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童年回憶作文

童年回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1400字

  童年是一段美好的時光,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我開始用回憶的眼光來審視我的童年了,童真的小溪正在向我揮手告別。對於童年,我真的只剩下親切而珍貴的回憶了。在我的回憶里有着這麼一段快樂的時光:

  小學放暑假時,我曾回到了老家。老家的松樹很多,自然也就有許多松鼠。剛踏進山間小路,我便看見一隻只松鼠在枝頭飛來躍去,“沙沙”的聲音伴隨着一個個小黑影竄來竄去。鄉間的空氣十分清新,讓人忘卻了喧鬧都市的沉悶,當呼吸到那帶有清清泥土香味的空氣時,彷彿身心都得到了自由,擺脫了沉重的束縛。

  回到了爺爺家,看見古樸的木樓、簡易的生活用品,彷彿覺得回到了幾十年前的慢節奏生活。跨過幾道門檻,便到了屋子裡,卸下包袱之後,我便躺在木板床上,呼吸着房間里松木的味道,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休息了一天之後,感覺精神好多了。剛起床,家裡的兩個小表哥對我說:“弟弟,你在家裡獃著也是獃著,跟我們一起捉松鼠去唄。”“為什麼呢?”不解的我問道,以前我一直以為長得可愛的動物都是有益的。“唉,它們經常來我們的地里偷莊稼吃,還在地里亂刨土,弄的莊家收成不好。”“不只是這樣吧?”我挑着眉說道,這兩個哥哥小心眼兒多着呢。二哥剛要開口,大哥搶着說道:“好吧好吧,我就告訴你吧,其實捉了活的還可以到集市上賣點兒零花錢用,嘿嘿。“我接着大哥的話說道:“好吧,我跟你們去,不過錢要有我一份兒”。他倆議論了一下之後便答應了我。

  我們三人在院子里拿了三根長竹竿和幾根繩子便出發了。那天天氣很好,是個不冷不熱的陰天,是個出門運動的好天氣。剛到林邊便看見一隻松鼠在樹上活動。我們立馬圍了上去,舉起長竹竿朝松鼠打去。他們倆負責阻攔松鼠,我就把松樹上的細枝打掉,松鼠便上天不能、下地無路了。那小傢伙還真是機靈,竟溜了出去,落在了另一棵樹上。我們自然也不甘示弱,馬上又圍到另一棵樹下,接着逼松鼠。那小傢伙總是可以找到我們的空當逃到另一顆樹上,我們的人手顯然不夠,現在我才知道哥哥們為什麼肯把錢分給我了。如此反覆,那小傢伙一直讓我們追到第六了樹上。它顯然已經筋疲力盡了,但是我們也累得夠嗆,在樹下直喘粗氣。

  那小傢伙實在是堅持不住了,想順着樹榦往下逃,可是它的體力已經嚴重透支了,移動的速度很慢,不出一會兒功夫就讓我們三人給趕了上去。

  正在雙方僵持之際,它好像發了瘋一般狂叫着像是要做最後一搏,在樹的頂端上下奔走,面對着我們,把背弓了起來,越拱越高,幾乎成了一個倒着的字母“U”。突然,它從樹上越了下來,直奔我們三人,眨眼之間它就快到面前了,這時竹竿沒有用了,二哥盯着朝他躍下來的松鼠張皇失措,情急之下他扔下竹竿彎下身子,當時我還以為他要逃跑,可沒想到他在田裡抓起一大塊泥朝松鼠砸去,只見泥塊從松鼠身邊掠過,又一塊泥團朝松鼠飛去,這次是大哥扔的,可還是失手了,正當二哥的第二塊泥團準備就緒時,松鼠離他只有不到兩米的距離了,他高舉泥團對着松鼠,等着松鼠撞上來。只聽見“咚”的一聲悶響,松鼠應聲昏死在田裡,我們趕忙圍過去,抽出早就準備好的繩子,六手協力把松鼠五花大綁。渾身是泥的我們帶着松鼠回了到了家,期待着後天的集市。

  童年這條靈動的小溪正漸漸離我遠去,而越過分水嶺的我看見了前方的青春之河,它正向我招手。不捨棄靈動的小溪,怎能看見浩瀚的大海?不告別柔弱,如何學會堅強?不離開幼稚,怎樣追求成熟?童年已經雕琢完工,需要用心珍藏,而現在我要用青春年華塑造美好的未來!

  初二:宋駿傑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100字

  童年是一個美好的時光,也是人一生最想念一段的時光,人都想回到童年,可是時間不能倒流。有一天,我的腦海里恍然閃過童年的情景,我就想啊想,那是炎熱的夏天我在幼兒園,別人都睡午覺,因為我不喜歡睡午覺,一等就是三四個小時,這一天,我坐在椅子上,十幾分鐘后,媽媽來了,帶了我玩了一圈,童年真好。

  河北邯鄲叢台區滏東小學四年級:李辰宇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300字

在我9歲那年的一個中午,媽媽做飯時發現醬油用完了,便對我說:“李晨啊,家裡醬油用完了,你去買一瓶吧。”我不情願地應了一聲:“好吧。”(因為電視節目太精彩了。) 

  我邊下樓邊埋怨:醬油大哥啊,醬油大哥,我啥時候招惹你了?你看你,早不用完,晚不用完,偏在我看得起勁時用完,晦氣不晦氣? 

