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依見朝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見朝暉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輪紅日就這樣莽莽撞撞的下了山去,整片天空變得幽黑,深遠,漫無邊際,似是鎖住了某些去向不明的靈魂。

  沒有星星和月亮,夜黑的過於濃稠了,有些人一味追求人生的高度,卻被暗黑絆住了前進的道路,不僅人生的高度落空了,連原本的道德品質也丟失得不見影蹤,又何談思想的深度呢?

  古代有和?聚財斂富,現今有薄熙來濫用職權,這些被物慾沖昏頭腦的人們可謂古往今來,年年都有。他們讓人的高度阻礙了思想的深度,從而給人生的價值描上了一個大大的紅叉。那些被一己私慾捏住了頸喉的人們,殊不知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他們在肆無忌憚享受物質帶來的悵然淋漓之後一步步墜入思想的黑洞,遺臭萬年。他們的思想被黑暗禁錮,始終沒有打開錮上貪念的枷鎖,被囚禁在漫無邊際的宇宙天地之間,隻身一人。很多時候,人生的價值都在遭受誘惑的一瞬間被決定了。

  儘管沒有光明的指引,但總有那麼幾個人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衝破慾望的束縛,攀上思想的高峰,這即是人生的價值。

  吟唱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闊詩篇,感受李清照“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堅毅信念,閱讀于謙“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豪壯語片。這些即使被污泥沾滿,高貴的身價依舊絲毫不減的人們,步步攀爬,步步高升,抓住了希望的繩索,如鴻鵠,如赤鳥,在廣袤的天地間實現了個體渺小的價值,可帶給社會的,卻是綿綿悠揚,婉轉悅耳的希望讚歌。是他們,將遠處繚繞的煙霧驅散乾淨,留給我們清晰的視眼;是他們,將不可能化為現實,將冷裂的冰川化為炎炎的漿石,給予我們一份真摯的熾熱;是他們,將愛的火炬照徹整個生命的流程,將絆住雙腳的藤蔓一一砍斷,從而尋找更為遙遠的人生的價值。

  一某光亮撕開了黑色的幕布,滲透出淺白淺白的光芒,瀉在了遠處雜亂的樹枝杈椏上,將柔和清澈的光輝灑遍人間,斑斑駁駁,連成一串又一串,也串進了我的心坎里。

  唯有在黑暗中探索人生的價值,用堅定的信念擺脫物慾的狂追側趕,在自我渺小的天地間用微薄的力量做對整個社會有利的事情,這才不枉為價值二字。一個人的價值,在於他貢獻什麼,而不是他能取得什麼。我們不要渴望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是應該努力做一個有價值的人!如和?一樣被人生的高度束縛實在不值得!

  夕落不怕,依見朝暉!

  高三:tic糯米

依見朝暉 作文推薦:

  • ·依見朝暉900字
  • ·路過·朝暉150字
  • ·朝暉700字
  • 您正在瀏覽: 依見朝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見朝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