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如雨露,讓生命充滿活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如雨露,讓生命充滿活力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生命的搖籃。在孩子教育的道路上,家長們付出了很多的愛。無私的母愛,偉大的父愛,也常常被孩子所歌頌,但什麼樣的愛在孩子的生命中更具有教育意義呢?

  什麼是愛?

  愛,首先要讓孩子感覺到你的愛。愛本身就是無私的、無條件的。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你給孩子傳遞一個信息,你的愛,沒有摻雜任何雜念,你對他,就只是單純的愛。你希望他快樂,就請無條件的愛她。愛孩子,就愛他的全部。一個孩子不可能是十全十美。正因為他有缺點,所以才需要你的教育,需要你用愛表達出來。

  有些家長,真的很愛孩子,可惜就是不會表達,所以孩子通常感受不到你的愛。他們只是感覺到了你把自己的思想強加給他。比如,孩子不喜歡吃雞蛋。你卻對孩子說“你今天必須吃了這個雞蛋。”但是為什麼呢?“我為什麼就要吃雞蛋,你憑什麼要求我吃不喜歡吃的東西啊?”這個時候,孩子非但感覺不到你的愛,而且對你很反感。所以家長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應該儘可能的注意:把你的愛傳達給孩子的同時,你要讓他感覺到,你愛他才這樣做。你可以對孩子說“爸爸媽媽知道你不喜歡吃雞蛋,但是為了你能夠獲取足夠的營養,我們還是希望你把這個雞蛋吃了。我們不想你的身體比別的孩子差。”這時候,不管孩子會不會吃,但還是會感覺到,你是愛他的,這樣就達到了教育的目的。

  愛,要怎麼表達?

  愛,首先是無條件的。愛孩子,首先就請尊重孩子。你尊重孩子了,給了孩子一個完全獨立的人格。那麼你的愛就會有很明顯的效果,你的教育也就很有作用。你用心去傾聽孩子的心聲,用你的眼神去傳遞給孩子,你愛他!或者,直接告訴孩子“我愛你!”這三個字要說出口,並不困很難,家長朋友們,不要吝嗇,直接對孩子說出口吧。

  六一兒童節了,你給孩子買了他最想要的禮物,這就是愛的表達。晚上臨睡前,對孩子說聲“晚安,baby,我愛你”,這就是愛,孩子也感受到了。如果你比較內斂一點,不想對孩子那麼直白的表達,也可以。上班之前孩子還沒起床,給孩子留張紙條:起床後記得吃早點,路上要注意安全。這也是一種無聲的愛。

  女孩子們比較喜歡撒嬌,不管是多大了,都有這個毛病。父母們適當的對孩子表達一下自己的愛,比如親吻一下孩子,擁抱一下。讓孩子感覺到這就是愛,是你傳達給他的愛。男孩兒就可以,拍一下肩膀,笑着說聲‘你小子’,這都是愛,把你的愛傳達給孩子,讓孩子感覺到愛。這是非常重要的。

  教育孩子,不僅僅要批評,鼓勵等等之類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愛教育孩子,可以更好地激發孩子的潛能。用愛教育孩子,也是你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的基礎。

  愛需要表達,愛更需要方法,你做到了嗎?各位家長朋友們,試着用愛教育孩子。愛如雨露,讓生命充滿活力。

  陝西西安新城區董進宇教育學校高三:

您正在瀏覽: 愛如雨露,讓生命充滿活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如雨露,讓生命充滿活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