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地震后我想對你說--堅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后我想對你說--堅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時鐘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從那一刻起,全世界的人都與發生特大地震的四川省緊緊相連。 

  汶川、北川、青川、什邡、映秀、漢旺等等這些不為人知的縣城鄉鎮,迅速成為舉國矚目的焦點。 

  地震、掩埋、搜救、捲軸、堅強、生命、希望等匯詞一時間成為使用頻率最高的字眼。 

  地震后,我們面對的是房屋倒塌后的一片廢墟;我們面對的是親人離世后的巨大悲痛。眼睜睜的看着幾十年的家業夷為平地,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的忍受那震魔帶來的沉重打擊。一個個還沒等急放飛夢想的孩子們,被倒塌的教學樓掩埋在地下,救援人員趕到現場,迅速展開救援工作,每救出一個同學,他們就拍手鼓掌表示鼓勵和祝賀。一小時,二小時,三小時,七十二個小時過去了,救援人員已從廢墟里救出兩百多名學生但是仍有百名師生被困,眼看救人的黃金時間已經過去,此時生命正在創造着奇迹,,當人群中再次響起掌聲時,又有一名同學被救出了,他四肢因為嚴重變形,所以被截肢了。這個男孩才18歲,可想而知,沒有了四肢,他的命運將會如何。醫護人員把他抬上擔架,他說了這樣一句話:“雖然四肢沒了,我活下來了,就是幸運的,我一定堅強的活下去!”對,他說的多好啊,“活下來就是幸運的”!面對災難,他選擇的是堅強和樂觀,我想,我們只有用堅強的毅力才能托起明天更加美好的太陽。 

  災難中,我們抒寫了呵護生命,團結互助的動人詩篇;親歷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感人場面;更加見證了全國民眾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堅強勇氣。 

  血濃於水,大愛無疆,有那麼多的人在關心和鼓勵着我們,我們何必悲觀嘆氣,何必傷心落淚? 

  重建家園,祖國會讓我們走向堅強充滿信心。擦乾眼淚,努力奮鬥,重現一個美麗和諧的新四川!

您正在瀏覽: 地震后我想對你說--堅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后我想對你說--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