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禁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這樣一則故事:一家企業總經理召集所有員工開會,告訴員工樓上有個地方是禁區,任何人任何時候都不得進入,否則就要受到嚴厲的懲罰。大部分員工都不想闖那個禁區,只有一個人他好奇心很強,想讓幾個員工和他一起去探一究竟,到底是什麼東西,可大部分的人都勸他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否則你將會炒魷魚的,可他仍舊不顧及總經理的條令,硬着頭皮走上了樓,驚訝得瞪大了眼睛,啊?只有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把這個牌子交給總經理。於是他滿是疑惑的將它交給總經理,總經理笑了笑:“不被生活中的條條框框所束縛,敢於走自己的路,這樣的人才更可能成功。”

  對,沒有所謂的禁區,禁錮你的只不過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膽怯,讓你只做溫室的花朵,不願去挑戰自我,走出禁區;是你自己的猶豫,讓你失去了前進的機會,留下了無盡的痛苦與悔恨;是你自己的擔憂,讓你不敢去努力超越,追逐夢想,只會導致固步自封……

  正值青春年少,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都有追求,風華正茂,揮斥方遒,誰想平凡地度過一生。我們的人生應該充滿挑戰與激情,昂然向前,冷靜對之,泰然處之,積極應之,最終突破禁區,開創出自己的道路,擎起一片艷陽天!

  拿破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在他年輕時流傳着這樣一個神話:誰能解開牛上的繩子就能成為世界的霸主。許多人都努力嘗試,但都未成功,拿破崙突發奇想:我應該可以解開。可是他繞着牛轉了幾圈,卻發現這個繩子連結頭都沒有,他絞盡腦汁,但還是沒有想到辦法。突然他站起身來:“既然用常見的方法無法解開,就讓我來開闢出一條新的道路。”說完,就拔起劍來,砍斷了這根繩子。最終他建立了法蘭西第一帝國,多次打敗歐洲聯軍,成為世界史上的神話。

  在我們學習的過程中,一些人一味地遵循着老師的思路與方法,但當出現了類似的題目時,只會運用老套路解決,常常會耗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可如果換一種思維思考時,原來方法不止一種。因此在不斷開創的過程中,我們的思維不能受到禁區的限制,要學會研製出自己的秘方,那樣你將會尋找到成功彼岸的那艘船!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打破所謂的禁區,相信在自己的拼搏下,nothingisimpossible!

  如皋中學高一:黃奕飛

您正在瀏覽: 禁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