  到了超市門后又發現自己沒帶錢,於是又跑回家拿錢。 

  再次回到超市,我急忙買了一瓶“醬油”,就跑回了家。 

  本以為回到家可以多看會兒電視,哪知,剛出了買醬油的狼窩,又要進做菜的虎口。 

  我忍聲吞氣,應付了幾下。 

  開飯了,爸爸吃了菜后不停地說:“今天的菜咋這麼酸呢?”聽了爸爸的話后我直發愣。我帶着疑惑跑到廚房把做菜用的調料仔細看了一遍,才發現:我買的 原來是 啊。 

  記住這次教訓,以後再也不能“醋”、“醬油”不分了。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500字

打開我的密碼日記本,看到5月12日幾個字時,我的眼前一片清晰的景象。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當時正上的是語文課,語文老師讓組長發大冊子,正好數學老師也來了,我發著發著,怎麼有股頭昏的感覺?我想是不是沒站穩?我站直了身子,怎麼好象還有點昏?我想是不是誰推桌子,把我擠得昏了?就在這時,語文老師說:“的是地震了?”數學老師說:“就是!”數學老師大聲說:“同學們。地震了,趕快往出跑!”我急得連忙把大冊子放到桌子上,飛快地往出跑去。老師一直等着我們。 

  我來到校園,看見人家都翻過欄杆,往操場上跑,我也跟着鑽過欄杆,跑到操場上,老師讓我們排好隊,坐到操場上。 

  我的腦子裡的第一個問題就出來了:為什麼會發生地震? 

  聽班裡的“百事通”——王彬旭說:“地震是因為地面下的板塊相撞了,所以人類就有了感覺。” 

  我的腦子裡的第二個問題也出來了:為什麼咱們坐在操場上感覺不到地震呢?王彬旭又說:“因為操場上沒有高的和面積大建築物。”說著,他拿起了操場上的一粒黑色的小石子說:“這是什麼,這就是防地震的!” 

  我聽得稀奇古怪,怎麼可能呢?還是查查資料吧! 

  回到家,我想:新聞上肯定有消息。我打開電視機一看,新聞上報道說是下午的2:28時四川汶川發生的8級地震波及到這裡來的。我鬆了一口氣。 

  童年中有不少挫折,只要你努力去改變,就會化險為夷。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300字

  童年是快樂、甜蜜的,值得回憶的。

  四歲那年,有一次,趁媽媽外出上班時,我和姐姐玩“學化妝”。我說:“我去拿媽媽的口紅、眼影粉、胭脂……替洋娃娃化妝吧!”姐姐又好奇又害怕地說:“弄髒了媽媽的化妝品,會被她責罵呢!”我聳聳肩,笑着說:“不用怕,玩玩吧!”於是,我和姐姐合力在洋娃娃的臉上,東一掃,西一抹,把不同的“顏料”塗在洋娃娃的臉上。洋娃娃頓時變成一個可怕的“小巫婆”。

  “啊!發生了什麼事?!”媽媽喊着說。喔!原來媽媽發現了我們在玩她的化妝品。媽媽氣憤地說:“你們把我的化妝品混在一起!為什麼?”

  我們不敢作聲,低下頭,拿出洋娃娃來。這時,媽媽感到又好氣又好笑。

  我和姐姐對望后 ,也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童年!美麗和快樂的童年! 當中充滿着 姐姐和我的歡笑聲,真希望它永遠留在腦海里,好讓我不時重溫舊夢。

回目錄

童年回憶作文300字

  坐在緩慢行駛的公交車上。望地,是平滑的柏油路。望天空,是到處飛翔的超音速飛機。向遠處眺望,已是高高的摩天大樓。

  回想過去,這裡原本是一個還算富裕的小村子。而現在,卻變成一個國外交易的大商場。那時,我爸爸是鄉村的一位化學老師,我媽媽也是一位小學教師。日子過得還不錯,而我就留在外公外婆家,外公去幹活,我就兩腳跨在外公的脖子上,幫外公拔秧。

  在幼兒園裡,別的同學都喜歡和我玩我們一起玩拍手遊戲、捉迷藏、老鷹捉小雞......記得有一次,爸爸抓到了一隻小鳥,把它用繩子系在牆上,然後我們就去睡覺了。等我醒來,那隻小鳥早就死了。我不服氣,就想了一個萬全之策,我就在陽台上等着,果然不出所料,一隻小鳥就中了我的圈套,我迅速關上窗戶,又抓到了一隻小鳥。那時別提我有多高興了。

  我的童年,有快樂的時候,也有不快樂的時候。但我有96%的快樂。小朋友,你們呢?

查找更多童年回憶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