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百合少年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少年_2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pp958



  百合少年

  天空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喧鬧的街道沒有了往日的繁華,昏暗的燈光下映射着蒼涼的街道,輝赤足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手中端着一杯香濃的咖啡,溫熱的蒸汽氤氳在眼前,濕了睫毛。輝透過明凈的玻璃,他可以清楚地看清對面花店的那個少年。 

  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他來自何方。大家所知道的是,他叫城,是一個對任何人都面對微笑的少年,是一個喜愛野百合的少年。 

  輝看着那個少年單薄的身影在花店裡來回的穿梭,他的嘴角掛起溫暖的笑容。 

  輝穿上衣服,走下樓,穿過被雨水洗凈的街道來到花店,他靜靜地在花店裡挑選花,有幾個不知道學校的女生悄悄地議論着他,然後偷偷地笑。而輝時不時看向那個少年,他能感覺到,這個少年對自己來說,將會是一個重要的人。 

  輝挑好了花朵,走到城的面前,用充滿磁性低沉的聲音說,幫我包起來。 

  城靜靜地看着眼前這個如同自己一般的少年,他輕輕的微笑,那微笑如同此時他手中的那束野百合,清純,乾淨,沒有一絲雜質。 

  他們就這樣第一次邂逅,輝拿着包好的花束,準備離開花店,當他推開門的一瞬間,不小心碰觸了門前懸挂的風鈴,聲音清脆悅耳,如同沐浴着三月的春風,輝回頭輕輕一笑,然後轉身離開,消失在細雨??韉慕值饋?/FONT> 

  輝回到家,沒有急忙脫掉濕掉的衣服,他靜靜地看着那束野百合,他低下頭輕輕地聞着那束花,他似乎仍能看見那個溫暖的笑容。 

  

  當一切開始慢慢的平靜時,老闆給他說,你留下來看店。然後離開 ,消失在前方的街道。 

  當初的城,一個人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沒有人願意幫助他,直到遇見花店的老闆,願意收留他,讓他幫忙打理花店,一個月500元,雖然不多,但是城很滿足。 

  當城一個人呆在花店時,他開始細心的照料那些鮮艷的生命,一朵一朵,都是一個脆弱發熱生靈。 

  有時候,城會回憶那些曾經的畫面,他知道,他們一直在等他。 

  

  當第二天的陽光灑落在人間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在翠綠的枝頭,會傳來幾聲鳥鳴,天空很藍,白雲很白,一切在城的眼裡都是如此的美好。 

  

  輝早早的來到花店,他希望可以看見城,他走到城的面前給他打招呼說,早上好。 

  城溫和的對他微笑,然後忙碌。 

  輝如同昨晚一樣挑選了52朵野百合,然後放到城的面前讓他包好,他看着城專心可愛的樣子,忍不住想要逗他,可當他伸出手的一剎那時,城給了他一個甜甜的微笑,那個微笑好像漩渦,讓輝淪陷,不願自拔。 

  

  

  當輝拿着包好的花束走出店門時,聽見有幾個人說,真是可惜,多麼美好的少年,可惜是個啞巴。 

  

  輝回頭看着那個依舊微笑的少年,心中疼痛了一下,然後離開。 

  

  

  時間推遲到兩個星期後,當輝來到花店,滿心歡喜要告訴那個少年一句對自己很重要的話時,卻從老闆口中得知,城已經離開。 

  

  輝傷心的離開了花店,他很自責,是自己錯失掉一切。從此,他開始變得一蹶不振,四處流浪,他希望可以逢着一個微笑如春的少年。 

  

  那一天,輝獨自一個人來到一個山村。陽光很溫暖,藍天白雲,空氣中有野百合的芬芳,當他穿過前方的樹林時,他看見,前方有大片大片的野百合,嬌艷盛開。 

  

  他走到百合深處,看見前方有幾個孩童,他走上前去,那些孩子看見他,有些害怕,但是並沒有離開,因為他們看見他手中的麵包,輝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他們的需要,他把自己背囊里的食物全部給了孩子,正當他準備離開時,那些孩子說,哥哥,你人就好,就像城哥哥一樣。 

  輝聽到了城,在過了連自己都幾乎忘記的時間裡,他終於聽到了城。 

  他急切的走到那些孩子面前,詢問關於那個城的故事。 

  孩子們停止手中吃食物的動作,他們開始哭泣,聲音越來越大,引來了大人,當人們了解到情況后,便對輝說,城是一個沒有聲音的孩子,他是一個城市的孩子,當他作為一位志願者來到這個村莊,他看見這裡孩子渴望知識的表情,那些孩子臉上露出的純真時,他決定留下來幫助他們,可是,他的父母不同意,但城還是留了下來。 

  城來到這裡,看到簡陋的教室,破爛的瓦房,他的心在痛,他說,這些孩子都是無辜的,為什麼沒有人來幫幫他們。 

  城裡開了這個叫做百合村的農村, 但是,他是為這些孩子找那些社會上善意的人士,可是……,說到這裡,人們都開始低下頭抹眼淚。 

  城到了城裡,並沒有得到任何人的幫助,他便在一家花店打工,當他連夜趕回,準備把賺到的錢準備給村長給學校蓋房屋時,那天夜裡下了暴雨,城不幸被暴雨沖走,當人們在第二天發現他時,他已離開了世界,但是他仍在微笑。 

  輝直到,他找到了城,他相信,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不用害怕任何東西,因為在那個地方,沒有人會打擾他們。 

  村民把輝領到城的墳墓,輝跪在墳前,失聲痛哭……。 

  

  第二天,當人們來給城掃墓時,他們看見,一個少年靜靜地躺在城的墳墓前,他的手裡有52朵野百合,晶瑩的露珠綻放在那一朵朵乾淨的野百合上,如同這兩個少年一樣的美好。 

  在他的手上有一張紙條。 

  你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買52朵野百合嗎? 

  為什麼。 

  因為我愛…… 

  

  

  時間過去了一個月後,百合村的村口停放了許多轎車,原來,當輝知道城離開世界,他便把公司賣掉,然後把全部賣掉的錢成立了一個百合希望小學基金會。 

  

  如今,百合村的人們已遠離了痛苦。每當山坡上長滿了漫山遍野的野百合,人們都會想起那兩個少年,如百合一樣,清澈,乾淨,給人們來來希望與幸福。 

  

  後記:原來的故事情節本不是這樣,後來寫着就成這樣了,但自己也還是很感動,希望大家會喜歡。 

  

  

  

  

  

您正在瀏覽: 百合少年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