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血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梅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十月的天,離別的車站,老天也忒不講情面了,北風吹得脊梁骨上涼颼颼的。 

  他邊摁着帽子邊嘟囔着,大概就是因為這鬼天氣,寄回老家的信才遲遲不回吧!咬咬牙,他也顧不了了。“自己這次上戰場又不是專打日本鬼子,主要還是寫寫報導,不會有多大危險的。”只是……他又四周望了望…… 

  電車鳴着笛到了,一隻腳正要踏上車,一雙溫柔的手突然從後面摟住了他…… 

  “恩?”他吸了口冷氣 ,背上冷冷的,難道?他立刻回頭,“那個,我說你別哭啊……怎麼?”見到女人這般哭,他立刻手忙腳亂了。 

  “難不成你想靠一封信就把我扔下?”女孩睜大紅通的雙眼問道。 

  “這,電車要開了,那,你就乖乖等我,哈!又不是生離死別。”他慶幸自己終於找到一句解圍的話。女孩這才鬆開了他。“呼!終於上車了。”但看看女孩的粉淚,他又十分的不舍。 

  “呀!”女孩似乎想起了什麼,急忙把手伸進手提包里,可電車已緩緩開動。 

女孩一陣小跑,終於把一包東西交到他手裡,他一看,是個香囊,溢發出梅香,在這寒冷的天氣中顯得十分醉人。 

  “這個,就當我送給你的平安符好了,一定要平安歸來哦!” 

  他於是也紅了眼睛,握緊她的手,什麼都說不出,直到電車越開越快,女孩跑得踉蹌,才慢慢鬆手。看着飄揚的長發越來越遠,淚水,慢慢落下…… 

  二 

  “自己不會那麼危險”,他到戰場才知道自己錯得多麼離譜。敵人都是不講情面的生物,子彈更是不眨眼。即使是在戰場後方傷兵醫療處,也少不了硝煙的瀰漫。 

   和團長混得不錯,兩人互相探討戰況,可一到危急時刻,自己還是會扛上槍放幾炮。就這樣,和戰士們從冬到春,再經歷了五個春天。他發現戰場上總有萬箭齊發之時,所以,他剛開始認識的戰友中幾乎都被新的面孔所代替,他突然知道,一上戰場就是註定要經歷生離死別的! 

   他一直給她寫信,但從不說戰場的無情,省得人家牽挂。但其實,能免得了牽挂嗎?他每天都會在野草的隱蔽下看着夕陽,手中緊握那個香囊,即使香氣已逝。他也肯定,自己能始終平安一定是因為了這個平安符…… 

   戎馬之中,這支戰無不勝的軍團終於遭到有史以來最大的潰敗。 

  三 

   屍橫遍野,打了三天三夜等待救援,可他和團長都明白,此時被困谷中,總部只有坐觀他們滅亡,除此就無能為力了。“等待救援”嘿!只不過是讓戰士們多達幾個鬼子而已,想想此時還在欺騙他們,心中就十分不舍。 

  大雪中激戰繼續,殺氣如麻,自己因為有了大家的掩護,還是被打穿了一隻胳膊。血慢慢流下,可馬上被結成冰柱,痛得他直吸涼氣,漸漸暈了過去…… 

  醒來了,但他更希望自己不要醒來。團長的屍體,就蓋在他身上,大概是想救活他吧!他絕望地望着這個世界,好像只剩自己。不!不只有自己,一個鬼子正在拿着尖刀在清理屍體,此時正把眼睛對着他。自己逃不過了,只能勉強裝個死不瞑目吧。 

  可鬼子就是鬼子,閻王手下的鬼子,舉起了尖刀,想死活通殺。沒辦法,他只好摸索到一把槍,一個鯉魚打挺,又“砰砰”幾槍,在鬼子恍惚之際幹掉了他。可這一響不要緊,滿山的鬼子立刻圍了上來。 

 “嘿嘿,老子今天就和你們決一死戰了。”腳下立刻利索地提上一把衝鋒槍,迅速地一陣掃射。忽然,自己已是血肉模糊,見有十幾個鬼子倒了,他才笑容僵持地躺在冰天雪地之中。 

  老天這次終於眷顧了他一回,他的眼前,竟出奇地綻了幾株紅梅,絲毫不受戰場影響。 

  摸索着,用顫抖的雙手拿出那個看了幾千遍的香囊。哈!香氣又回來了!他欣喜地想着,想着昔日故鄉的山楂花,他知道自己要睡了。於是,把已是被鮮血染紅的香囊緊緊貼在胸前,在那斷橋殘雪邊……

血梅 作文推薦:

  • ·血梅1500字
  • ·血梅400字
  • 您正在瀏覽: 血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