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它的作者是張天翼,這是一本適合我們青少年閱讀的中國名着。它帶我們展開幻想的翅膀,進入神奇的世界。

  《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講述了:有一個叫王葆的孩子,他很愛幻想,也非常喜歡聽奶奶講故事,奶奶總是給他講《寶葫蘆》這個故事。他和同學爭吵的時候,就希望得到寶葫蘆。在一次釣魚時,很幸運釣到寶葫蘆。他讓寶葫蘆幫他游泳、釣魚、做模型、看電影……他逐漸把寶葫蘆當成是一種依賴。

  放學之後,王葆去河邊釣魚。他沒有釣到魚,結果就讓寶葫蘆幫他變出了一桶魚。這時,鄭小登正好來了,王葆說這些魚是他釣上來的,結果,自己臉上直發熱,因為,這是寶葫蘆用魔法變出來的。可是,寶葫蘆會不分青紅皂白地幫他,一次數學考試,寶葫蘆不僅把蘇鳴鳳的答案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還把蘇鳴鳳的名字也轉移到王葆的試卷上,害得王葆被老師罵了一頓。在今後的日子,王葆發現寶葫蘆只會盲目地幫他實現願望。在一次游泳錦標賽上,他最終決定放棄寶葫蘆,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拿下“游泳錦標賽”的冠軍。

  從《寶葫蘆的秘密》這個故事裡,我明白了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我們不能有不切實際的幻想,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我們必須用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夢想、實現願望。

  江蘇常州武進區湖塘實小御城校區三年級:汪靖霖

回目錄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700字

  暑假裡我和幾個小夥伴觀看了影片《寶葫蘆的秘密》,它主要講了男孩王葆的的故事。王葆的成績不如班上其他孩子好,常常被同學嘲笑。一天中午,他釣魚時釣到了神奇的寶葫蘆,它能實現主人的願望。在王葆的要求下,寶葫蘆開始幫他寫作業、答考題、幹活。王葆覺得這樣很好,還能得到老師的表揚,洋洋得意的。可是後來他發現寶葫蘆不動腦筋,生搬硬套,乾的事常常讓他在同學面前出醜,還使他成為了小偷。王葆終於丟掉了害人的寶葫蘆,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游泳冠軍,為班級、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從王葆的故事中我學到了兩點,首先,人必須要誠實,不能說謊騙人。王葆開始不誠實,偷懶,把寶葫蘆做的事說成是自己做的,後來大家揭穿了他的謊言,他顏面掃地。王葆後來變誠實了,改邪歸正,大家又喜歡他了。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有一次數學考試,一道題我不會做,偷偷地瞟了同桌的答案,得了滿分。回家后我很後悔,因為這樣不誠實,我不會的題目下次可能還是不會。我告訴了媽媽這件事,媽媽批評了我的錯誤,同時又為我的誠實感到高興,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第二天,我找老師說明了情況,試卷減了分,我更正了題目。雖然我不是滿分,但在老師和媽媽心中,我還是滿分。

  第二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過分依賴別人。王葆依賴寶葫蘆,結果什麼都沒幹好。他憑藉自己的努力,終於成為了游泳冠軍。我回想起媽媽教我洗手帕的事。我把臟手帕遞給媽媽,理所當然地讓她洗。媽媽卻搖搖頭說:“欣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如果不會洗媽媽可以教你。”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完成了浸泡、塗肥皂、搓揉、漂洗等步驟,終於洗好了。看着乾乾淨淨的手帕,我十分開心,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洗的手帕,自己的事自己做,我能行!

  通過這部電影,我們應該記住王葆的教訓,學會誠實和自理,因為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沒有不努力就能獲得的成功。

  四年級:薛欣怡

回目錄

《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終於把寶葫蘆的秘密看完了。

  《寶葫蘆的秘密》講的是,一個叫王葆的孩子,在一天得到了一件寶貝——寶葫蘆,從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一切都來得那麼容易,讓他吃不了、用不完、玩不盡。可王葆卻沒有因此感到幸福和快樂,而感到很苦惱,終於有一天,他想把寶葫蘆扔掉、砸掉、燒掉,再也不想要它。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世上沒有異想天開、不勞而獲的事情,只有踏踏實實、辛苦努力,才會有快樂和收穫。

  《寶葫蘆的秘密》是張天翼老爺爺在1956年創作的童話作品,幾十年以來,深受小朋友們喜歡,經久不衰。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允景洪小學240班二年級:可心榴

回目錄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王葆的同學得了一個寶葫蘆后發生的趣事。主人公王葆是一個很天真活潑的男孩,他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有一天王葆在學校被老師批評后悶悶不樂的去釣魚 ,卻吊起了一個他夢寐以求的寶葫蘆。 接下來就發生了種種奇妙的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依賴別人,如果老依賴別人,總有一天一定會失敗。比如王葆在考試時要寶葫蘆幫他作弊,這弊倒也作了,可是沒過一會兒

就被老師發現了,結果被同學稱為“小偷”。 王葆為此非常傷心,也明白了凡事只能靠自己,才能成功,也才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於是他扔掉了寶葫蘆,靠自己取得成功。 

