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簡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幸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原來如此簡單。

  每一年過春節的這幾天,是她最忙碌也是最快樂時候。

  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道道痕迹,那些線條,像一個記號,永遠也擦不掉。她笑起來很美,很親切,笑的時候露出幾顆銀色的假牙,臉上的皺紋像一朵盛開的花。她說話的時候嘴角有淺淺的笑。兒孫們的快樂似乎是她今生最大的幸福。

  她是我的外婆,和我的外公、舅舅一起住在鄉下的老房子里。子女都在外面務工,只有過節的時候才會三三兩兩回家看看。過年的時候是全家團聚的日子,也是外婆最期待的日子。

  除夕,陽光穿過雲層播灑下久違的溫暖,一家人已經陸陸續續的回來了。午後的貓,懶懶的躺在陽光下睡著了,外公和舅舅在門外貼着春聯,外婆和媽媽在廚房裡燒着柴火準備晚上的年夜飯。外婆十分麻利的在廚房裡張羅着,不時轉過頭來看一大家子團坐在廳里說笑,她的臉上同時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晚飯後,兒女們談論起出門在外的生活,外婆很好奇的像個小學生靜靜的聽着,我想她是想了解在外的兒女們這一天天是怎麼過來的,雖然她的兒女都已經成家,但在一個母親的眼中,兒女永遠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永遠是她的牽挂,她的不放心。外婆最喜歡在我們面前講些媽媽和舅舅小時候的故事。

  外婆手裡不停的撫摸着家中的花貓,嘴角有淺淺的笑,她說能養育兒女長大是她最大的驕傲,她的語氣里有滿滿的自豪感。

  夜晚,在鞭炮聲中,我躺在外婆暖暖的被窩裡睡覺。不知不覺想起小時候的夏天,躺在外婆家的竹床上,外婆一邊搖着蒲扇一邊輕輕拍着我哄我入睡的情景。可能媽媽和舅舅小的時候也是在外婆的蒲扇下安撫中漸漸成長的吧……想着想着便睡著了,除夕的晚上過得很幸福。

  很多人常常生活在一片茫然之中。可知,當你茫然失意時,陪伴在你身邊的,一定是那些給予你最簡單幸福的人。

  松溪一中高一:曬月光

您正在瀏覽: 簡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