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命生命》讀後感

《生命生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300字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心潮起伏。那拚死求生的飛蛾,那不屈向上的小瓜苗,都在用行動無聲的告訴我:它們是多麼熱愛生命,多麼珍惜生命啊!

  即使那隻飛蛾早已知道 ,逃不過人類的掌心,可它極力鼓動雙翅,沒有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即使那一截小瓜苗在沒有水分的磚縫中只活了幾天,但它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仍努力生活。它短暫的一生是不懈奮鬥的一聲啊!

  在查看了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資料后,我更是感概萬分。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從那時起,她手不能抬,頭不能轉,腳能不走。在殘酷的挑戰面前她沒有沮喪和沉淪。她以堅強的毅力自學了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成為了一位出色的作家。她現已出版書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把所有的稿費都捐給了“殘疾人福利基金會”

  讀了這裡,我知道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是奮鬥,是貢獻。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300字

  今天,語文老師帶領我們朗誦《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受到很大的教育。

  一隻飛蛾在我頭上飛來飛去騷繞着作者,趁他停下來的時候作者把它捉住了,只要作者稍一用力飛蛾就不能動彈了。但它掙扎着不像普通的飛蛾見到自己快要死了就一絲希望都沒有了。作者忍不住就放了它。一隻小小的飛蛾就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和況是我們人類呢?

  而有些大學生他們看起來橫華才溢,可是他們受不住一點打擊,就選擇跳樓、吸毒,連小小的飛蛾都懂得珍惜生命而我們做人類的也比不上一隻小小的飛蛾而感到後悔。

  生命是短暫的,可是我們只要做每一件事都想清楚在做。我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然他白白流失,讓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吧!讓明天的陽光更加燦爛。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200字

   《生命 生命》讀後感

   我讀了杏子林寫的《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知道了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我們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不要讓它白白流失。

   作者主要寫了飛蛾求生、種瓜苗、靜聽自己的心跳,這篇課文寫了我們大家一定要珍惜生命,絕對不要讓它白白的流失,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在有第二次。

   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生命生命》講的是作者通過三件事感受到了生命。

  第一件事,是作者寫稿時飛蛾騷擾到她了。作者捉住了它,卻被它那強烈的求生慾望而感動,最後把它放了。

  第二件事,是牆角的磚縫中掉進了一粒香瓜子。在沒有陽光、泥土的環境中發芽了。

  第三件事,是作者用聽診器聽到自己拿沉穩而有規律的心跳,感受到了自己的生命。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我感受到了生命無處不在。可以說生命是頑強的、生命是靠努力才變得有意義。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應為每個人都只有一次生命。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是因為有的人一直都在努力奮鬥,有的人用吃、喝、玩、樂消磨時光……努力奮鬥、努力拚搏的人就會看到自己勝利的果實,他們可以享受成功的喜悅。而每天只知道吃、喝、玩、樂的人最終會受到命運的懲罰,他們總是抱怨命運的不公平,卻從不想想自己有沒有錯。

  我願意做一個努力奮鬥、拼搏的人,不願意消磨時光。以後我要好好學習、奮發向上,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意義。

  河南油田第六中學四年級:魏世瑛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讀了《生命生命》這一課,讓我明白了許多。起初,我不明白怎麼珍惜生命,但是讀完了,我明白了生命就是活在的意義。 

  讀了“那小小的種子里,包含着一種多麼強的生命力啊!”這一句,彷彿我也感受到那種生命力,種子不怕困難,用自己的嫩芽衝破就堅硬無比的外殼,不受周圍環境的干擾,它知道自己生長在一個沒有陽光、沒有泥土的磚縫中,但它並不難過,而是勇敢地面對,雖然只活了幾個小時,但是我很敬佩它那種不屈的精神。 

  “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從句話我聯想到那些失業人士,他們都認為自己已經不能再走進這個社會,而自行了斷,一死了之。我想對他們說:“你們不能不愛惜生命,應該愛惜生命。敗了,也應該自己站起來,應該充實自己,重新再來,用不放棄! 

