驗室里的科學家:從一名普通的職員到公司的總裁……我們的身份不同,所以我們為社會所帶來的價值不同。但不管我們的責任是什麼,它所決定的無非就是你在社會所處的階層,它無法貶低你內心深處的靈魂。當然了,責任有大有小。負的起責任的,我們會根據他的職位付給其中相應的酬薪。而付不起責任的,大的可威其身家性命,小的也會讓他得不到世人的尊重。太陽下山了,他的使命完成了,那麼,它是否問心無愧呢?答案當然是YES。無論嚴寒還是酷暑,它都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為人類造福,對自己負責。那麼我們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晚年,我們都希望它安逸,富足。大家無論是奮鬥了一生,還是碌碌無為了一生,都期盼晚年有一個好的結果。這時,責任便愈發顯得重要起來。如果前大半生我們將自己的工作做到了極致,那麼恭喜你,你的餘下半生當然好兒孫滿堂,對自己以誠相待,在物質上也會有一定的積累,精神與物質的雙重滿足。我想,對於任何人來說,這都是彌足珍貴的。

  可能,太陽又是也會加班加點,比如今天:抑或提前下班,大約在冬季。人們於是對它的態度也由喜愛變為了厭惡,太陽此時因為沒將工作做好,得不到我們的承認。但它一生都在忙忙碌碌,沒有討厭過自己的職位。就這一點,我們人類便仍然對它充滿了無限的敬意。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每一朵花都可能成為一個世界,每一片綠葉都可能長成菩提大樹。但不努力的花葉便也只可能懷才不遇,感嘆自己沒有遇到伯樂,殊不知,責任便是你遇到伯樂所應繳的學費。負的起責任的人,才能被人所挖掘,進而被所賞識,被重用。

  朋友,不要太在意你現在的職位,它永遠都是變化的。因此,無論你是農民,或是總統,只要做好你的本職工作,穩中求變,着重負在你肩上的責任,你就是偉大的。

  遼寧大連瓦房店市瓦房店第九初級中學初三:轉瞬一世

查找更多日暮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