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夜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雨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夜雨 標籤:夜雨作文

  夜深之時,來了一陣雨。在它灑向大地之時,發出驚擾我睡眠的聲音,令我無法再度入睡,但我還是要感謝這陣雨。

  在漆黑的夜裡,我坐在椅子上,看着街燈被樹葉遮擋得只能在地上灑下一地鱗片,再加上雨勢頗大,就這樣世界被這雨聲籠罩了。

  過了一會兒,雨勢漸退,換來的是鄰家剛出生的嬰兒的叫喊。可能是剛剛的雨將世界的熱鬧冷卻下來,令我能聽此聲音竟如此清楚。那個嬰兒的媽媽說:“寶寶,做噩夢了,是不是?”嬰兒沒有回答她,只是講哭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此時,嬰兒的媽媽顯得更加耐心哄他入睡。過了一陣子,嬰兒因為哭得累了,便再度入睡。世界恢復成剛剛那個寂靜的世界,嬰兒的媽媽可能看見自己的寶寶睡相如此可愛,便說了一句:“晚安,希望你能安恙地成長。”

  我一聽,心裡不禁顫動起來,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一定會有無數個夜晚像今晚因某種原因而驚醒,然後大哭,父母定會聞聲而來,想盡一切辦法令我再度入睡,可惜的是,我竟沒有那段記憶,從而令我無法對我的猜想進行肯定。

  經過一段苦惱的鬥爭,我在度入睡,在夢裡我夢到我還是嬰兒,在某個夜晚里驚醒,因為環顧四周都是漆黑一片,心裡感到十分恐懼,令我不得不大哭起來,想藉此聲音來呼喚父母,果然他們來了,媽媽用雙手抱着我,哼唱她熟悉的歌謠,而爸爸就站在媽媽身旁,看着這個令他無法安寢的小子,但目光全無責怪之意,反而多帶一份關心,一份關懷。

  我掉淚了,在我無法肯定那是不是真實的情況下動容了,令我無法忘記那個夢的內容,彷彿那夢就是我兒時的真實情況。

  第二天起來,帶着昨夜的甜蜜為父母沏上一壺茶,也同時註上一份愛。

  廣東佛山順德區不說高三:許呵

您正在瀏覽: 夜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