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思與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與悟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曾在朋友的空間里看過這樣一段文字。

  他站在鏡子前,一個女鬼從背後向他移來。冰涼的手突然捂住他的眼。“猜猜我是誰?”聲音陰冷可怖。他淡定的面無表情“你是鬼。”“哎呀真沒趣又被你猜到了。”陰冷聲音瞬時變成**。

  她跺腳,變成一股煙又飄回了骨灰盒。“笨老婆,玩了二十多年還沒玩夠”他抱怨着,長滿皺紋的臉上卻洋溢着滿滿的幸福。

  看完這段話,絲毫不覺得人鬼對話的詭異,只餘一絲溫暖在心間顫動。為了他們的執着相愛與濃稠如蜜的幸福。

  類似這樣的還有很多,小區里經常能看到一些手攙着手,慢慢挪動腳步的老人。遠處的歸鴉,馱着暮色,金色的餘暉傾瀉而下,溫和的照耀着老人,老人的嘴角是滿足而幸福的笑容。

  多少人愛你青春歡暢的時辰,愛慕你的美麗,假意或真心,只有一個人愛你那真實的靈魂,愛你衰老的臉上痛苦的皺紋。

  在老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的積澱乃至生命的凈化,我看到了朝聖者的面貌。

  於是有人反駁,生命該是歷盡磨難,充滿艱辛與痛苦的。

  是啊,學校,老師,家長都是這麼告訴我們的。我記得有篇課文是講李時珍的,說他跋山涉水,嘔心瀝血,嘗遍百草,最後終於編撰成了《本草綱目》再說說汶川地震,地震中死了那麼多的人,難道不苦嗎?還有近日裡發生的溫州特大動車事故,可憐的小依依難道不苦嗎?亦或是作家韓寒,這個勇於批判社會現實的年輕作家,難道不是被社會害苦了嗎?

  但是,我在這裡說的,並不是苦難本身。就拿小依依為例,從一方面來說,她失去雙親,悲傷困苦,但從另一方面來說,她獲得了世界上更多好心人的關愛,我們稱之為:博愛。所以小依依並沒有過分糾結於此,苦難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克服不了,那就讓它過去,成為歷史。不光要迎難而上,還要懂得知難而退。所以小依依現在依然可以在冰冷的醫院裡幸福的微笑。

  我再問問你,若一張白紙沾上了墨漬,那它是什麼顏色?你會告訴我說,當然是白色。

  現在的世界就好比那一張白紙,縱然發生過太多不愉快的事,讓世人嘗遍苦難,可它依舊是白色的。現在的家長和老師只是不斷的讓我們去經歷苦難,克服苦難,卻忘了教我們怎樣去感悟美好,享受幸福。就像是一個總是在苦辣中浸潤的舌頭,濃重的味道麻痹了味蕾,等它嘗到甜味時,反而吃不出味道來了。

  一個總是在苦難中浸潤,與苦難糾結的人,在美好的面前,反而會驚慌失措,患得患失。

  ??鋁蘇餉炊啵?參薹薔褪欽餉錘齙覽懟0投?商鼐陀幸瘓浠埃?ldquo;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快撿起那些平凡的過往,那些被遺忘的點滴。

  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躺在柔軟青蔥的草地上,嘴裡嚼着草根,聽着輕快舒緩的音樂,手裡再捧一本書,耳邊是溫柔的風,頭頂是湛藍的天空,土壤中還有小蚱蜢在跳躍,你不會覺得討厭,那是生命的朝氣,連呼吸都帶上了一絲甜味。或是路過一棵開花的樹,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朵朵都是前世的盼望,那顫抖的葉是它等待的熱情,那“沙沙”聲,是它溫柔的低吟。

  你伸了一個懶腰,終於將抑鬱一掃而光,擺脫桎梏,然後感嘆:活着真好。

  浙江衢州三中高一:宋娉

您正在瀏覽: 思與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與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