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在離別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離別時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開不敗的紫羅蘭,再相聚時枯萎,在別離時綻放。 

  -題記 

  遙記得那時兩千零六年的暑假,和往年不同的是,這暑假是在父母在外務工所出租的小房子中度過的。自然而然的多了份在外羈旅的感覺,因為我只是這城市中的過客。 

  淡淡的暑氣夾雜着它的喧嘩,柳垂湖畔的清靜和它原本的多姿,並沒使我覺得這是個多好的天地。就這樣,每天與我獨處的,只是這城市角落烏衣巷口的一間狹小的出租房。 

  上班,下班,一天天數着日子,用激動去等候周末的蒞臨。因為在那時他們才有時間陪我出去閑逛。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在這個陌生的角落,讓我這個陌生的異鄉人,覺得甚是生分。一切都是新面孔,以至於我不敢獨自領略它的美。 

  滿懷欣喜,我期盼的的第一個周末來了,本以為他們會帶我去見識一番這城市的一樣容顏。然而他們卻說今天還有些事要處理,我就被這樣搪塞。我無語,面對着繁華的世界,我開始感覺他的凄涼與悲哀。 

  一個個類是這樣的周末,隨着時光的流逝,悄悄地從我夢過的地方溜走。我曾抱怨他們,沒有時間陪我,為什麼要將我從老家接來,想要給我最好,為什麼不問問我最需要的是什麼。淚眼迷離,復問自己,他們真的愛我嗎? 

  今天是我在這繁華城市的最後一天,他們都從百忙中特意的請假,說要為我踐行。我沒有分外的吃驚,因為我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媽媽在一旁收拾着我的行李,爸爸在旁邊給他打下手。時間過的真慢,離我上車還有五個小時,真恨不得此刻就在歸家的路上,因為這城市沒什麼讓我好留戀的。 

  爸爸推車載着我的行李在前面走着,而我就在後面默默的跟着。七月流火,一股股暖風陣陣侵襲想要歸家得人。西湖畔,楊柳輕拂,嬌艷的身姿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是那麼的迷人。此刻,我才真正的發覺它是美的。 

  爸爸安放好我的行李和座位,看了看錶,時間還早。他說:“兒子,走,去帶你買些東西。” 

  跟在他的後面,我們來到一家拉麵館面前。走了進去,他叫了一碗給我。他說:“還記的你小時候最喜歡吃拉麵了,每次出門,你都嘟囔着小嘴讓我給你賣拉麵……”是啊,小時候真好,沒有煩惱與寂寞,更多的是有你們陪在身邊,可如今……話到嘴邊又給咽下去了。因為我分明看到父親的眼中噙滿淚花。 

  父親轉過頭用手拭去自己的眼淚,又轉過來,對我說,你先吃着,我到外面走走。回來時,他提了兩袋水果,付完帳,走出麵館。 

  “知道你喜歡吃葡萄,也沒什麼好買的,就隨便弄了點,好在你路上吃。爸爸知道你來這麼久了,並不快樂。我和你媽都感到很愧疚,也曾想過要去請假,陪你好好的玩玩。可每次跟經理說時,他都沒同意,為了能繼續在這上班掙錢,所以就把你給委屈了,孩子,不是我們不愛你啊。” 

  一路上,我都沒有言語,因為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向父親表達自己的心情。淚雨凝噎,看父親手提袋中的紫紅色葡萄,他們都好是一個個愛的淚珠。我知道都市的水果很貴的,他買的這些,差不多要發費他半天的工資。透過那葡萄我看見了爸媽埋頭工作的身影,看見了他們因歲月磨蝕的容顏。上有高堂,下有兒郎,他們也渴望那天倫之樂的快哉。 

  車水流馬,流不走愛的深情,父親走了,一步一回頭的離走。我無法想象天涯別子的哀傷。車子緩緩的啟動,漸漸的,他與父親的背影更遠了。不由間,眼淚是肆虐的狂潮頃刻間沖毀了我的“堤壩”順着臉頰,“飛流直下三千尺”滴打在我的手背,此時,我感覺,他的溫度是那麼得炙燙。原來,他們的愛一直都不曾改變。 

  殘陽夕照,晚霞映紅,愛在離別之時,愛在紫羅蘭花開花謝間。 

  愛,一首永恆的心歌。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