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拒絕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平凡的大專生,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有一雙慈祥而又平常的父母,過着樸實無華的生活,我只覺得一切是那麼的平淡而不平庸。

  我記得媽媽下崗的那一天我才十歲,心中的怒火油然而生。我第一次感覺到社會的不公,在媽媽的淚水中我暗暗發誓將來一定要出人頭地,做一個有用的人。也許我生不逢時吧,人生的命運就取決於一張白紙和幾個數字之間,我失敗了,我也預料了。職中的生活也如預期的那樣空閑而又無聊,當年揮斥方遒的氣勢已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對現實麻木和對未來的迷茫。在虛擬的世界中尋找快感,尋找滿足,尋找夢想中的自我。四年的時光一晃而過,依稀還記得入校前軍訓的懵懂身影。四年,人生又有多少個四年讓我去等待,在光陰的流逝中我沉浮了,夢想的彼岸也悄然遠去。

  也許會很多人認為人的一輩子也就這樣了,工作,結婚,生子然後到老,一生一世也就這樣渡過了。但我那顆不甘寂寞的心仍在顫抖,樹欲止而風不靜,我從未放下過。我就好像大海邊的碎石只能隨波逐流,而不能像磐石般傲立山嶺。可能這是命中注定的,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還有朝氣蓬勃的生命。姜子牙八十仕周,百里奚七十相秦,吾正值少年何患之有。清晨陽光雖不比中午那麼強烈,卻更令人期望。楚雖三戶,亡秦必楚,堅定自己的信念,從新邁向新的旅程,只要一息尚存便矢志不渝。這樣的人生可能平淡但絕不會平庸。

  回眸過去,已走過了人生的第二十一個年頭了。我覺得人生就好像一葉扁舟,有風平浪靜,有波瀾不驚,更有驚濤駭浪,如何臨危不懼,如何坦然面對,如何笑看人生,這都是種種需要學習的,更需要去克服的。來吧,撐起手中的雙槳,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

  何謂平庸,不是看你有多高的地位,也不是看你有多大的成就,更不是看你有多少的財富。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志,則中國志,不向命運低頭,不向世俗低頭,不向黑暗低頭,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崑山市第一職業中學高三:hzw1991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