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夜的回憶作文

夜的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月夜的回憶作文700字

夜,靜悄悄的,只有皎潔的月光和星星點綴着夜空,無數的星星 

就像小孩子的眼睛。夜空因繁星而美麗,我的心情也因為月亮的 

變化而變的傷心起來。我想起了姥姥臨終前對我說的那句話,她 

說:“昕……昕,我要……走了,可我放心不……下你呀!!” 

姥姥剛說完這句話,她就永遠的離開了我,離開了人世。我常常 

在夢中呼喚着姥姥,但姥姥聽不見,我只能在心裡思念姥姥, 

“姥姥,您知不知道玲玲現在在思念您,您知不知道我現在很傷 

心。姥姥,請您回來呀,昕昕在等待着您的到來。”

 月亮還散發月光,星星彷彿在訴說著什麼。我也更加思念我的 

姥姥。“姥姥,您在哪裡,您為什麼有拋下玲玲不管,難道您不 

要玲玲了嗎?還是玲玲做錯了什麼惹您生氣了?還是玲玲不聽 

話?姥姥,您說呀,玲玲一定會改正的,只要您能回來。童年像 

一隻只小船,時時刻刻的浮現在我眼前,我太想回到童年了,因 

為我想再一次的撲進您的懷抱。聽您深情地講着那一個個動人的 

故事。姥姥,我愛您!!

  我的童年是跟您一起度過的,因為爸爸媽媽經常出差,所以您 

就照顧我,您教育我愛祖國,愛和平。您雖然不識字,但您對我 

的學習卻十分關心,您每次都讓我做完了作業認真檢查,您還告 

誡我考試的時候要仔細,我沒有聽您的告誡,所以一次一次的讓 

您失望,您根本就沒有嚴厲的批評我,而是讓我多看看書罷了。 

我知道您那是無聲的責備,您是想讓我學習上沒有壓力,讓我學 

起來更輕鬆。我知道這是您的苦心。您有時候還擠出時間讓我教 

您識字,您還在皎潔的月光給我織毛衣。我真是看在心上,疼在 

心裡。“姥姥,請您回來,昕昕一定會表現的比以前更好。”您 

聽不見我的哭泣聲!!!
回目錄

夜的回憶作文600字

夜,依然是每天的黑,帶來了回憶的光明,是否回憶的光比這月更明亮,月背面的陰影逐漸的真實了,卻又虛無了,伸手抓不到的幻影,留下一把遺憾…… 

  夜,夜的那麼美麗,其中包含的深情誰會懂,讀不懂的夜,就像讀不懂的你,就像你永遠不明白我。想追回些回憶的美好,可飛過了太久,翅膀累了,回望過去,腳印已找不到。彷彿回不去迷路的小孩,忘了歸巢的小鳥,掉了隊的大雁,是那般的孤獨,也只有在這片寧靜的夜讓我臉上的淚乾了又濕了…… 

  星,閃爍了的眼淚,滴落下的珍珠淚,在我心泛起漣漪,一圈一圈推開回憶的舟,越來越遠 ,我追不回來,伸手是泡影般的消散。回憶,我本不想打開它,似乎愧疚了自己的心,於是再次打開自己的回憶,已塵封,怕弄污了自己的手,怕濺濕了自己的心。回望過去的畫面,彷彿是昨天的模樣,明天的預言,一遍遍的重複着,卻還是如此誘人,我越走越深…… 

  心,又痛了,淚痕還沒有消失。這回憶太過曲折,走不回故事裡的美麗,失去了他原先的模樣,認出了它是我的回憶,他卻迷失在了無邊的夜裡,它就在身邊吧,他卻不願打開,它在蒼老,他在矛盾中失去了自己。這是夜賜予的回憶,只留下在無邊的星空,想永遠鐫刻於心,只是遠了,遠了…… 

  夜無邊,星閃爍,杯中的咖啡冷了,不再暖在心窩,已刺痛手心。夜無聲,風無心,枝頭的葉飄落了,不再綠,已黃。有星墜落,落向無邊的那頭,天上依然留有幾點星光,那顆是你么,不,那顆最暗淡的是我,你已掠過天邊,只留下在夜的回憶……
回目錄

夜的回憶作文600字

夜,靜悄悄的,萬籟俱靜,一陣陣涼涼的風穿過窗戶,輕拂着我的臉,我的心似乎也萌發出几絲寒意,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着,或許是因為思念吧,遠方的他不知現在可好。如果不是那封信,如果不是心中的愧疚,我還會不會對一個走了許久的人銘記在心? 

