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豬狗不如”新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豬狗不如”新論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豬狗不如”常用作罵人,然而細細想來,也不無道理。

  首先,這“豬”是“老實、厚道”的代表。儘管豬有笨的意思,但這只是指的家豬而已。若真和野豬比野外生存,我想多數人會輸的。再說,人們還說狗熊笨呢,狗熊真笨嘛?至於說豬“吃了睡睡了吃”的說法只不過是人類在家豬身上事的手段而已,還不是為了讓豬多長肉,能多賣錢嘛。所以說豬是老實、厚道的代表。但是這種品行在某些人上找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小人、偽君子、奸商”之類的詞。這類人除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我們造出了一些詞,然後解釋之外,實在想不出這些人對社會還有什麼好處。所以,說這類人不如豬,真的沒冤枉他(她)們。

  然後我們再說說“狗”。狗是人類的好朋友,這連小孩都知道,是“忠誠、聰明”的代表。其實狗也是很團結的,這一點再野狗身上有充分的體現。儘管狗有很多優點,但是人類卻創造出了許多有關狗的壞詞,比如說“狗仗人勢、狗眼看人低、雞鳴狗盜”等等。至於人類為什麼會給自己的好朋友造出這樣的詞,我百思不解。然而有一部分人對祖國、對人民不忠,出賣國家和人民的利益,甚至還搞什麼分裂。偌大個國家是你想分就分的?真不知道都是不是智商有問題。即使回顧歷史,哪個開過皇帝不是把國家統一的。拿這種人和狗比,真是狗狗們的恥辱。

  “豬狗不如”,某些人真的不如。但願有一天這句話能成為謬論

  慶雲一中高三:任世傑

您正在瀏覽: “豬狗不如”新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豬狗不如”新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