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在離別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離別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在離別時……………… 標籤:愛在離別時作文 離別時作文 離別作文 最後的離別作文

愛在離別時……  

  

  紫夜飄零着,散落着。當心中純潔的愛面臨著離別,才知道這種滋味是那麼的澀………… 

  諾,執筆 

  依稀記得童年時那間充滿童趣,充滿歡聲笑語的房間,隨處可見的千紙鶴,瓶瓶罐罐,懸挂的,自由的,隨着斑駁色彩映入眼帘。還記得紙里載滿的夢想,無數次的夢醒,終於明白童年以隨着時間推磨所遺忘。雖然夢到過千紙鶴流動,編織成蝴蝶飛舞在花叢中。但是都只是夢。清楚的記得每一個人裝着千紙鶴,每一組懸挂的千紙鶴都有一樣的只數——101隻。每天一隻,就這樣折着,折着。長大后拆開它,密密麻麻的字眼填滿了整個千紙鶴,也填滿了我的回憶,長大后才知道夢就只是夢,不會成為現實。再次拿出筆想寫下童年的點點滴滴,卻有難勉生疏。人並不是活在記憶里的,放棄了,才知道,生命的路是那麼的昏暗,無助;放棄了才知道回憶是短暫的,未來是長的。一隻只發自內心幻想飛舞的紙鶴,剎時才明白幻想與憧憬的區別。懵懂的長大,才知道自己是渺小的。曾經天空的鳥語花香,自認為是心靈的讚歌與美好。現在即使天空在明朗,在清澈,面對心靈也都毫無用處。荒廢的時光,心靈的素琴,再也譜不出那麼美好的樂章………… 

  夙願,完成了,才知什麼是快樂;鳳凰,涅??了,才知什麼是神仙;闌珊,體會了,才知什麼是熱鬧。車嘈雜,也沒有了我內心的快樂;天清澈,也沒有了白鴿飛過的完美弧線,只有長大了,才懂得童年的無知,當心靈被黑暗侵蝕,沒有了往日的色彩。當心裡被彩筆塗鴉,一張張白紙,越看越是憂傷…………,結束偽裝時才知道愛變得昏暗,摘下面具時才知道愛面臨著離別。冰冷的心,只有消融才知道,愛有時澀澀的…………心的十字路口,一念間的愛恨描述不出的痛苦。依舊站在原點,靜候着,面臨愛恨的抉擇。長大了,愛在離別時,才明白:鮮花再美,也會敗落;彩虹再艷,也會消逝;煙花再燦,也會結束………………淚水早已溢滿眼眶………………………… 

  愛在離別時,才懂得珍惜有愛的一點一滴;愛在離別時,才知道愛的快樂與美好。澀澀的,那時才明白失去后才珍惜還有什麼意義,珍惜一切,愛才不會消失……………… 

  ————後記 

  諾 

  寫於2月20日11:05分

您正在瀏覽: 愛在離別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離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