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甘蔗作文500字

甘蔗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甘蔗打分作文500字

某個農場專門生產甘蔗。今年甘蔗獲得了大豐收,為了確定甘蔗品種是否優良,他們請來了兩位評委來品嘗甘蔗。評委一用鋒利的牙向甘蔗咬去,只見他臉上青筋暴起,牙齒咬得咯咯響,沒吃幾口就吐了出來,搖着頭說:“又硬又淡,一點也不好吃!”於是他給甘蔗打了0分。而第二個評委呢?他吃的是甘蔗尾。甘蔗尾又疏又甜,評委二吃得眉開眼笑,他給甘蔗打了99.9的高分。 

  為什麼評出的分數會相差那麼大呢?是因為他們都只看見了甘蔗的優點或缺點。要是他們既品嘗甘蔗頭,又品嘗甘蔗尾,分數也不會相差這麼大了。從不同的角度看問題便會得出不同的結論。 

  在我們生活中,有多少類似的事啊!比如說一幅毛筆字,有的評委看字的線條是否流暢;有的評委看字的筆畫是否有力;有的評委看字的結體是否端正;有的評委看是否有這類書體的特徵。於是,不同的評委給出了不同的分數。 

  又比如說,一個舞蹈家跳舞,有的評委看她舞姿是否優美;有的評委看她的動作是否到位;有的評委看她的舞蹈是否有新意;有的評委看她的舞蹈是否時尚。於是,不同的評委給出了對這個舞蹈家的不同結論。 

  在我們的生活中還有許多這樣的事。我希望大家要全面地看事物,不能盲目地相信自己看到的一方面而決定好壞。我們應該從不同角度仔細想想,才能具有公平、公正和客觀性,才能對這個事有全方面了解。
回目錄

甘蔗作文500字

  說起甘蔗,大家一定會覺得非常熟悉,而且會說這很土。但是你吃着甜津津的甘蔗時就肯定不會覺得它非常土了。特別是在你口乾的時候,拿着一截甘蔗吃的時候,更會覺得這是一種享受。

  當然,你要吃甘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要把它外面的皮刨去。如果你手邊沒有刨子要想刨去皮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就只好先在水龍頭下面洗乾淨,然後用刀把它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再用刀把它的外皮削去。接着,你就可以吃甘蔗了。當然,甘蔗雖然甜,但是有渣,咀嚼一會兒就要把甘蔗渣吐掉。這樣一說,吃甘蔗也不是一件省力的事情了,所以有一些人就不喜歡吃它。可是,我卻情有獨鍾,最喜歡吃甘蔗了。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我一見到甘蔗就想去吃。

  甘蔗皮的顏色可好看了,而且有多種顏色,有綠的,有紫的,有暗紅的。它的全身有一點像晾衣服用的竹竿,一節一節的,靠近根部的節越來越密。甘蔗有一人多高,頂上細,根部粗,上面長着幾片綠葉,下面長着許多像鬍鬚一樣的根。

  甘蔗不但可以吃,還可以用來製糖,榨甘蔗水吃。

  有一次,我去街上玩。我看到有人在賣甘蔗。我立刻停止不前了。掏出錢來買了一枝甘蔗。那一個賣甘蔗的人就給我削去外面的紫色的皮,裡面的綠色的肉就暴露出來了。等他給我剪下第一段的時候,我立刻接過來吃了起來。剛咬一口,就有一股甜甜的汁水流進了我的口中。我不由得讚美起來:“甜啊,甘蔗!”

回目錄

賣甘蔗的小姑娘作文500字

那天,我和媽媽沒有事在街上閑逛。我平時就很喜歡吃甘蔗,突然看見街邊有人在賣甘蔗,那自行車上的兩捆甘蔗,紫里透亮,是多麼誘人啊!我就急忙地對媽媽說:“媽,給我買甘蔗吧!”還沒等媽媽回答,我早就跑到那邊去了。那小姑娘急忙站起來,笑着說:“小朋友,你要賣甘蔗嗎?我給你挑一根最甜的。”我看見她說話時總是有點怕羞似的,黑紅的臉上沾着塵土和汗水。

  媽媽這時也跟了上來,問那小姑娘:“你這甘蔗新鮮嗎?”“可新鮮哩!”,說著,隨手抽出一根,一邊用手指着是面的泥,一邊說:“是俺昨天下午剛運來的,你瞧,這上面的泥還濕漉漉的呢!”媽媽看了看,就對那小姑娘說:“稱一根吧!”小姑娘挑了一根又粗又長的甘蔗,忙着稱。她那麻利的動作,顯出很能幹的樣子。稱好后,又拿起刀,削起皮來。甘蔗在小姑娘的手中不停地轉動。甘蔗皮一片一片地落在地上。

