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拒絕平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平庸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代的擔子靜靜地在每個人的肩頭壓着,扛着越來越濃重的與時俱進,職業病成為了每個人的標誌,甚至是肩背書包的孩子們也是如此。

  老周是個針灸理療師,每天都很忙碌。男女老少,都是他醫治的對象;腰肩頸腿,都是他主治的範圍;酸痛麻僵,都是他治療的原因。

  有一次,一個怕痛的病人需針灸而提出要大麻醉,而老周知道這簡直是小題大做,不管三七二十一,還有那麼多病人呢。“好,我幫你打麻醉了啊!”“嗯”“你現在痛不痛了呀?”“不痛了。”“我都幫你針灸好了!”“啊……?!”

  就這樣以幽默的口吻,和善可親的笑容,與每個病人都相處的融洽,正是這種憨厚樸實的態度,使他在年輕時就遠近聞名,現在的她,連外地的人也慕名治療。

  他與普通醫生的不同在於能將私人電話留給病人,使病人在緊急情況病痛發作時給予諮詢。如果有住得離醫院較遠的病人,那種需要一天左右才出來的某些報告,老周會幫他們去拿而等待下一次理療時派上用場。

  他一向都是病人心中的好醫生,好朋友。

  問他為什麼干這行,他說他其實當時也不樂意的。

  問他那為什麼又乾的這麼出色,他說做一行愛一行,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要堅定地把它走下去,爬,也要爬到終點。

  每天拿捏上玩下,給每個人以最好的態度,最到位的手法,最合理的用藥,而使他的精神通過患者的神經,傳送到每個人心中。

  也許,他沒有奉承的話語讓患者聽了欣喜。

  也許,他時常的玩笑讓患者誤解為是不安好心。

  而正是這種特別的幽默,成就了他的與眾不同,正是這種與眾不同,成就了他的名聲。

  俗話說:“木匠家裡沒凳腳。”作為一個針灸理療師,自己卻落得腰頸不自在,職業病這個玩意兒,終究是無窮無盡的。

  一天近九個小時的上班時間,拿捏、拔罐、針灸等早已弄得他滿身疲憊,下班后,脫下白大褂,只見他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對小孫子說,“孫兒啊,明天爺爺休息,陪你去玩!”隨後便一聲自嘆——也該拒絕平庸了!

您正在瀏覽: 拒絕平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