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是溫暖我的爐火?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溫暖我的爐火?_2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 

  體膚、內臟與頭髮均受之父母,他們贈與我最至高無上的生命,從此,我便在他們的關心之下開始自己的生活。 

小時候,沒有什麼可以控制自己的大腦,他們教育我。人常說:“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 

  從小到大,餓了,給吃食;冷了,給衣物;受傷了,給安慰。無時無刻不讓你覺得不動心,他們是世上最美的,至少在每個孩子心中是如此! 

中學生總是叛逆的,理解不了父母的用心,又或是理解了也不願去證實。所以,“代溝”這麼一種本沒有意義存在的詞還是出現了。其實說出來只是父母與孩子之間不願溝通的而迫使說出這樣的詞來自我安慰,而越這樣惡性循環,只能是疾惡如仇,或許一輩子都難忘那恨! 

  父母給予孩子的,永遠是最好的!畢竟,在大多數情況下,不會再有誰對你有對父母那般用心,這該是事實,即便有人現在不覺得,但總有一天會明白,就是等到你真正長大,懂得人該做的事情時。 

  記得近些日子我又認真地詮釋了一回父母。很深沉、很瑣碎的愛,卻處處讓人鼻感酸意。突發耳聾的日子是在高一開學的一個星期後,之後,我陷入一種說不清的感情之中。我沒法說出那是絕對的痛苦,因為確實不是那麼回事,但要說是完全開心也是決不可能的!悲喜交加,我努力平衡情感來緩解病症,父母也沒有過於悲傷,不過我覺得那多是在我面前掩飾出來的,他們或許比我還痛,因為他們的心血彷彿就要凋零,一輩子僅有的夢想也不存在了!但他們不說,也沒有表達,只是安慰,我知道目的是為了讓我快些好起來,結局比想象中差了一點,但終究我還是快樂的,我也很欣慰,我感覺到了溫暖,來自他們。 

   隨筆本 

  它是我高中唯一的一個傾訴的工具,它沒有生命,但是很誠懇的盡職,沒有任何聲響的存在着,承載着我的感傷與欣喜,我需要這樣的寄託,它因為一直都沒有發言,而是每次我都一個人反覆品味往事的種種,每次讀起來都有不同,都有很深刻的感想,我也順便在那些發人深思的感想成長起來,越發理性,再不像當初那麼單純的思考,認識到了凡事都有兩面性,不能根據自己的性情來分析問題,要從兩邊同時入手,全面分析,這樣能有不一樣的理解,即便別人會有不理解的,但只要自己能夠理性認為是對的,那就足夠了! 

  隨筆沒有日記的完整,我也沒有每天都堅持記錄,雖然隨筆的形式是很像日記的,但是因為沒有時間記錄,時常是會延隔到次日,然後感情就不能很好的宣洩而出,但總體說,它還是為我付出了很多,如果沒有它,我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個感情易變的人物! 

  同時在記錄時,我會隨着感情不斷地流入而出,我也開始釋放自己的痛苦,會變得開心很多,因為那個世界沒有他人地打擾,我可以無盡地宣洩,而也在宣洩之餘不斷地會感覺到自己對待事物的偏激以及幼稚的一面,然後會很快釋懷而變得心情舒暢了! 

  它是很簡單的東西,但是因為我給予它的事物很珍貴,而導致它在我心中的價值也很高昂了!花同樣的錢能再買到它,卻再買不到自己逝去的心! 

  朋友 

  自進入高中以來,對“朋友”這個詞很敏感,我總是在反覆揣摩,什麼樣的友誼才不會變質,可是一直都沒有可觀的答案,但不管我怎麼去理解,有時侯友誼是很簡單的東西,不一定是要彼此見面,只要能在你傷心的時候給你溫暖,無論是否就在身邊,都會感覺到是一種欣慰! 

  我喜歡網絡,是因為我在現實生活中活得很累,每天和同學一方面是很單純的交往,實際上絕對還是會有心懷叵測之人,他們為自己活着,也不知道累不累,但和那種人一起,我卻很累了!所以,大家都是知道的,網上不一定全部都知道來歷,但是很多人都是很熱心、很單純的。 

  在網上,認識過一些不很熟悉的人,但是卻可以聊得很歡,譬如我喜歡的人卻在現實生活中遭受到嘲笑,很多溢迷都有同樣的經歷,在一起可愛地發泄一下是很暢快的,因為那樣不用承載太多,簡單的朋友會替你負擔。 

  朋友不能太近,否則各自揣測的太多反而就不信任對方了。但是朋友終究是朋友,他的意義就在於在你痛苦和孤獨時能為你分擔一些不爽很難過,每次和她們說說,然後得到些共鳴和安慰,其實就是最簡單的也是最需要的溫暖了! 

   沙溢 

  在這裡的時候我有必要補充一句:這些排名都是分了先後的! 

他也是我上高中后才喜歡上的一個人,我只能用喜歡和崇敬來形容,至於其它的詞語也無法運用。 

  很多人在我說出他的名字之後隨即問到的那麼一句話永遠都是:“他是誰?”我很尷尬地想要解釋出來,但是心裡是比較失落的,他的知名度還是沒有到家喻戶曉的境界,但是溢迷們要的不是這些,要得只是他能快樂,能夠像現在這樣順利拍出更好的角色! 

  他是《武林外傳》里的白展堂,大家大多隻知道他是老白,只知道他會葵花點穴手,卻不知道他真實的姓名。 

  同桌問我為什麼會喜歡他,又不帥!我覺得無法開口,我只是傻笑着略過這個回答,因為我無法一下子和他說太多的道理,但至少有個理由是不會變得,我是覺得他比時下的偶像巨星相比之下,要更實在很多,他是帥的,只是很多人都是喜歡那些僅有帥氣外表的人物,他們忽略了很重要的東西,那是沙溢吸引我的,責任心以及盡業和低調的精神。這是精神,我絕對沒有用錯詞,所以我覺得這才我所要追求的! 

  每次很傷心的時候,只要想起他,就記起他有一段時間也是很絕望的,但還是挺過來了,所以我也要和他一樣,況且我只要想起他或電視里看到他就很高興,似乎在我的心中已滿是他,但我還是有必要說的,就像我在隨筆里記的那麼一句:“偶像(沙溢)在我偌大的腦袋中並不是充斥着所有,也只能說他佔了腦內比例的一個部分,這個部分只是擺於一個明顯的地方,讓我每天都能不至於忘掉,但他所佔的空間並不大,也不妨礙我思考和記錄問題!” 

   總結:上面的人物都有個無形的火爐,他們照耀在我痛苦時的心上,讓我在痛苦中度過,我無法再用感謝來形容,只是我會永遠記住他(它)們的! 

  創建時間:2007-5-19 

您正在瀏覽: 誰是溫暖我的爐火?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溫暖我的爐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