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學會尊重,文明修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學會尊重,文明修身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學會尊重,文明修身

  說起尊老愛幼,人人都知道它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對於這個名詞,人人都不陌生,但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領略其中的要詣而去做到這些呢?

  當我們還小的時候,父母就教育我們要尊敬長輩,我們長大步入學堂以手,都也經常教育我們愛護比我們年齡小的同學,但是我們大都它當作耳旁風,尤其是讀中后,能夠這樣做的人更少了。

  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這樣的人。就拿孔融讓梨來說吧。這個路人皆知的硌講的是漢代的孔融小的時候,有一次家人聚在一起,僕人端來一大盤梨,別的小孩子都選最大的拿,而他卻拿最小的,把最大的留給其他人。這個故事流傳至今,仍然得到許多人的讚賞。

  漢代的小孔融尚且可以如此,難道作為後人的我們在這樣進步的社會卻做不到嗎?

  當然不是,在當今社會不乏許多人能夠做到尊老愛幼。當你坐上公交車的時候,你也會經常看到有一個小孩或一正在讀書的同學為老人或其他人讓座。他們何以可以做到這些,大半出自家庭和學校的教育,但更重要的是要他們能聽進耳去並在社會中實踐他們。

  我曾看到過一則新聞:XX市X村的XX,其老父在家躺了將近三年而不能動,應該是下半身癱瘓了吧!儘管他家裡很窮,但他還是擔當起家中的重擔,一邊辛苦工作維持生計,一邊照顧父親。每當到了夏天,老人睡在床上非常熱,常常把床單打濕,他就隔兩天幫老人把床單洗了,並把老人抱到屋外放在特製的椅上曬太陽,並經常幫老人洗澡,好讓他生活在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中,免得讓老人生病。雖然老人病了這麼長時間,但他一直沒有放棄照顧老人。他知道現在許多老人都得不到子女們的尊重,他們常常會悄悄向別人訴苦或一個人暗自流淚。正因為他懂得尊重老人的想法——希望得到子女的尊重,才會一如繼往地照顧老人。

  現代社會也有很多不尊重別人的人,他們大多沒有受過高層次教育,他們不懂得如何去尊重別人,所以他們大都也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這樣的人在社會上也就不會有好朋友。

  因此,我們必需學會尊重別人,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在社會中才會有你的立足之地。

  一(8)班朱吉兵指導老師:杜雯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學會尊重,文明修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學會尊重,文明修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