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為了心中的茉莉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茉莉花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幽幽的茉莉花,寂靜的開放,千眸迴轉間,只駐足於前。

  ——題記 

  親愛的影子,你還記得消散在霧中的昨天嗎?那個昨天,好是模糊,我用手去撫平上面的灰塵,但怎麼也擦不幹凈,白皙的手掌上留下了一層灰色的印記。湊上鼻子,哦!那是陽光的味道,帶着茉莉花獨有的香甜。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啊,總是這麼無私的付出着吧!人們總愛用辛勤的園丁,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來詮釋老師這個普通人。是的,在我看來,他們只是個普通人,一個付出着,收穫花香的凡人。就像那個站在窗帘后,如茉莉般笑送我們的她。 

  “大家好,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班主任了,我姓邱,希望我們有個愉快六年。”簡潔明了的解說,給她的清爽,增添了一分乾脆,我想,她會是個很好相處的對象的。“但是,”她話鋒一轉,輕勾了下鼻樑上架着的眼鏡,眼中是刀一般的鋒芒,“我話先說在前頭,如果誰不認真的話,可就要有接受懲罰的勇氣了!”說完,視線,就從每張稚嫩的臉上看過,然後,低頭看向了講台桌,從那銳利的刀影中,我看到了未來的昏暗。 

  一塊黑板擦就這麼貼着空氣,“啪”的一聲砸在了我的課桌上。“什麼東西,拿上來!”帶着命令的語氣,銳利的眼光就如繩索般繳住了我,背後,是一陣陣徹骨的冰冷。“沒…沒有”我說起話來有點哆嗦,想穩,卻怎麼也穩不下來。一步,兩步…。然後,停在了我的桌邊。蠻橫的一隻手就這麼從我的手中搶走了我的寶貝。那雙罪惡的手,翻着那本書籍,停頓,重重的敲在我的面前。我的手抖了抖,心慌亂的想逃開什麼,卻被無助的鎖在了原地。“我…我…老師,我真的…”“不用說了,站到後面去,有話我們下課去辦公室慢慢談。”留給我的就只有一個背影。 

  “霞,去送作業吧!”好友雙手合十,故作可憐狀,希望我幫她一下。我本來是不想的,卻敗在她誠摯的請求之下,無奈的抱着一摞的重負,去了那個有着可怕深淵的地方。她坐在那裡吃力地批改着桌前成堆的作業,我輕聲說了句:“老師好!我來送作業。”“嗯!”她抬起了頭,眼中,是一條條觸目的紅。“幫我倒一杯水”她停頓了下,說:“謝謝!”感覺很奇怪,卻也倒了一杯水,放在她的身邊。她輕吸了一口,淡淡的笑了,就像茉莉花一樣,原來,她也可以這麼美。 

  之後吧,我對她產生了一種不一樣的感情。習慣了她的嚴厲和教育,就覺得她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親切。即使在畢業了以後,也忘不了她站在窗帘后,笑着看我們踏向陽光的身影。 

  對於她,我有着一種情。每在教師節的時候,我都想回去看看她,哪怕只是一眼也是好的。一次偶然的空閑,我去瞧了她。她變得好溫柔,好熱情。她問我,你學的怎麼樣了?哪門不行嗎?關切的語氣,讓我的心裡很是一酸。當聽到我英語不好的時候,她就焦急的皺眉,傳授起自己的經驗來,一個勁的來鼓起我那乾癟的信心。我忍不住撲身抱住了她,鼻尖,是淡淡的茉莉香味。她什麼也沒說,只是無聲的拍着我瘦小的背。我的眼有着那麼一滴晶瑩,卻倔強的不肯落下。我的吻輕輕地擦過她的發間,笑着告訴她:“為了你,也為了自己,我不會輸。”她笑了,笑的如茉莉花般淡雅。 

  為了我心中的茉莉花,我要為她的芳香,儘力撒上自己的一縷驕陽,直到她肯定的點頭,為我綻出最美的芳華。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茉莉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