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叮鈴鈴……”,鬧鐘把我叫醒,睜開迷糊的雙眼。

  一如往常,換好衣服,洗漱完畢,就向家門口往右不到五百米的早餐街。

  一出門,更冷了,是那種乾冷,皮膚都因為這種冷變得乾燥。

  吃了點往常一樣的早餐,來到一個奶茶店,買了杯冰香芋奶茶,果然夠刺激,簡直透心涼啊。

  “哎呦,好可憐。”身後傳來一陣噪雜,我轉過身去看着。

  一隻很小很小的黃毛小狗顫抖着走着,步伐很慢,很慢,身體不停地在顫抖,顫抖。看着它,突然覺得手中的奶茶更冰了。

  一輛白色的貨車駛過,停在了小狗的前面,司機看了一眼,又駛了過去,輪子從小狗的頭上徑直軋過去,引起旁邊一個路人的尖叫:“嘿,怎麼開車的,軋到了,軋到了。”貨車又停了下來,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後,彷彿不以為然似的,又踩了油門,本來還在動彈的小狗徹底的安靜了。

  我離它是那樣的近,不過三十米,或者說,就在我的眼前,我能清清楚楚地看到,它那壓扁了的腦袋,還有鮮艷的紅白相間的東西。內心一下子變得很自責。我本來可以救它的,我想。沒錯,我本來是可以救它的。手中的奶茶更冷了,彷彿手中握着的已不再是奶茶,而是一塊冰塊,加上胃裡的翻騰,我把還有一半的奶茶扔進了垃圾桶。

  “好可憐”,我說。

  奶茶店老闆說:“軋死狗很正常,我還看到過軋死人的呢,這個有什麼的。”

  “哦!?”

  回到家,心情很糟糕,內心很自責。

  爸媽也起床了,我把剛才所看到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我媽說:“哎呦我的傻兒子,不就是條狗嗎,我還以為什麼事呢。”

  “狗不是也是一條生命嗎?”

  “狗就像豬一樣,你看那些屠宰場,每天晚上都能聽到豬的慘叫聲,它們生下來的意義就是要被我們吃掉。”

  我沒有再說什麼,但我依然不能贊同,就因為不是人這種高級動物,那一腳油門就可以毫無顧忌地踩下去?就因為不是人,就可以成為食用的對象?誰說豬生下來就是待宰的,人類,有什麼資格。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認為自己思想已經得到了解放,越來越多的人倡導:萬物平等,眾生平等。狗屁,反正我是沒看出來。與其如此虛偽做作,倒不如說是弱肉強食,這,就是現在這個世界的無奈。

  我不想去改變什麼,我也改變不了什麼,世界就是這樣的。

  呵,這就是人心。

您正在瀏覽: 無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