  一想到自己,覺得很慚愧。以前,我看見一隻小螞蟻都要把這條小生命弄死。現在,每當我發現有一隻螞蟻在咬我,想弄死它的時候,就想起它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啊!我打消了這個念頭,輕輕把它放到地上,讓它回到自己的家。 

  學了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生命,我應該珍惜生命,我必須對自己負責,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

當太陽微笑的時候,已經是早上,我打開書,仔細地閱讀一篇《生命生命》的文章。當我讀完后,這篇文章告訴了我:作者通過捉飛蛾、贊瓜苗、聽心跳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讓作者領悟了生命是有限的,但卻可以讓自己把生命變成無限的價值。 

  這時,使我想到了生活中,有些人禁不住打擊或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使自己成為社會的負擔,其中就有一件事:有一個學生考試的時候偷看了別人的卷子,被正在巡查的老師看見了,老師非常生氣,馬上就把那名學生的考試資格給奪去了,還在卷子上打零分,又要那名學生聽寫單詞、默寫單詞、背單詞、讀單詞等等。 

  晚上,那名學生回到家裡,悶悶不樂地坐在椅子上說:“當著那麼多同學的面子,要我寫這個,寫那個,又在我的考試卷上打零分,簡直是欺人太甚,弄得我多沒面子啊,乾脆自殺算了,如果我不自殺,還能在江湖混混嗎?”說完,他就睡了。 

  到了第二天,這名學生跳進湖裡自殺,過了一天又一天,屍體浮了上來,有個路人看見了,連忙叫警察和救護車趕來,當救護人員來到這裡時,那名學生已經去世了。死者的家屬非常傷心,警察說:“又一件自殺案,現在年青人怎麼不愛惜生命,說什麼就什麼?” 

  這件事,使我感受了我們不要去折磨自己,而是要珍惜自己的有限生命。 

  社會上還有另一種人,他們是非常熱愛生命的人,就拿阿炳來說吧,有一天,阿炳不幸染上了一種疾病,導致了雙目失明,可是他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發揮自己的特長,終於等到了出人頭地的日子。 

  社會上的兩種人,第一種是不愛生命的人,第二種是熱愛生命、保護生命、珍惜生命的人,我希望,世界人民都站在第二種人的角度去做。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前幾天,我們學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通過寫動、植物以及人三個方面的事例告訴我們什麼是生命,並告訴我們要珍惜生命的故事。讀了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雖然生命很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無論是一隻小小的飛蛾,還是一截脆弱的瓜苗……

  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珍惜生命的行為。比如那些大白天睡覺的人,如果多睡一分鐘,那他的生命就會減少一分鐘;反之,如果少睡一分鐘,他的生命就會多一分鐘。在我們班裡,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比如說我們班的侯佳琪,將班裡喝的水拿來洗頭,要知道,現在地球的水資源越來越少,如果將他洗頭用的水,捐贈給汶川大地震的人們,不知能救活多少生命啊!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必須好好的珍惜。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我可以好好的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的糟蹋它,一切全由我自己決定,我必須對自己負責。我想:我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掉,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350字

  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我心潮澎湃,喜歡上這篇課文。

  作者杏林子通過有着強烈求生慾望的飛蛾;瓜苗不屈生長;傾聽自己的心跳;讓我得到了對生命的感悟:要好好的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讀了這篇課文我想: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珍惜生命,不做自殺的行為,不損人利己,那這個世界會真的美麗,人們也會過的很幸福。

  看了杏林子的資料后,我更是感慨萬分。十二歲患類風濕性關節炎,這場糾纏她一生的病痛,改變了她的人生道路。一九八○年當選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一九八三年獲得國家文藝基金散文獎。更創辦伊甸殘障基金,身體力行,為殘障朋友服務。2003年2月8日不幸去世,享年61歲。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是奮鬥,是貢獻,更有勇氣去面對生活。

  山西太原小店區太原大學第三附屬小學校四年級:趙逸飛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350字

  今天我們學了《生命 生命》這篇課文,最讓我感動的是那粒小小的瓜子,它是那麼小、那麼弱。可是它卻包含了那麼強的生命力。在那極為惡劣的環境下,明明知道只能存活幾天來,它卻依然挺立着,生長着。

  記得在幼兒園時,有一次老師發給我們每人一些小麥的種子,讓我們回去養在有水的小碗里,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觀察它的生長。看着這些種子一天天的由小變大,長出細細的、白白的、像鬍鬚一樣的根毛;發出嫩黃的小芽;後來長成綠油油的、整整齊齊的小麥苗,我是多麼的開心。那時的我還太小,對這件事沒有更深的體會,只是為這件事感到很快樂。當今天讀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看到那粒小瓜子在那惡劣的環境下茁壯生長,我這才深刻體會到生命的頑強和生命中那股力量。

