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當真不無道理,比如我常常會夢見小時候住過的地方,有時候同一個夢會反反覆復地出現,就像漂亮的電影畫面一樣,在睡夢裡一遍又一遍地溫習。

  小時候,我和爺爺奶奶住在鄉下,那是一個很普通的小村莊,道路兩旁種了很多水稻和玉米,等到收割的季節,大人們都會把割來的稻子撲在地上,在太陽下晾曬,金黃的稻子就在陽光下閃着耀眼的光。我常常夢見自己騎着自行車,夢裡的我不知道從哪裡來,我只知道我要到爺爺奶奶家去,就這樣,在太陽下,車輪軋過鋪滿一地的金燦燦的稻子,緩緩地朝着目的地行駛,夢裡的我,在微風中很愜意,很幸福!可是,事實上我並不會騎自行車,因此夢醒后,我有一瞬間,真的以為事情成真了,我分不清自己剛剛究竟是不是在做夢,以為自己真的會騎車了呢!真應了那句古話——不知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爺爺奶奶家附近有一條河,那時候河水還很清澈,河裡有很多魚蝦,河邊種了很多柳樹,夏日裡躲在樹下很涼快,還有幾株桑葚,會結酸酸甜甜的桑果,我好像還爬過樹,為了摘到長在高枝上的果子,那時候個子雖小,膽子卻大。住在河邊有一戶人家,是我家的親戚,我常常和那家的哥哥姐姐一起在河邊釣魚。因為是女孩子,所以只在河邊看着他們玩,沒下過水,我總是想河的那邊是什麼,可我只是想着,卻從沒去過那邊。於是,夢裡,我又一次一次夢到那條河,只是比現實里的那條河更曲折悠長,夢裡,我不停的走,想要到達河的那邊,看看那邊的模樣,可是無論走了多遠,路過多少漂亮的風景,總是到達不到彼岸!呵,真是諷刺,和現實別無二致!

  有時候,夢裡的我太快樂了,醒來后總不情願,想着要是一直待在夢裡也不錯,現實未必就是好的。如果說人生如夢,那麼此刻的我們是在夢裡嗎?

您正在瀏覽: 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