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菊花飄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飄香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在路上,放聲歌唱,大風刮過山岡,前面是無邊的天空,這菊香與歌聲滲透我的心底,直到永遠。

  ——題記

  當清爽的秋風將天空吹的更遠,當陌生的孩子望斷最後一隻南飛雁,當枝上的綠葉披上橙黃,當一點點微酸已着枝,便又到了這菊花飄香的時節。

  菊之靜。

  當草長鶯飛的時節來臨時,百花叢中卻沒有你的身影,風雨中的清冷,黑夜中的寂寞,烈日的炙烤和奼紫嫣紅的嘲笑你都經歷過,當美麗的蝴蝶飛離的時候你也曾悵然過,然兒為了自己的宣言,你卻守着獨自的執着。

  於是,當萬紫千紅褪去,黃葉翻飛的時候,你把一年的積蓄全部獻了出來,清淡高藍,微薄透明的秋的空氣中充滿了菊的清香,你依舊微笑着,猶如神話中的白雪公主,猶如嫁前滿臉羞紅的新娘,猶如那金燦燦的希望在飛翔。

  當你在蕭條冷漠的秋天大地上,看見這麼一棵或幾棵五色斑斕的菊花,難道你就覺得它只是花?難道你沒有被它不怕挫折、笑到最後的精神所打動?

  菊之淡。

  當你抽絲髮蕊,碩果累累時,你卻從為因此而驕傲過,你依然默默的佇立望着遠方,送未像桂花那樣十里飄香,卻總以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當你在菊花叢中漫步,嗅到那縈繞在身邊的香氣時,難道你就覺得它只是花,難道你就不被它清淡高雅的精神所打動?

  菊之傲。

  春紅是如此的柔弱,再美再艷也經不起春潮寒雨晚來風,但菊花卻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曾低頭,迎着撲面而來的瑟瑟秋風,傲然挺立。當你駐足在卷掃落葉的秋風中時,看到這個在風中微微顫動卻終究不曾倒下的枝葉時難道你竟沒有被它高傲不屈的精神所打動?

  仰望天空,我們學會了寬容,俯瞰大地,我們懂得了承受,思憶菊花,,我們學會了寧靜,淡泊與傲然,菊花是精神的象徵也是精神的寄託。從這菊花中,我們又學到了什麼?

  不管他人如何期望,自己認為是對的就不懈追求,追求自由,追求崇高。追求生命的尊嚴,追求英雄的本色,拋開他人的期望,拋開他人的勸阻,向著自己的認識邁進請不要讓凡世的喧囂打擾了菊花的寧靜:

  請不要讓世俗的穢氣覆蓋了菊花的幽香:請不要讓世間的塵埃蹂躪了菊花的傲骨:月朦朧,鳥朦朧,簾卷海棠紅,一幅多麼美妙的月夜圖景,菊花就像這幅朦朧圖一般,神秘而美麗。

  當遠古的大鵬展翅越飛當滾滾的江水向天咆哮,便又到了這菊花飄香的時節。

您正在瀏覽: 菊花飄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