  打開塵封已久的記憶,那一天他離去的情景還歷歷在目。那一天,知道他要走了,我們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有臉上露出會意的笑容,此時心中的難捨難以用語言表達。我真的想哭,可又不敢,因為我記得他曾經幸福的對我說:“你笑起來很好看,我很喜歡看你笑的樣子,你的笑容里有我最需要的信任和關懷。”六年了,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又在同一個班,這份感情實在難捨難分……他向我揮揮手,就這樣從我身邊走了,走得是那麼匆忙…… 

  帶者點傷感,我回到了家中,才得知他有給我留下一封信和一份神秘禮物。信中是這樣寫的:我走了,要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不要太挂念我,不要哭,要記得你笑的時候最好看,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三年後在那可小樹下相見,還有,那份禮物你一定會喜歡的,對嗎?那是我最最珍貴的日記,裡面記着我們曾經的美好時光…… 

  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自然而落,心中卻早已被這純真的友誼深深打動。我好恨自己,事情是這樣的:在他走的前一天,他在班上跟一個女生談得很投機,因此冷落了我,我才至於那麼生氣。如果當時我不誤會他,不那麼任性,我就不會連分別是一句話也沒說,虧他還處處為我着想,我唯一能做的,是祈禱能快點與他相見。 

  夜,好深。好靜。再次拿起那張發黃的信箋,心中有無數的感動,我親愛的朋友啊,你可知道遠方有一個人一直在等你,期盼與你相聚的那一天。遙望星星,希望能把幸福送給他……
回目錄

雨夜的回憶作文1000字

  下雨的夜晚往往是最美的。它不像晴天那樣萬里無雲,不像晴天那樣澄澈;不像午後調皮的陽光那樣不安分地躍上窗檯,輕巧地擠入綠色的百葉,偷偷探窺那熟睡的香甜。呢喃的囈語讓它吃吃地笑彎了腰,一不留神忘形地滑落跌碎一地,纖淡印跡擾醒清夢悠悠。雨夜就像一名歷盡滄桑的老者獨自一人默默回憶往事!

  ——題記

  雨夜,我坐在沙發上無聊地來回翻看着昨天從信箱里拿出的雜誌,一個灰色的信封從中掉出引起了我的注意,拾起信封輕輕吹散信封上的塵土。是從澳大利亞寄來的。思緒不知何時飄出了。

  下午放學,我捧着書邊走邊看。忽然,一個黑影阻擋在我前面,我不滿的抬起頭,看到的是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不過長得很萌,萌得讓我有一點嫉妒。我沒好氣的問:“你有事嗎?”過了一會男孩臉微紅說:“請問XXXX小區怎麼走。”我有些無語的看着他不就問一個問題嘛有必要這麼久嗎?我合上書對他說:“走吧,我帶你去。”我帶着他七繞八繞走到小區,我這才反應過來他和我住同一個小區,我望着他,心裡有些疑惑他和我住同一個小區,不過我為什麼從沒見過他?男孩似乎看出我的疑惑笑着對我說:“我是今天剛搬來這個小區的。我住在XX樓XX號,今後還請多多指教。”

  “什麼?跟我住在同個樓層而且還……”我驚訝出聲,不禁回想起爸爸早上似乎說我們將會有一個新鄰居。不會是他吧?我疾步走回家,並沒有發現後面有一個人跟着我,我打開門發現爸爸正坐在沙發上和一個人聊天,我有些驚訝,爸爸抬頭看到我回來對我說:“回來啦,咦?牛奶呢?他不是去找你?”

  “牛奶?誰啊?”我疑惑的望着爸爸。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出:“叔叔我把她帶回來了。”我說:“爸爸,他是誰啊。”爸爸說:“他是我同學的孩子,這一個月都會住在我們家。”我很驚訝,回頭望望身後笑得像只狐狸叫做“牛奶”的人。

  之後的一個月我們幾乎是互相詆毀對方,牛奶總會時不時的捉弄我還給我取外號叫“巧克力”說什麼我的皮膚很黑,像個巧克力,拜託我那是健康的顏色。時間在不起眼的地方快速逝去,牛奶該離開了,在得知牛奶明天就要走時我們彼此都很安靜。那是我們最安靜的一次。第二天早晨就在牛奶苦着臉準備離開時我給了他一封灰色的信。他終於揚起笑容離開。一個星期後我收到了牛奶的來信……

  看着信封,我走到書桌前打開檯燈拿出信紙準備寫信給牛奶……

  福建廈門思明區檳榔中學初二:巧克力

回目錄

夏夜的回憶作文800字

現在在我看來,放長假似乎就是一種受罪,真是愁死我了,每天除了練專業還是練專業,唯一有點安慰的就是晚上玩那幾個小時的computer,難道過暑假真的就只能有受罪這一種選擇? 