  小姑娘把甘蔗削好后,又仔細瞧了瞧,皺起眉頭來,然後毫不猶豫地把削好的甘蔗扔在一邊,又挑了一根又粗又長的甘蔗削了起來。“咦?這是怎麼回事?”我拉了拉媽媽的手,媽媽也莫明其妙地搖搖頭。不一會,一根又白又嫩的甘蔗滲着晶瑩甜汁的甘蔗削好了,遞到我手裡。我很奇怪地說:“為什麼要把剛才的甘蔗扔掉呢?”“剛才的那根甘蔗有點壞了,吃了要拉肚子。”我恍然大悟。臨走時,小姑娘只收了8毛錢。

  望着小姑娘,我心中突然有個形象在漸漸變大……
回目錄

剁好的甘蔗作文500字

轉眼,我已是十幾歲的孩子了,就這樣吃了十幾年剁好的甘蔗,可我在吃甘蔗時,卻從來沒有向媽媽說一聲謝謝,從來都是一副大少爺模樣,那樣心安理得地吃着一碗碗剁好的甘蔗。不僅如此,有時因為媽媽剁得慢了些,就和她大吵大鬧,媽媽雖然愛我,但也有一副“虎”脾氣。只要我一鬧,她準會毫不客氣地罵我,甚至打我,所以,我一直不怎麼喜歡她。

  那一年,正是甘蔗上市,可是媽媽的手卻因“內骨錯位”而上了幾天醫院。回來時,媽媽的手被裹上了兩層上好葯的紗布,可她卻沒忘記給我買甘蔗。爸爸讓媽媽休息,他去剁甘蔗。可媽媽不同意,她說:“不行,你剁的話,甘蔗汁會滲出來的,還是我來吧。”於是不由分說,走進廚房,“乒乒砰砰”地剁了一碗。當我接過那碗甘蔗時,才發現媽媽左手緊緊地握住受傷的右手,漲着臉。顯然,剛才因為用力,右手又疼起來了。我問:“媽媽,疼嗎?”媽媽愣了一下,笑着說:“沒什麼。”就轉身走進了卧室。

  此刻,我的腦海里不斷浮現出媽媽愛我的舉動和我毫不領情的冷漠,我有什麼權力對媽媽大吵大鬧呢?為什麼直到現在我才能體會到母愛?我拿了一小塊剁好的甘蔗,放進嘴裡,那甜絲絲的味道滑過我的舌尖,流進我的心田。

  我雙手托起那碗剁好的甘蔗,走進媽媽的卧室,一字一頓地說:“媽媽,吃點剁好的甘蔗吧!”

  媽媽嘗了一小口,望着我,甜甜地笑了!
回目錄

甘蔗,竹子作文500字

山下有一塊菜地,,菜地邊上長一棵小小的甘蔗。山上是一片竹林。  春天到了,小甘蔗長出了綠葉。它覺的自己太孤獨了,就對山上的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低頭看了看不起眼的甘蔗,高傲的說:“看看你自己,矮小的身材,難看死了。我們竹林中的兄弟,個個高大威武,身軀挺拔。就憑你,也想高攀?”甘蔗低下頭,把根扎到土地的深處,拚命的汲取養分,努力的生長。日復一日,小甘蔗轉眼間長成了大甘蔗。 

  夏天到了,甘蔗又長高了一大截,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看也不看它一眼,傲慢地說:“看看你那葉子,又長又大,好似鋒利的劍,真難看。看我們竹葉,小巧玲瓏,翠綠髮亮,多美麗啊。誰敢和你這個丑東西做朋友啊。”甘蔗沉默了,它不斷積聚養分,儲藏起來,它的身軀慢慢粗壯起來。  秋天到了,甘蔗露出黑黝黝的身體。它又對竹子說:“竹子大哥,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竹子這次說:“瞧你那黑不溜秋的身體,如煤炭般丑!”我的朋友都是亭亭玉立的,誰要和你做朋友?甘蔗不做聲,默默的把養料轉化成糖分保存起來。  

  冬天到了,來了兩個小孩,他們砍了幾截甘蔗吃了起來,一個小孩說:“這甘蔗多好啊!又大又甜,不象那些竹子,看上去高大挺拔,實際上腹中空空。外表好看有什麼用呢?”   一陣風吹來,竹子低下了頭……
查找更多甘蔗作文500字(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