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以退為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退為進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放棄了高山的巍峨,東流入海,成就了自己的博大;是誰,離開了大樹的蔭蔽,擇地為家,尋到了自己的歸宿;有是誰,離開了溫暖的鳥草,振翅長空,實現了自己藍色的夢想?是那些以退為進的智者,像聰明的計算機博士一樣,放棄了高高在上,鑄就了自己的成功。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李連杰初到好萊塢時無人看好,好不容易有一家電影公司請他出演,但只有100萬美元的片酬,而且出演的是一個反派角色。經過慎重考慮,他最終答應出演,然而此時對方改口將片酬降為75萬美元。李連杰明白,此時錢不是最重要的,他要在電影中證明自己的實力來賺取更多的機會,雖然難以接受但李連杰仍決定出演,可沒想到對方落井下石,“50萬美元,不言拉到。”

  在別人看來享譽東亞的功夫皇帝受此侮辱一定會選擇拒絕,出乎意料的是這次他爽快地答應了。50萬美元,還包括律師,經紀人,廣告等其他費用,扣完稅後所剩無幾,李連杰一退再退,等的就是這個檢驗自己實力的機會。就這樣,他拍了第一部好萊塢影片《致命武器4》,雖然片中巨星雲集,但李連杰憑藉紮實的演技和獨特的風格一舉獲得了演員排行榜的亞軍。第二天電影公司老闆親自上門,畢恭畢敬的說:“下一部影片請您演主角,如何?”當實力證明一切的時候才輪到李連杰說話,他第四部影片的片酬達到了驚人的1700萬美元。

  李連杰以進為退,成功敲開了好萊塢的大門,他的成功完美的詮釋了以退為進的意義。拳頭收回來,打出去才更有力量,學會退步,后發制人才能技驚四座,閃耀光芒。

  以退為進,是雪花的智慧,是種子的等候,是雄鷹的選擇。大丈夫能屈能伸,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尊重現實,以退為進。

  高二:上官宇嘉

您正在瀏覽: 以退為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退為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