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鑰匙與鎖的一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與鎖的一生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主人的大紅箱子上有一把鎖,這把鎖只有一把鑰匙。箱子是主人結婚時,娘家陪嫁過來的,鑰匙是主人出嫁的那天,主人的媽媽親自交到主人手裡的。

  因為是結婚,辦喜事,鎖的周身也是一身紅紅的,而鑰匙的身上裝着系著一根紅色的線繩。就這樣,鑰匙和鎖一直跟着主人的婚車來到主人家,守護着箱子里的東西。

  每當主人需要箱子里的東西時,就會從箱子上面的另外一個小木匣子里拿出鑰匙,輕輕一開,鎖就打開了。主人取完東西,就咔嚓一聲,再把鎖所上。

  都說,一把鑰匙配一把鎖。這把鑰匙和鎖,彷彿前世就是戀人般,緊緊的相守在一起,一起守護着主人的大紅箱子。當鎖鎖上時,他們隔着不變的距離,靜靜的守望着彼此,當鎖打開時,他們便緊緊的相連。

  這把鑰匙和鎖,跟別的鑰匙和鎖不同的是,這把鎖只有這一把鑰匙,而且當鎖打開的時候,鑰匙是拔不出來的,只有當鎖鎖上的時候,鑰匙才可以拔出來。

  就這樣,一直過了很多年以後,主人有了自己的孩子。

  一天,孩子爬上那個大紅箱子,打開了上面的小木匣子,拿出了裡面的東西玩。包括木匣子裡面的那把系著紅線繩的鑰匙。孩子把木匣子里的東西隨處亂丟,以至於裡面的許多東西最後都不能回歸木匣子。而鑰匙就是被丟棄在外面的其中之一。

  一天,主人要找箱子里的東西,她照例從木匣子里取鑰匙,卻發現鑰匙並沒在裡面。一同不見的,還有許別的多小東西。她才知道是孩子給玩丟了,問孩子,可孩子還太小,而間隔的時間又太長,早已不知道鑰匙的下落。

  因為著急要用箱子里的東西,而箱子上的鎖就那一把鑰匙,如今卻失去了蹤影。主人只好叫自己的男人拿來一把斧頭,把鎖給破壞了,從而打開了箱子。

  鎖第一次不是以鑰匙插進去,溫柔的方式打開,而是承受着斧頭給自己帶來的痛感。他知道,自己這輩子是再也沒法守護主人的箱子了。

  後來,主人重新買了一把鎖,這把鎖配着三把鑰匙。而那把被損壞的鎖,被主人隨手扔在那個小木匣子里。因為是娘家陪嫁帶來的,主人沒有把他扔掉,雖然,他已經壞的不能用了。

  從此之後,鎖就靜靜的躺在原來鑰匙躺過的小木匣子里,想着自己和鑰匙的這一輩子。當初,被斧頭敲打着全身的時候,鎖很想念鑰匙,但是,他卻一點也不怪鑰匙,他知道,他和鑰匙這一輩子,都不是自己能夠主宰自己人生的。而且,他們必須都好好的在一起,才能夠有意義的生存。若是丟失,或者損壞了其中的任何一個,那麼他們就失去了活着的價值。

  而且,鎖也知道,他的餘生,就只能這樣躺在鑰匙之前躺過的地方,思念着不知道被丟棄在哪裡的鑰匙。

  我很想你,鑰匙。鎖在心裡說。可是,我比你幸福,因為,這裡還有你的氣息,還好,這裡還有你的氣息陪着我。鎖在心裡對鑰匙說道。

  那語氣,是如此的溫柔,如此的脆弱。

您正在瀏覽: 鑰匙與鎖的一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與鎖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