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艱難的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艱難的選擇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星期三的晚上,老師走進來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作文紙。當作文紙發到我們手裡后,老師馬上說:“請同學們寫上自己一身最親、最愛的五個人。”我拿起筆寫了爸爸、媽媽、大媽、爺爺、奶奶這五個人。老師接着又說:“劃去一位親人,劃去之後就意味着離我們遠去了。”我拿起筆猶豫了一下,把爺爺劃去了。但我心裡有些內疚,爺爺對我那麼好我為什麼要劃去呢。接着老師又叫我們再劃去一位親人,那時我的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這次我劃去的是奶奶。當老師再叫我們劃去第三個人,我心如刀割,許多同學也大哭起來,那時我再也忍不住了,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儘管大家有一千個、一萬個不願划,但是老師還是像不理解我們心情似的,一個勁地叫我們划。我沒辦法只好狠下心來劃去了爸爸,我親愛的爸爸。那時我的心就像裂開一道縫似的。可老師還在叫我劃去一位親人。這時,我只剩下了兩位親人。一位是媽媽,另一位是大媽,兩個都是媽。當我要劃去大媽時,我在想:“自從媽媽把我帶到了這裡后,我的生活、學習全由大媽一個人管。”當我要劃去媽媽時,我又想:“我已經失去了爸爸,如果再失去媽媽的話,我就變成了孤兒。”畢竟媽媽是我的生母,沒有媽媽就不會有我。最後我不忍心地劃去了大媽。當老師叫我們把最後一位親人也劃去時,我恨不得把老師撕成碎片。可沒有辦法,我用顫抖的筆在媽媽身上輕輕地劃去。這時我就像掉入了萬丈深淵,失去了所有親人,也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這個夜晚,讓我刻苦銘心。老師我恨你,你不該讓我們小小年紀就嘗試這麼艱難地選擇,如果換了您,您能做出選擇嗎?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艱難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