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含笑的野百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笑的野百合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卧室的牆上,掛着一幅自己畫的野百合。它來自遙遠的荒山,卻永遠開在我的心裡。每次看到它,都會讓我想起第一次野遊的經歷。是啊,那次的經歷是那樣的刻骨銘心,讓我體驗到了成功后的喜悅,也讓我感到一下子長大了。(也讓我樹立了自己的理想,長大成為一個勇敢堅強的人。)

  那是假期在外婆家,一天下午,小柱子約我去後山逮蝴蝶,我一聽就來了精神,我最喜歡蝴蝶了。我們從後山的一條小路出發了,悶着頭一口氣爬上了山頂,看到一隻只五彩斑斕的的蝴蝶飛來飛去,我忙不迭的拿出網兜去逮它們。時間過的真快,我們逮了一大兜,我倆坐在地上相互欣賞着自己的戰利品,陶醉在勝利中……突然,我看見一個樹枝上趴着一個漂亮的大蝴蝶,身上藍紫相間的條紋在綠樹上格外顯眼。“快看,快看!”我推推小柱子。“啊,這是鳳尾蝶,聽爺爺說好多年沒見這種蝶了。”我倆躡手躡腳過去,誰知它長了后眼,一下子就飛了,我們又追過去,它還挺狡猾,和我們玩起了八卦,在樹林里繞來繞去,一會就不見了蹤影,我倆頓時傻了眼,看看天色不早了,只好灰溜溜地下山了。

  走着走着,感覺不對,我們迷路了,環顧四周,空蕩蕩的山上除了草木被風吹得沙沙作響,一個人影也沒有,我的內心湧上一絲恐懼,我求助地看着柱子,他癟着嘴想哭,“我也不知道……”完了,最後的一絲希望也破滅了。怎麼辦啊,我差點也掉下了淚。耳邊只有風在嗚嗚的吹,這時我看到不遠處一株盛開的野百合,風吹得它擺來擺去,而它總是在風過後一瞬間,傲然挺立着,微笑着面對肆虐的風,淡然若定。我的心不由一動,在這荒山野嶺,生存條件這麼惡劣,野百合依然堅定地綻放着自己的美麗。“不行,不能這樣,應該向百合學習,遇到困難鎮靜自若,才能找到回家的路。”我在心裡告誡自己。我堅定的拉着柱子說:“找夕陽,找炊煙,只要找着它們就能找着回家的方向了。”我太有才了,我能把在自然課上學到的知識用在實際中,我心裡充滿了自豪。我倆緊拉着手,從樹隙里辨着方向,堅持着,堅持着……終於我們看到了若隱若現的炊煙,看到了山腳下的村莊,我們欣喜若狂,向家的方向奔去……

  我做對了,我們的堅持是正確的!幸福的淚水在我臉上流淌,歡樂匯成小溪,在我的心裡汨汨唱響。我的腦海里又浮現出那株迎風搖曳的野百合,我把它畫了下來,也刻在了我心裡。它在為我的堅持喝彩。野百合,它是我面對困難時勇敢堅強的見證者,也是鼓勵我在今後的人生路上勇往直前的啟迪者。

  第一次“野遊”,我童年的一個故事。它讓我更深刻地懂得了做任何事關鍵在於堅持的道理。相信這次成功也會伴我在成長的路上創造更多的奇迹,因為我心中永遠綻放着那株含笑的野百合。

  天津和平區耀華中學初一:初一學生2012

您正在瀏覽: 含笑的野百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笑的野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