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欣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欣賞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欣賞並不神奇,學會欣賞也不需要多麼高深的藝術水平。只要你稍加留意,就會發現日常生活中可供欣賞的客體隨處都是,譬如就在我們的家中,陽台上栽培的花草、牆壁上張貼的字畫、案頭陳設的工藝品、水族箱里餵養的金魚等等,它們都無時不在向主人展示自己的美。如果你在茶餘飯後靜靜地專註地觀賞它們幾分鐘,便會生出一種難以言傳的愉悅感來。又如人們平常所說的“自賞”,即品味自己在生活中創造出來的勞動成果,這也不失為一種高雅的養生之道,比如在觀賞自己精心創作而成的一篇文章抑或一幅字畫時,往往都會獲得一種極大的精神滿足、一種高層次的精神享受。

  讀好書是欣賞,聽音樂是欣賞,看優秀的電視節目是欣賞,走出家門去領略大自然的美好色同樣是欣賞,生活中到處都有可供欣賞的客體。學會欣賞,它會讓你的生活更有詩意,讓你在獲得精神享受的同時,進而獲得心身的健康。 

學會欣賞與讚美你懂得欣賞嗎?你會讚美嗎?就像古代詩人將那原本毫無生機的月球賦予了“月照花林皆如霰”的柔情一樣,中秋的滿月下,你不是也陶醉於“星垂平野闊,風涌大江流”的美景之中嗎?若只是把月光當作裝飾般的背景,而沉醉於有趣的談笑和香甜的月餅,有何必與月亮相約呢?再你與朋友的交往中,若只把發生的點點滴滴當作過目雲煙,而忽視了平凡中的一絲亮跡,那又何必相逢呢?

  試着用你心靈的視力去觀察每一個人吧,你發現的每一處閃光點都會成為黑夜中的一點星光,只有到了繁星不滿蒼穹時,不僅是自己,其他人也會與你共同分享這份激情與喜悅。

  大家都一樣,希望身邊的人喜歡自己,希望自己的觀點被別人採納,希望別人重視自己,希望聽到真誠的讚美,那麼,你為什麼不讓這些並不難實現的願望成為事實?“尊重他人,滿足對方的自我成就感”。這並不是哲學家們悟出的一條人類行為的新奧妙,古代聖賢早先給予我的教誨:己所不欲,勿失於人;己所欲者,亦施於人。

  學會欣賞別人,努力去發現潛藏在深處的一線光輝,學會讚美別人,讓每一縷光輝都放射出最奪目的光芒,這樣,即使是星光燦爛過後的拂曉時分,啟明星也會被映得更加耀眼了!

您正在瀏覽: 學會欣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