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習近平主席曾說“鞋子合不合腳穿着才知道”的言語,無疑就點出了我們的鞋子是緊是松,是軟是硬,最有發言權的當屬我們的腳。因此,我們要重視腳的感受,敢於尋找適合的自己,才是最好的。

  在“冷戰”時期,俄羅斯與美國在航空技術上進行了激烈的競爭。我們知道,由於太空中沒有重力,所以在太空中無法使用一般的紙筆寫字。當時,俄羅斯人與美國人都意識到了這一問題,但他們解決的方法卻不太一樣。俄羅斯人研究了很長時間,投入了好幾萬元資金,發明出了一種用氮氣做壓力的太空筆。而那些美國人呢?他們用了一種既簡單又便宜的——鉛筆。美國人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敢於尋找最低廉、最適合自己的好方法;在很多時候,複雜的並不一定是最好的,只要合適的就是最好的。

  魯迅,他棄醫從文,向全世界證明筆比手術刀更尖銳,他用手中的筆揭露了黑暗社會吃人的本質,刺激了中國人民的麻木神經。他是適合文學的,幾欲吶喊,幾欲彷徨,連野草都變得永生!於是,他成為一代文學大師,成為歷史最值得銘記的人。一句“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更是讓人震撼。時間在流逝,情況在變化,彼時彼地適用的東西此時此地不一定適用。倘若魯迅沒有棄醫從文,怎能為我們留下這麼多耐人尋味的文章?怎能讓自己的人生之花因找到自己適合的,而灼灼其華妮?

  選擇適合自己的位置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然而我們生活中曾經有一家醫院組織送醫下鄉,煞費苦心地安排了一批心臟病專家、心腦血管專家……然而結果卻是,找這些“專家”看病的寥寥無幾,大家都圍在普通的赤腳醫生旁邊。其實農民需要的是能解決他們切身問題的知識全面的醫生,醫院的好心反而換來大家的不理解。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不切合實際,不勇於尋找適合自己的,盲目地追求名氣、權威,讓好心變成了壞事。這是多可悲的現實啊!

  鷹擊長空,魚翔潛底,大自然因它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位置而變得豐富多彩,我們人類也是如此,讓我們在五彩繽紛的生活里,敢於尋找適合自己的好方法,讓人生綻放光芒!

  高三:伍東瑩

您正在瀏覽: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