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要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路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要路》

  去過幾次莫日紅,景色果真很美,且不說是流連忘返,倒真的也沒有讓我流連忘返的心情,旁人去的很多,就當是一次旅遊也罷,就當是閑暇散心也好,但終歸是耗掉了幾個小時,不曾去過的地方還是留下了我帆布鞋底的波浪紋。

  不管怎麼說,每天早晨看到日出,也就看到了那比較宏偉的翠綠。

  這裡我要說的是我家西邊偏北方向的大山,它顯然是名不見經傳的,而與我卻有着不可割捨的情誼。

  每年,這座神秘的大山我都是要走十幾遭的,不是踏青采葉,也不是素描寫生,只是我每次去我姥姥家都要走的必經之路,冬天積雪厚而結實,白皚皚的——這裡可以引用小學課文里的一句話“在雪地上行走真的很洒脫,只要是方向不錯,怎麼走都可以。”但通往山頂的路只有一條。

  春夏的時候,這裡長滿了野花野草,樹木也很茂盛,就真的和其他的山坡一個樣子了。每當下起大雨的時候,這裡就變得泥濘,一路上都是過於笨重的大馬力汽車留下的車轍印,這使得我每次走,都要兩邊兼顧;或者是站在中間,但是有很多積水,有時又會跑到路邊的草包上,好走是好走,只是得小心着隨時都可能出現的蛇蟲。盤山路蜿蜒曲折但是很快就伸向山頂,這也可能是為什麼叫大盤嶺的緣故了。

  秋天,這裡倒是有一番風景,火紅的楓葉被早晚嚴寒的清霜催熟了原本昨天可能還是翠綠的葉片,而今天就落到了這硬是人走出來的山區小道,每每用了一個小時左右,又見到了熟悉的鄉間田野和做晌午飯的炊煙,我總有着守得雲開見月明的“豪情壯志”,至少,這段路程也走了接近一半,我還需得等上一個半鐘頭坐上通往鐵嶺的客車,然後在走過一個大站在那停歇十分鐘的空當下車。

  要是為本文題目死磕到底的話,倒也真的還有一條路,就是從莫日紅山腳下橫插過去的一條柏油馬路,相比較之下,這條路已經有了與發展與時俱進的平坦好走,冬季也是有專門的護路工打掃積雪,行駛的汽車倒也很多,漸漸埋沒了這條曾經愛心覺羅·努爾哈赤都走過的路,這裡還有一個關於“蛐蛐遵旨退北坡,從此不敢南坡叫”的神奇故事,在加上山頂有幾座廟宇,也就更增加了它的神通性,每逢清明十五,可謂是香火供果飄香。有一種神聖,就有着一種信仰。

  有時我會想,既然本來就有了這條路,為什麼不把它好好地休整一番呢?最好也能鋪上黑色平整的瀝青,這樣就使我們的出行更加方便了,要知道走那條路需要近四十公里的路程,而走這條路,至少可以減少半個小時的車程,從這條路走出去,也不再需費勁的繞到北三家而挑頭向西去撫順了。

  而這也只是個夢想,也許是走的人太少,不值得耗費金錢去修吧。

  難道這條路還能比架在金子上的鐵路的養護和修繕還要金貴嗎,一路打通,全鄉受益嗎不是?

  早就聽說,清原要建設花園城市、生態城市、旅遊城市,莫日紅山的開發指日可待,但是沒有哪一點開發是能脫離金錢的所謂銅臭味的,也沒有一個發展是不拿環境做為多多少少犧牲的,但這是發展所必需,文明所必要,經濟搞上去才是硬道理,要發展,我們雖不以環境的犧牲為代價,但是有利的資源,合理的運用是可行的,沒有哪家企業是一點都沒有污染的,我們能做的只是盡量減少排放,讓清原更加美麗。做到“日本”,我們還需要時間和更好的策略。現在我們就是要緊跟時代步伐,努力創建一個地區生產總值的“神話”,那麼我們這個生態大縣,才不徒有虛名,才是實際有意義的!!

  崎嶇的路,不怕走,怕的是你不走,發展是不能老站在原地的,你要跨越性地邁出一大步,這一步要攻堅克難,要艱忠值守,唯有不斷創新才能穩步進取,唯有不段改變方能符合實際,今天的我們離着偉大復興不遠了!!

  建設美麗清原,需要全縣人民的努力,我們每個人都要付出寶貴的力量和智慧,還需提高個人道德修養,為清原的發展出謀劃策。我們就要彷彿是在走一個陽關要道,就像建造一棟高層大樓,不能有一厘米的誤差,發展沒有後悔葯,成功就一次,如果破壞了原有生態,而取得的經濟效益,那將是背離人民和祖國的!!

  高一:蛋清太子

要路 作文推薦:

  • ·要路1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要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