  每天靜靜的聽着從前上課時的錄音,有時還是會忍不住輕聲笑出來,自己彷彿再次置身於專業教室里,聽着老師清晰的講課,而自己在下面一筆一畫做着筆記,時不時會和老師打趣一下,快樂而清脆的笑聲如天籟之音般和着清晨明麗的陽光,飛到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回想着,老師的聲音似乎永遠都是那樣親切:“夏夏,節奏注意!”“秋秋,音準哦,不要唱高”……真的,我好想把這些話語永遠都鎖在記憶中,一輩子不忘記。她對我們從來都會是那樣細聲細氣,因為,我們在她心中永遠都會是那些個長不大的baby。她的微笑也是如此動人,至少我們是這樣認為的,每次我們在課上開心時,她總是笑的最開心,我那樣喜歡開心時的她,如天使般美麗,笑顏如花蕾般綻放。 

  鍵盤、專業和樂理課也同樣值得回憶:“夏夏,這個知識點沒有記牢哦,要強化。”“夏夏,手指抬高……對……好的”“氣息,注意哦!嗯……”。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回到宿舍,先是大大咧咧忘床上一躺,舒服夠了后,“洗漱大戰”立即開始:“秋秋,洗面奶借我用下……不給……看招啊……”,這邊的戰役還沒結束,那邊又開始了:“夏夏,你幹嗎把香皂放我盆里?”“悅悅,你潑了我一身水啊!”……9點半熄燈后,床上響起了小聲的談話聲,再後來,六個人就先後進入夢鄉了,有時會聽到喃喃的細語“嗯……嗯……”。 

  此時此刻,我真的好想回到我們可愛的學校,我好想同學、老師,好想念我們美麗的校園,想念我們走過的每一處地方,想念從前那些歡聲笑語的日子。真的,連吵架都是那樣令人懷戀。 

  我恨自己沒有那麼多華麗的詞語來形容我們那美好的生活,恨自己沒有高超的繪畫水平來描繪我們許許多多七彩的生活。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寶貴的財富,我會牢牢的把它們留在記憶中,直到永遠。
回目錄

除夕夜的回憶作文500字

  除夕夜的回憶

溫嶺市澤國小學五年級 吳雨雯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辭舊迎新的日子,到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禮花響聲不斷,好像與過去的一年在道別,又好像在為新的一年致着賀詞呢!

  我和爸爸也開始放禮花了。爸爸小心翼翼的點燃了一個大禮炮,沒過多久,那禮炮“嗖”地一聲衝上天空,爆裂開來。

  “哇!”紅的、金的、黃的、藍的、紫的、銀的…...在我頭上爆裂,如同天女散花灑下的星星點點,讓我陶醉其中。

  我正陶醉着,又有煙花綻開了。煙花的形狀各式各樣的,有的像一把撐開的傘,有的像含苞欲放的花朵,有的像火箭一樣一飛衝天,有的如同火星直衝雲霄......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別光看天上的呀!地上也有。

  遠處的煙花直衝而上,像噴泉似的噴出一個個小精靈。小精靈在半空中歡樂地跳着舞,唱着歌,那聲音亂而有節奏,響而有感情。我目不轉睛的看着,彷彿自己也進入了這一行列,與他們共同唱着,跳着。

  春節聯歡晚會開始了!我趕忙跑回家裡,打開電視機。

  “霹靂啪啦!”外面的聲音比剛才更響了,我把電視的聲音調到了最響,還是聽不見電視里說什麼。於是我又了個新想法。為何不把電視里常常唱的新年歌詞用煙花當伴奏,唱出來呢?

  “新年好......”果然不同反響,語調錯落有致,有時還會很好笑。

  眼花吧夜幕裝扮得格外耀眼,讓人陶醉,叫人痴迷。真是“火樹銀花不夜天,煙花飛舞迎新年。”

查找更多夜的回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