  這篇課文讓我學會了珍惜生命,不要讓它白白流失。每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不能讓它輕易失去。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200字

生命,我們每個人都擁有它,可是很多人沒有刻意去想什麼是生命。今天課上,讀了台灣女作家杏林子的《生命 生命》, 我不僅“聽”到了一個殘疾人對生命的呼喚,而且讓我懂得了生命是什麼。生命是飛蛾掙扎求生,生命是小草破土而出,生命是幼蟲自尋食物,生命是…… 

  其實我更敬佩本文作者杏林子,五十多年來,她一直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我被她熱愛生命的執着精神所感動,這位終生與醫生結下不解之緣的強者平靜地走向天國,她將永不磨滅的生命之火和一部部動人的書籍,留給後人慢慢品味…… 

  杏林子的一生,證實了她說的那句話“除了愛,我一無所有。”所以,我也下定決心:要珍惜生命,絕不糟蹋它!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600字

今天,我讀了《生命 生命》這一課,使我懂得了許多深刻道理,這篇課文主要講述了飛蛾求生、磚縫中長出瓜苗、傾聽心跳的幾件小事中,展現出生命的意義: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看那!小飛蛾的“掙扎”,意味着生命面臨著嚴重的威脅時的一種抗戰,掙扎着的飛蛾讓“我”分明感到:凡是生物,都有一種強烈的求生慾望,都極其珍惜自己的生命,小小的昆蟲竟然如此,更何況是人呢? 

  像這篇文章的作者原本就是關節損壞的人,她就像文中所說的那個小瓜苗,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真是不容易,她曾經還獲得過十佳女青年獎呢!她雖然關節損壞了,但我相信她一定非常愛惜聲明,珍惜生命,我們和她比起來的話,可能真是大巫見小巫了。所以,我們從現在開始,一定加倍愛惜聲明,珍惜生命,要讓我們活的更加光彩有力,更加有意義。 

  我們和杏林自比起來,我們可差遠了!想到這兒的時候,往事便在我腦海中回蕩。 

  那發生在音樂課上,我們下去的時候,同學們的吵鬧聲打破了上課的寂靜(包括我),到了音樂教室,吵鬧聲更是響徹雲霄了,音樂老師一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了,可是,過了不一會兒,教室里又像菜市場一樣了鬧了,老師便大發雷霆,但我們還是死性不改,我們整整在音樂教室多“停留”了10幾分鐘。後來又有一節音樂課,我們下樓梯時就像在深山老林里一樣安靜,在音樂教室里我們表現得更出色,被老師再一再二的表揚,讓我們在音樂教室里少呆了10分鐘。我終於知道上課認真聽講是個大好處。 

  我知道了我們要珍惜生命,使自己活得更有意義,我要告訴大家一句話,人一生下,就一步步的走向死亡。我們要珍惜生命。
回目錄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

讀了《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我知道了作者杏林子心裡一直有個疑問:生命是什麼呢? 

  從飛蛾求生、香瓜子發芽、靜聽心跳的事件中,作者知道了要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要珍惜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除了杏林子知道了生命的意義,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的人也知道。就像葉欣、鄧練賢、王晶。李曉紅……這些抗非典英雄。就說說葉欣吧: 

  葉欣是省中醫院二沙分院里急診部的護士長。在非典期間,葉欣救了很多非典患者。葉欣卻因此患上了非典,但葉欣還是處處關心非典患者。 

  當葉欣搶救一名患者后的一個星期後,葉欣離開了她熱愛的崗位、親人。我想,葉欣可能認為她生存下來就是為廣大人民服務,而不是為自己生存。 

  除了生活中的英雄,還有許多默默無聞的人: 

  就像我們學校門口的交警,下大雨時還堅持着維護交通秩序,讓開車的人很滿意。 

  植物也同樣有着頑強的意志:花,謝了還能再開;葉子,枯了還能在長;草,燒了還能再長……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呢?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想法。 

  讀了《生命 生命》這篇文章,我知道了:雖然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你可以讓它散發出無限的光彩。
查找更多《生命生命》讀後感(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