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標籤:拒絕平庸作文 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以拒絕平庸為題,不避平凡,不可平庸,為人不可平庸,平庸便無創造,無發展,無上進。處世不可平庸,因此,要有原則,有鑒識,有堅守。不少於800字,除詩歌外文體不限。

 

   正文:

  有人說,不需要遠,不需要高,只要會飛就是鳥。

  有人說,不需要快,不需要深,只要能游就是魚。

  我卻疑惑不解。如若為鳥,何不做1隻搏擊長空的蒼鷹?如若為魚,何不做1尾遨遊深海的猛鯊?

  為什麼我們要寬容1幕蹩腳的戲,原諒1幅拙劣的畫,諒解1首差勁的詩?誠然,生命的不完美需要1顆理解的心,但絕非是1些淺薄的自我安慰,絕非是對平庸的遷就,因為遷就平庸就是毀滅成功!

  如果1隻鳥僅僅安於平穩地飛行,那麼它永遠只是1隻平凡的鳥而已,如果1尾魚僅僅安於淺水的游弋,那麼它永遠看不到深海醉人的湛藍。

  人,生來便是1個獨特的生命體,正因為個性與稜角而與眾不同。當生活的溪流沖刷着我們的時候,稜角被磨成圓滑,我們就會成為眾多沉默平凡鵝卵石的1員。

  因為平庸,鵝卵石失去了石頭的天性,而那種天性本是1股能生出1個齊天大聖、能驚天亦能動地的力量。

  生於平庸,死於平庸,是人生最大的悲哀。我們需要對平庸說1聲“不”。成功的桂冠,從來就只鍾情於那些不安於平庸、衝破桎梏的勇者。

  我終於明白古人創造夸父逐日道渴而死的神話的意義了。從未有人想過去摘取那天空中可望而不可即、光熱無限的太陽,而夸父正是不安於平庸的1個。雖然他倒在追日的途中,但誰又能說,它不是成功者呢?他臨死拋出的手杖,化為鄧林,為後來的追日者庇蔭,成就了1個偉大的神話。

  如若為土,為什麼不能是山岡?

  如若為水,為什麼不能是海洋?

  如若為樹,為什麼不能是白楊?

  如若為風景,為什麼不能黯淡所有風光?

  遷就平庸,可能會離艱難的急流遠1點,但同時,惰性就多1點,衝勁就少1點,成功的希望就渺茫1點。

  世界是不完美的,正因為這樣,才有無數為追求完美、逃離平庸的先人。

  每個人腳下都有1方土,但並非每個人都有1條路。

  不再遷就,走向成功,從拒絕平庸開始!

您正在瀏覽: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1高考江蘇卷作文《拒絕平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