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狼 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 狗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對狼狗的印象不太好。這源於我爸爸和我講述的一個故事。

  在2001年的時候,我才上小學四年級,我們村裡的一戶人家養了一隻狼狗。我還見過那隻狗,身形魁梧,壯碩。中午的時候,男主人還用盆子盛一大碗飯,舀點湯拌一拌再給它吃。它吃飯的時候,伸出一條長長的紅紅的舌頭,大口大口的舔着,我能清晰的看見它那白且粗,尖且大的牙齒。可真是嚇人啊!要是被它咬上一口,小命估計都保不住。

  孩子的好奇心都是強烈的,我見慣了矮矮胖胖的小狗,生平第一次見這樣的大傢伙,覺得新鮮極了,沒事我就跑到那個叔叔家裡張望。大狼狗用一條大鐵鏈拴着,活動範圍很小,我總是站的遠遠的看着它,那大大的腦袋,長長的嘴巴,黑里夾着一絲絲黃色的毛,長長的腿跳躍起來估計得有一米八了。好傢夥!我心裡暗暗讚歎道。

  我以為大狼狗的性情肯定比較暴虐,動不動就會咬人,所以主人家才會把它關起來。可是我錯了,因為當男主人走到它身邊的時候,它竟然慢慢的趴在地上,眼神溫柔的看着男主人,長尾巴也在一搖一擺,好不溫順。我不由自主的也想去親近這隻大狼狗了。那位叔叔看着大狼狗,表情嚴肅的說:“站起來,快點。”大狼狗不知道男主人在對它說話,傻乎乎的依舊看着它。男主人語氣更加嚴肅的說道:“快點站起來。起來。”說著用腳踢了一下大狼狗。

  大狼狗哪裡聽得懂,它居然伸出大舌頭舔舔主人的鞋子,然後討好的看着男主人。“真是只笨狗,我還靠着你進山幫我抓獵物呢,看來我得好好的教教你。”男主人氣得咆哮起來。我正想繼續往下看時,媽媽突然沖我喊:“丫頭,回來吃飯了。”我只好乖乖的回家了。

  那次之後,我因為學習忙,加上六一兒童節到了,學校老師選了很多女孩子排練節目,我被選中,空餘時間都被安排去訓練了,便沒有再去看那隻大狼狗。漸漸地,我就把大狼狗忘記了。就在六一兒童節結束的時候,我高高興興的穿着舞蹈服回家,突然聽到那位叔叔家傳來陣陣的“噼里啪啦”的鞭炮聲,和傷心欲絕的哭喊聲,我跑過去看,只見院子里躺着一隻渾身是血的大狼狗,已經死掉了,屍體僵硬了。而屋子的客廳里躺着叔叔,也是渾身是血,身上血粼粼的,被什麼東西撕咬過的樣子。

  我待了一陣子,才從鄰居的叔叔嬸嬸的嘴裡弄清楚這件事情。原來男主人一直在訓練這隻狗,讓大狼狗學習聽口令,練習站,坐,趴等訓練,每當大狼狗不聽話時,他便拿出一根粗繩狠狠的鞭打它,不給它吃飯。今天早上,男主人已經餓了大狼狗兩天了,他命令大狼狗時,大狼狗依舊不聽,他便再次用繩子抽打它。不知道打了多久,大狼狗已經奄奄一息了,男主人還不放手。

  突然,大狼狗用盡全身的力氣撲到男主人的身上,巨大的身軀立刻壓倒男主人,它張大嘴死死的咬住他的脖子,低聲的咆哮着,任男主人怎麼掙扎它也不放手。不多時,它咬破了男主人的脖頸,另主人氣絕身亡。而大狼狗也被後來趕到的人用棍棒打死了。我驚呆了,心裡只覺得男主人太過分了,如果他不刻薄的對待大狼狗,他現在就會活的好好的,大狼狗也不會死去。俗話說:狗急跳牆。

  這大狼狗定是被逼急了,無奈之下只好選擇和男主人同歸於盡。動物也有感情,也會疼痛。狼狗不懂人的語言,這是正常的,就像人也不懂狼狗的語言呀!這樁悲劇的始作俑者,就是那位叔叔,不知道他在死前是否能明白這個道理。

  朋友們,希望我們都能愛護動物,構建和諧的人與自然的環境。

您正在瀏覽: 狼 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 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