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生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是幸福的。 

  因為存在。 

  《時生》是東野圭吾的一部作品,比較溫暖式的一本書,算是比較難得的了。其它的書都寫得極為悲涼。至於悲涼這個詞用得貼切是否我不知道,比較難形容其它的書,有很大陰鬱的成份。 

  兒子患了格雷戈里綜合症,意識模糊。 

  同時兒子作為一個未來人回到過去,找到年僅二十三歲,還是自由職業者(坦白說就是沒工作)的父親。為了幫助不爭氣的父親更好地活下去。 

  父親被奶奶(就是父親的母親)拋棄,連爺爺是誰都不知道,養父母吵架。當時的父親很糟糕,總有一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兒子幫助父親找到女友,幫助父親弄清身世,幫助父親變成腳踏實地的人…… 

  兒子知道一條隧道內將會發生火災,盡全力在事情發生之前讓更少的人進入隧道。 

  兒子想告訴父親,我為我能來到這個世上而感到高興。 

  兒子想告訴父親,我為我能作為父親的兒子而感到高興。 

  兒子想告訴父親,也想告訴每個人——未來不僅僅是明天,未來更在人們心中。 

  “只要心中有未來,人就能幸福。”這是文中的一句話。 

  如果這句話出現在其它的地方,我一定會忽略掉。因為這類話已經見怪不怪了。但是它真的重要,如果你能體會小說中兒子的心情。他改變不了多少歷史,但他依舊努力。他努力幫每個人幸福,幫每個人更好地活下去。 

  我們習慣幸福,才不會感覺到。 

  但當你閉眼回想曾經——來到人間走了如此一段時光。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兒子為了讓父親更好地活着,為了能夠讓自己來這個世上一回。 

  即使知道最後會面臨無法擺脫的厄運。 

  從未認真去想過很多事情,而那些事又在心裡。有時候會感覺自己做的事很糟糕,很少能被別人認可。也許就要這樣一直糟糕下去,也許我就這麼糟糕了。 

 《時生》寫的會讓人感覺明晰很多。因為堅定了信念,我們可以執着不悔地相信微笑、快樂、陽光、溫暖等一系列幸福的詞語。 

  因為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我們都會幸福。 

  夏花絢爛。  

---------------------------------------------------- 

 關於格雷戈里綜合症 

 這是在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初,由德國學者發現的一種遺傳疾病。患者的腦神經會逐步死亡,一般在十五六歲之前看不出什麼,可一到了這個年齡就會出現癥狀。典型癥狀是運動機能逐漸喪失。先是手腳難以動彈,不久,除極少數關外外,便完全不能運動了。與此同時,內臟功能也不斷下降。惡化到這種程度時,患者不依靠某種輔助方式已無法生活。卧床兩三年後,便會出現意識障礙,記憶缺損和思維混亂加劇。不久,意識會時有時無,直至完全喪失——患者變成植物人。然而,這一狀態不會持續多久,接下來,大腦功能將全部停止,也就意味着死亡。 

<書中原話>

時生 作文推薦:

  • ·時生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時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