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只為賞識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只為賞識而精彩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期待着別人的觀賞,於是努力綻放。瀑布渴望稱讚的聲音,於是不畏山之高險而跌宕奔流。得到認可與肯定似乎是所有事物的夢想,因為得到賞識,人們會愈益綻放自己的光彩,這就是賞識的力量。

   有一位年輕人,在著名的物理學家法拉第一次演講結束后,到台前找到他,向他提出了許多問題,且把自己的筆記交給了他。法拉第被他好學上進的精神震撼了,於是每次演講都請他來聽,同時認真地為這個年輕人答問解疑。這個年輕人就是後來的化學家戴維。也許就是因為法拉第的鼓勵與認可,極大地增添了戴維的信心與勇氣,使他一步一步邁向科學頂峰。也許有人說,這主要取決於戴維自己的努力,但得到一個大科學家的認可會在他的心中激起多少力量啊。

   自己的才能受到別人的賞識,是一種莫大的榮耀。但是我們並不都會得到認可與肯定,甚至還會有懷才不遇之感。賞識並不是生命綻放光彩的目的。

   李白滿腹經天緯地之才,在長安他受到賞識與重用了嗎?沒有。他只能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離開了長安。難道這以後他人生的火焰就熄滅了嗎?沒有。他還能繼續吟誦着“天生我材必有用”,過自己的洒脫飄逸的生活。沒有賞識,沒有重用,歷史卻留給了我們一襲青衫的浪漫詩仙。

   能受到賞識,有所成就,固然很好,但當自己被人湮沒成為無足輕重的沙粒時,請不要灰心,沙粒也有理由讓自己的內心精彩,也有權利欣賞潮漲潮落,也許有一天,當你遇到一隻蚌,你竟會詫異地發現自己也能流光溢彩。

   受到賞識時,請努力,不要讓別人失望。默默無聞時,請堅持,不要讓自己失望。自己的生命是屬於自己的,別人賞識,也許能讓它綻放光彩,但最重要的是於內心深處為自己喝彩,對自己賞識。

   賞識的力量很大,它曾孕育出了多少名家;賞識的力量也很小,沒有它,史卷中依然巋然站立着李青蓮。

   也許在無人賞識處,仍然堅持,才更能彰顯出偉大。

   幽谷百合,無人賞識,依然盡情擁有春天。我們也應該一樣,在無人賞識時,也同樣在用毅力詮釋着生命真諦。

   請記住,不只為停留的腳步開放,不只為路邊的喝彩而奔流,不只為別人的賞識才精彩。

您正在瀏覽: 不只為賞識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只為賞識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