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爺爺(四)(五)(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四)(五)(六)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爺爺(四)(五)(六) 標籤:爺爺作文 老爺爺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巴金爺爺作文

   (四) 

  有一次我在床沿兒睡著了,好像剛睡着,爺爺就把我們碰醒了,我問他怎麼了,他只是看着我,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我又問:”要是我睡著了,沒人和你說話,你會很孤獨?“他點點頭。現在回想起來,一位老人,忍受了多少孤獨與寂寞,在這一兩年的時間裡,由於疾病的纏繞有多少話憋在心裡,說不出來。開始他還硬是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因為他離不開我們這些孩子,因為他的不舍與留戀。可後來他便不說了,因為他的無奈。 

  (五) 

  爺爺時常吐出爸爸的名字,雖然不太清楚,可是我們都知道他又想自己的兒子了。我慢慢對爸爸積累了恨!在爺爺這麼痛苦時,爸爸都不在家呆幾天。那次爺爺又哼出爸爸的名字,我便叫:”忙!忙!忙!有什麼可忙的!連自己親爹都不要的人還忙什麼?!“爺爺瞥了我一眼,我知道他不高興了,我不該罵他的兒子,因為他知道兒子在外忙為了一家人,也是迫不得已。在最痛苦的時候,他仍能替自己的孩子着想… 

   (六) 

  爺爺走了,給奶奶留下了悲傷,可爺爺卻永遠保留在我的記憶中。爺爺不在了,唯一能延長他生命的方法便把它保留在我們心中。奶奶說她真想隨爺爺而去,但是卻扔不下我們,如果她也走了,爸爸的負擔會更加重,至少她現在還能照顧我們這些孩子。老年人永遠都是這樣,在任何時候都扔不下他們的下一輩,無論是在痛苦的時候,還是在寂寞的時候…如今來到爺爺的墳墓前,上面已長滿了青青的草,爺爺永遠地倒下了,而我們卻像那小草一樣慢慢的長大了,我知道爺爺的希望就是我們。抬頭仰望藍藍的天際,好哭的我是該抹掉眼淚開始微笑了。  

您正在瀏覽: 爺爺(四)(五)(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四)(五)(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