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舊故里·草木深——淚水和嘆息描摹《長恨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故里·草木深——淚水和嘆息描摹《長恨歌》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舊故里·草木深——淚水和嘆息描摹《長恨歌》 標籤:長恨歌作文 嘆息作文 讀《聖誕歡歌》有感作文 魯迅故里作文

  一、開場:誤入凡間一精靈

  碧波蕩漾的淥水,環抱着飛檐斗拱,文彩輝煌的沉香亭,沉醉的太白大筆一揮,梨園女伶的歌聲便穿雲裂石,美艷的宮娥翩翩起舞,吳帶當風。這是獨屬大唐的盛世之音,天寶時代的繁華魅影。

  鏡頭微轉,水汽氤氳中,“出浴太真冰作影”,誤入凡間一精靈。那匆匆的一瞥,便盲了他今生的每一眼。

  二、發展:無法承受的愛情之重

  過去的他,也許真的是孤獨吧!縱然貴居萬人之上,坐擁佳麗三千,可愈聽得塵世喧囂,愈覺那些溫暖與己無關,沾染着別人的熱鬧,只更襯得自己形單影隻。直到她——那個精靈一樣的女子,她讓他覺得,自己的?不再滄桑漂泊。於是,他忘記一切、不顧一切地愛她。愛是有理由辜負全世界的——只是,多麼可笑,唯獨擁有一切的他,沒有這樣的資格!可他還是順遂了自己的心,讓愛情的光環無比燦爛,燦爛到光環之外那些攀龍附鳳的猢猻們已悄然地貪婪地爬向了名利場的頂端。葬禮的號角夾雜在夜夜笙歌中,是否有人聽到?

  也許多年後他會明了:當年愚笨如他們,從不懂得將幸福吝嗇些支配,憑着任性肆意揮霍,直到兩手空空,物是人非。

  三、高潮:一場盛大的逃離

  所有的浪漫終於在叛軍的鐵蹄聲中被無情地撕碎,他們終於為這一場華麗而奢靡的愛情付出了代價。由遠及近的漁陽鼙鼓,輕易地踐踏着一個王朝的光榮與驕傲。從此,霓裳如何映羽衣,南國荔枝無佳人。紅顏,何其自然地成了“禍水”!面對不發的六軍,面對他的愁容,她輕扯嘴角,要多冷血才會忍心讓早已青絲變白髮的他更添愁霜呢?纖纖素手執起那束殘忍的白綾,也許,在身體凋零前,?就已一寸一寸被凌遲。

  那一次是七夕吧,他說,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縱是那天,他也沒有如此不安過。

  四、沒有結局的結局

  後來的後來,他不記得了。似乎,那日後,全世界都已劇終。

  哪裡有什麼海外仙山呢,不過是他心甘情願地蜷縮在回憶里編造的一個又一個傳說罷了,他不依不饒地緊緊抓住那些只會讓他難過的往事,一遍又一遍地敷衍自己罷了。

  他說,她是值得他用一生去觀望的煙花。他說,餘生,用來忘記她。

  他一定不會知道,千年後會有一首歌告訴他,煙花易冷,會有一首歌告訴他,雨紛紛時,舊故里,只有草木深。

  他只知道,沒有她,愛不像愛!

  後記

  我不想把《長恨歌》絲絲入扣地分析成一首政治諷喻詩。在我看來,《長恨歌》更像是一部愛情史詩電影,詩人便是那技藝不凡的導演,在他的執導下,只有愛,是永遠不會被遺忘的。

  通遼實驗中學高一:朱蕾

您正在瀏覽: 舊故里·草木深——淚水和嘆息描摹《長恨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故里·草木深——淚水和嘆息描摹《長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