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甘文遊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甘文遊記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是日,與友共游於甘文,雖天陰氣冷,快然自足,感慨萬千。時隔數月,幸有逢於此。 

  登梯於竹樓,眺望於此。浩浩湯湯,橫無際涯。此地有碧江紅林,輕鷗白鷺;又有銀蝦金蟹,戲於軟泥之上。席於此,聽鳥獸蟲鳴,賦前人佳句。霎間,百惱已棄於九江;置身林間,品聞泥香,賞觀綠林紅蔭,可謂快矣!居此娟地,由欣于田園。 

  仰於蒼穹,幾行白鷺同語;俯於潭溪,百尾魚蝦共游。時值臘月,天寒地凍,然亦有群鳥綠林,飛魚激湍,勝是春夏。如此好景,頗感欣狂。 

  清風一絮,百樹招搖,猶置身於碧海,泛舟於青滄。雖遭風浪,不悔其志也。行於日出之向,有感於宇宙之大,深感微渺。然心之寬廣,何以用乎? 

  余觀夫甘文盛壯,所以興懷。本不善塵網,獨好丘山。今有觀此佳景,更甚余心。若居於此,躬耕於溪野,野釣於綠潭,雖無居廟堂之權,亦無處鬧市之繁,心亦樂之。人本自然,亦將返世自然,乃知其怡然;有如浩空之鷗鷺,青海之魚豚,無束也。余以為,此乃人生之諦也。於是賦詩一首,以寄余懷。 

  曰:“朝聞鷗鳥暮卧松,夜渡碧水戲魚蟲。居身桃源心潮湧,自然吾心安感空?” 

  二零壹零年一月九日

您正在瀏覽: 甘文遊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甘文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