  在我們的生活中,家長常常為我們安排好一切,讓我們走在家長細心鋪好的路上,沒有坎坷,只有成功。但是這樣,即使成功了也沒有太多喜悅,因為它不是靠我們自己的失敗與失望累積起來的,而是在別人的幫助下取得成功的。我們應該靠自己取得成功。當然家長有一部分問題;我們自己也有問題,我們在遇到困難時首先想到的是我們的父母而不是我們自己,我們對大人過度依賴,沒有自己的主見,這樣是很難成功的。我們應該有自己的主見。遇到問題自己解決,不依靠別人,靠自己的努力去解決問題,久而久之,你就會有自己的主見,從而取得成功,那時候你就能體會到成功的喜悅了。
回目錄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400字

這本書是這樣寫的:有個叫王葆的男孩做了個夢,夢見了自己無意中釣到了一個寶葫蘆,這個寶葫蘆能實現主人願望。但是,只要主人想要的東西變出來后,就變不回去了,而且,寶葫蘆的意識和人的意識是完全不一樣的,這個秘密也不可以泄露,王葆就這樣做了寶葫蘆的主人。 

  有一天,王葆和同學們在下棋,王葆想把對方的“馬”吃掉,又怕鬥不過對方,心想:寶葫蘆,幫我把對方的“馬”吃掉。剛想完,王葆就發覺自己吞下了一個很大的東西,就在這時,對方的“馬”突然不見了,王葆知道肯定是寶葫蘆搞的鬼,便跑回家把寶葫蘆教訓了一頓,可是寶葫蘆不聽,給他惹了很多麻煩,王葆生氣極了,把寶葫蘆秘密說了出來。在這時,王葆突然醒了,知道原來是個夢。說到這兒,我想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成果,不能用其他的東西來換取成果。而且我們也不能愛慕虛榮。我還覺得我們要誠實,不能欺騙家長、老師和同學。

  指導老師:李曉耘
回目錄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700字

影片中的主人公王葆在無意中釣到了一隻寶葫蘆。寶葫蘆對他說“有了我,你想有什麼,就有什麼。”從此,王葆就靠寶葫蘆過上了不勞而獲的“幸福”生活。但在過着“幸福”生活的同時,他也失去了很多的東西。 

  老師布置四人小組做一件科技作品,寶葫蘆就幫他變了一隻機器狗。王葆帶着機器狗來到學校,在同學們面前一亮相,大家都嘖嘖稱讚他心靈手巧。不料一個同學無意間把機器狗摔倒在地上,同學們都讓王葆現場修好。王葆只得尷尬地逃走了,這隻機器狗就被同學們誤認為是王葆買來的。哎,他在輕易得到機器狗的同時,卻失去了同學對他的信任啊! 

  測試的前一天晚上,王葆認為明天寶葫蘆一定會為他偷來答案的,所以根本就沒有複習。第二天考試時,王葆一題也做不出來,在座位上抓耳撓腮。寶葫蘆用望遠鏡在幫他尋找別人的答案。掃到王葆的試卷時,調侃道:“這小子要得零分了。啊,這是主人!”多麼可悲啊,想不勞而獲,卻失去了自己的智慧。 

  交卷時,王葆的卷子還是一片空白。啊!寶葫蘆終於把試卷“做”好了。其實,寶葫蘆就是把同學蘇鳴鳳的答案移到了王葆的卷子上。王葆把它交了上去,老師一看,這好像不是王葆的字跡,而是蘇鳴鳳的。再一看,果然是,名字都是蘇鳴鳳的,結果……哎,這件事又讓他失去了老師對他的信任。得來容易,失去也容易啊! 

當王葆想着不買電影票就能看電影時,他被寶葫蘆變進電影中,被一隻兇猛的霸王龍追殺。在生死攸關時,幸好寶葫蘆衝進來救了他。這讓他徹底明白了偷雞摸狗對自己沒有好處…… 

  後來,王葆終於明白了寶葫蘆是靠不住的,他靠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努力獲得了全市游泳比賽第一名。他重新找回了戰勝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又回到了沒有寶葫蘆的日子。 

  幻想和好逸惡勞是靠不住的,唯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指導老師:劉春春
回目錄

天上不能掉餡餅——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500字

這則電影中,主人公王葆想不費一點兒勁,就得到好成績,成為天下無敵。因為一次偶然的釣魚,王葆釣到了寶葫蘆,他利用寶葫蘆做了許多愚蠢的事情,比如:下象棋吃棋子,差點被誤認為是偷書的小偷,更可笑的是河裡竟然可以釣出金魚來……其中讓我最有感受的是最後一段。 

  王葆所在的游泳小組,在第十屆游泳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當他知道在這次游泳比賽中,寶葫蘆並沒有幫助他,王葆非常高興。當然,在台下的我也很興奮,因為那是王葆經過自己努力得到的成果,可以不再利用寶葫蘆來幫助自己,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了! 

  起初,我也多麼想有一個像王葆一樣的寶葫蘆,上課不聽會做作業,英語不學會讀單詞,毛筆字不練會寫好字,什麼事情都會做,什麼事都難不倒我。我就可以天天白天玩,晚上看電視。可看完了電影后,我就不想要了。因為這不是自己親手做的,可能我的成績會下降,可能我的字寫的不好,可能別人對我的信任會沒有了,可能同學們不愛和我一起玩了,但是紙永遠是包不住火的,寶葫蘆的秘密總有一天會被揭穿的! 

  我一定要記住: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不會掉餡餅,凡事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決不能像王葆那樣想不費勁就有成果,而弄出許多的笑話。
查找更多寶葫蘆的秘密讀後感(共7篇)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