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歲末紀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末紀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末紀 標籤:歲末作文

時間的指針拖着笨重的身影在年末的尾巴上遲遲不肯離去,像平常那樣等待第二天黎明的到來一樣。我坐在床上看着無聊的電視,等待09年的來臨。多多少少是會有些感慨的,面對即將逝去的舊年,回憶像洪水般,夾雜着咸腥的颱風,打濕思緒,浸濕眼眶。那些承載着無限辛酸悲痛,歡顏笑語的帆,在海面上忽隱忽顯。 

  08的春天,那是一段艱難的日子。升學的壓力在黑夜中驅動着我前行。每天在一堆課本中消耗我疲倦的青春。作業彷彿永遠都寫不完,每晚要熬夜到十二點,才摸索着上床睡覺。有時頂不住了,把作業拋在一邊,和旭聊天,聊理想,聊各自平庸的生活。我們都屬於嚮往自由的孩子,可終究被現實束縛着。也曾有過美麗的幻想,我在電話一頭聽着他所描述的,靜靜的笑了。我想,我們大抵只看到世界的很小一部分,有些斷章取義罷了。我就這樣在這個萬物復蘇的季節度過我死氣沉沉初中最後半年,直到夏季悄悄來臨。 

  燥熱不安的情緒充斥着整個夏季,我因中考失利,遭到重創,怎樣也抬不起頭來,悶悶得待在家裡,不願見任何人,最後,全家做出重大決定,把我送進市重點中學。這樣,靈魂就被安放在這所中學,整三年。不知為何,做任何事失去了情緒,無論是糟糕的,喜悅的,瘋狂的,對我而言並不帶着某種強烈的情感。或許心中早已注射了麻醉劑或是鎮定劑。渾噩地度過暑假后,我毫無準備地開始了一種新的生活,就那麼自然而然地過來了。 

  8月25日,我作為這所學校的新生參加那所謂的軍訓,形式化的東西太過於煩瑣,但並未吃什麼苦,因為這些生活還不至於跨過我的極限,只是做了一些曾經並未做過的事,僅此而已,這七天並未改變我什麼,做事風格是一成不變的。在接下來的日子,我開始我全新的高中生活,住簡陋的宿舍,吃食堂里並不可口的飯菜,適應得極快。和所有高中生一樣,穿梭在潮濕的,昏暗的宿舍走廊里,輾轉而規律地生活着。 

  秋風如期而至,寂滅空曠的球場,有我的身影。晚自習后,與朋友一起跑步,邊跑,邊用氣喘的聲音肆意唱歌。髮絲拂過微風,被拋在耳際,直到滿身是汗,才回宿舍。學校的生活很好,我隨和的態度讓我交到許多朋友,他們占我生活的大部分或是全部。課間,我們揮霍着肆意的笑聲,回蕩在暖秋的陽光中,成為記憶中最深刻的一部分。 

  鉛灰色的天空沒有一朵白雲,我被凍醒。是的,冬天來了。乾冷的空氣浸入鼻腔,到達體內某個熾熱的地方,化成白氣又流瀉出來。我迷戀於這種有存在感的呼吸,它讓我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城市裡的每一個人將自己包裹起來,於是存在莫名的距離感。每天都要有着堅強的毅力在凜冽的寒風中起床,穿衣,在散發著腐爛氣味的樓道里刷牙,洗臉。頂着還掛有星星的天空奔向教學樓。 

  我在經歷過多少個這樣的清晨后結束了第一個學期的生活。沒有太多的不舍與留戀,只是我那些朋友們,真不知道如何面對他們,雖然在一個學校,但距離似乎又遠了些,不清楚感情是否會因此變質,誰都很難說清這一點。 

  這一年的我,像一隻毛毛蟲一樣,活得很辛苦。太多的情感壓抑在心中,不知如何釋懷。沒有眼淚,沒有歡笑,它們不適合我。或許我會找到一種合理的發泄方式,那就是用文字引爆它們,使其變成灰燼,被風一吹,也收的乾淨。 

  不刻意在乎什麼,不去感傷什麼。因為我正值花樣年華,我的青春正燦爛着。放聲歌唱,我有我別樣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歲末紀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末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