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彈指江湖系列.3.]宿命 1417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指江湖系列.3.]宿命_1417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17字  編輯:pp958

[彈指江湖系列.3.]宿命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宿命作文 宿命的無奈作文

  這是一場無法改變的宿命,或許再給她一次機會,她還是會義無反顧吧。 

  她喜歡上了一個登峰造極的陰陽師,鳶尾。據說他是長生不老的,人們在上個朝代就見過他了,幾百年來他卻沒有一點衰老。他總是在每個擦身而過的瞬間留給她一個柔和的微笑。 

  鳶尾每次都會特別留意一個女孩子,她的眼神清澈如湖,泛着淡淡的琉璃色。 

  時間的概念對鳶尾來說是可有可無的,千年的寂寞也可一筆帶過,而對於她,則是一場最隆重的等候。 

  忽得有一天,他見她一襲白衣靜立在梨花樹下,梨花飄落,清麗如畫。 

  她摘下手中最後一朵梨花,說道:“我猜你會在我摘完這串花時出現,很準時。” 

  鳶尾再走近幾步,說道:“我是陰陽師,自是懂得讀心術的。” 

  她輕輕地問:“那我的心,你讀懂了嗎?” 

  他一愣說:“不會被祝福的。” 

  他繼續說:“如果執意如此,不會被祝福的。我不值得任何人喜歡。” 

  她倔強地偏過頭去,轉身離開。 

  他一人立在原地,一抬手,地上的花瓣便飛舞起來。 

  幾如后,她爹死了。 

  她一襲蒼白的孝服,靜立在梨花樹下。他遠遠地說了句節哀,她慘淡一笑。 

  他和她爹是好友,索性搬到她府上好照顧她。 

  幾年以後,他說要娶她。她嘆了口氣,聽不出感情地問:“我爹是因何而死的?” 

  他愣了一下,說道:“你在懷疑我。” 

  她輕輕地說:“沒有。” 

  他轉身離開,她呆立原地。 

  每當想起爹不明不白的死,她的心便堵得慌。那天,她恰巧聽見鳶尾與爹起了爭執,她隱約感覺到了鳶尾的殺氣,嚇得趕緊跑開。她知道,鳶尾有那個能力至爹於死地。 

  皇上賜婚,滿場皆紅,他一身紅艷,目光始終只看向她一個人。一襲紅衣的她顯得美麗而孤獨。 

  其實,她依然很愛他,儘管他身上充滿了危險,但他卻將她徹底毀滅。 

  她生日那天,他一改往日的冷漠,說要好好為她慶祝生日。她期待了一天,他卻遲遲不到。 

  她嘆了口氣準備睡下,一個猥瑣的男人闖了進來,想要非禮她,她寧死不從。 

  那男人笑起來有噁心的黃牙,她退到牆角,他一把摟住她,對她說:“你以為是本將軍想要非禮你嗎?是你那相公把你給本將軍接風的。你就認命吧。” 

  晶瑩的淚自她眼中滑落,她放棄了抵抗。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千鈞一髮的時候,鳶尾趕了回來,一把將那男人扔到窗外。 

  “為什麼?”鳶尾平靜地問她。她冷笑:“你還問我為什麼,那我該問誰呢?”她無話可說。雖然意識到自己被騙了,鳶尾是不知情的,但羞恥心讓她拒絕他。 

  鳶尾也不多問,一看就知道是那個混蛋對她不軌,但她竟然不掙扎,思及此,他的眉頭皺得更深了。 

  依然是一如既往的平靜生活,直到她被告知懷孕才打破了這份寧靜。 

  鳶尾告訴她,他們的孩子活不過九歲,九歲之後會成妖孽,與他相剋。 

  她笑得很凄美,“求你,給他九年時間。”她定定地看着他,“九年後,你再殺了她。”說罷,眼淚傾盆而下。 

  她忽得想到那個梨花紛飛的午後,一片蒼白里,他猶豫着告訴她“不會被祝福”,那一刻便註定了所有的結局,他是最好的陰陽師,他已看到的結局,她無力改變什麼。 

  這是一場無法改變的宿命吧。 

  夢裡飄雪般的梨花,飛落。 

  飛落。 

  

您正在瀏覽: [彈指江湖系列.3.]宿命1417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指江湖系列.3.]宿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