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心中有夢,無所不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有夢,無所不至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眼看着,一個學期就快要結束了,但是似乎,我並沒有學到什麼啊?即便刷了一套又一套的題目,但是新的題目仍舊在不斷被列出來。我在驚異出題老師們的編劇能力之高超的同時,深深為自己趕不上老師們跳題的節奏而感到羞愧。

  不是學生不重視,你看我們,上課認真聽講,下課專心複習,有問題找老師、找同學、找網絡……該看的書,該背的知識點,一點沒落下。一切的一切,全部按照老師和父母教導的來,可是,在成績這條單行道上,我們依舊摔得很慘。也不是老師教學能力不夠,能在這樣的學校任職多年,不可不謂資深。

  那麼,問題來了,是什麼原因導致了如今學生成績一蹶不振,持續低空飛行的狀態?

  大致就是它了,熱情。你看,高三到了,高考臨近的高壓也就隨之而至。黑板上方,老師吩咐宣傳委員,特意勻出一個角落,明晃晃的寫上了“高考倒計時xx天”的字樣。每天的學習任務就已經夠累了,上下課,只要看到黑板上的那個角落,剛剛想放鬆一會兒的心思,又立馬煙消雲散,學生們轉眼又投入了複習中,沉浸在題海里,時刻都保持着高度的緊張性。

  如此一來,學生們承受着生理,以及心理上的雙重高壓,怎麼能隨時保持着對學習的熱情?那麼,學習時間儘管很長,但是學習效率就不容樂觀了。

  而老師們也別無二致。一方面,學生們的成績低迷,老師心情自然也不好,想方設法,極力想要找出根因,好對症下藥;另一方面,來自校方和家長的壓力,也讓老師們感到重任在身,自己責無旁貸,卻又無可奈何。於是,老師們的心情煩悶,教學質量也自然會受到影響。

  兩者相遇,熱情缺缺,學習效果的成績也就不得而知了。做任何事情,最缺乏的不是能力,而是想要做好事情的那份熱情。心中有夢,無所不至,正所謂如此。現在,離高考尚存些許時日,不妨趁寒假這段時間好好調整一下。要知道,磨刀不誤砍柴功,最關鍵的,面對高考,應該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方能從容地對待任何即將或者已經到來的困難。

  心中有夢,無所不至。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夢,無所不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有夢,無所不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