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收廢品作文

收廢品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難忘的收廢品老人作文500字

  炎熱的夏天,天上掛着紅紅的太陽好像要把一切都烤乾,天氣悶熱無比。

  我在家裡吹着空調,玩着電腦愜意得很,忽然聽到一聲:“收廢品類,易拉罐,廢紙,舊傢具”。我探頭從窗前往下望去,只見一個皮膚黝黑的老爺爺推着三輪車賣力的喊着。那種感覺,好像輕輕碰他一下就會散架。

  我叫道:“收廢品的別走。”

  那老人聽見后抬頭看了看好像在數着樓層,然後明了的點了點頭,拿了一個大麻袋就上來了。

  聽到門鈴聲,我便開開門,看見那老人滿頭大汗,說:“賣什麼?,噢,看見了”。

  他看看角落,把那堆起來的塑料罐,拿起一個踩扁一個,速度非常馬力,毫不遲疑。

  “一共22塊5角錢”他量完后給我說道。我看看他破舊的衣服頓時起來憐憫之心說:“零頭就不用找了。”

  他看了我一眼,說:“怎麼不找,做人怎麼能這樣,說不着就不找,我們收廢品的也有良心。”聽了這些話我的臉通然變紅。後來,我才發覺這個老人,他的家裡不缺錢,兒子上了大學,有了工作,生活就好了,可是他還是要收廢品,說老人也不能光在兒子的羽翼下生活,所以...我被老人感動了,家裡時常會丟一些廢品賣給老人,別人出多少錢也不賣,只等老人...

  河北邯鄲邯鄲縣第五中學初二:烤熟的土豆

回目錄

收廢品作文300字

收廢品 

  “收廢品了……”一陣吆喝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於是我起床,開始賣廢品了。 

  過年是我家攢了許多廢品,這回可以清除掉了。我們把廢品歸了類,紙、書報一堆,塑料瓶一堆,廢鐵一堆,紙箱子一堆,然後分別用草繩和麻袋把他們分別裝起來,再把這些廢品拖到收廢品的地方,就可以賣了。媽媽告訴我,每個塑料瓶底下都有可多次使用和不可多次使用的標誌,在一個三角里有一個數字,如果數字是五以下的就是不可多次使用的,如果是五以上當然也就是可以多次使用了,我聽了暗自高興自己又學到了一個知識點。最後我們一共買了三十四元,我決定用這三十四元買一些書來豐富自己,讓自己了解更多的知識。 

  我要豐富自己的知識來富強國家。
回目錄

收廢品的小男孩作文500字

收廢品的小男孩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們全家正在興緻勃勃地看電視,忽然聽到樓下傳來一陣童稚的吆喝:“收廢品——收紙板、報紙和廢塑料啦!”我好納悶,以前吆喝收廢品的都是些大爺、大媽,怎麼今天來了個小孩啦?我跑到陽台往下一看,吆喝的是一個十歲 左右的小男孩。 

  我家儲藏室里正有一堆廢品要賣,我就和媽媽一起捧着廢品下樓去。小男孩見來了生意,滿心歡喜地迎了上來,熱情地伸手接過我手中的舊報紙,笑着說:“麻煩你們稍等,我媽正在前面一住戶家收購,她很快會過來的。”說完,他就熟練地把我們拿來的廢品進行分類,報紙捆成一把,把紙板整齊地疊成一堆。看他能幹的樣子,我問他:“你這麼小就出來收廢品賺錢,你有沒有上學啊?”小男孩抬頭看着我,笑着對我說:“我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每個假期我都跟媽媽出來收廢品,我要自己賺學費!這個寒假天氣不好,廢品收得不多,我們要趁着好天氣多收點廢品,過幾天我又該會老家上學了。” 

  看着小男孩瘦弱的身子,想着他為自己賺學費的艱辛,我心裡感到一陣難過。我飛奔回到家裡,把家裡的各種飲料瓶、塑料桶等廢品整理了一大堆抱到小男孩面前,對他說:“這些廢品算是我送你的一點小禮物,你收下吧……” 

  我多麼希望這個收廢品的小男孩能像我一樣,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金華新世紀學校 六(1)班 申澳
回目錄

收廢品的爺爺作文600字

  今天風和日麗,天氣很好。奶奶要到外面去散步。出門前,她囑咐我:“等一下收廢品的老爺爺來了,就把那冰箱旁的一箱廢品賣掉!”說完就走了。

  我在樓上做作業,聽見了叫賣聲,急忙叫住了他。過了一會兒,一個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出現在家門口,他穿這一件很舊的衣服,應該七十多歲了吧!我右手指了指冰箱旁的廢品,對老爺爺說:“就是那些”老爺爺走過去,吃力地搬起沉重的箱子,稱了稱,從口袋裡拿出了錢,對我說:“小姑娘,給你錢。”我我想他們家一定很困難吧,就少收他3元錢,可是老爺爺婉言拒絕了我。

  過了一會兒,有人在敲門,我還以為是奶奶回來了,興奮的跑去開門。可是,當我打開門一看,竟然是剛才那賣廢品的老爺爺,我想,難道他剛才後悔不拿着3元錢了嗎?那位老爺爺在口袋裡摸着什麼東西,他掏出手來,對我說:“小姑娘,剛才我在整理廢品的時候,看見箱底有一隻手錶,是你的嗎?”我一看,竟然是奶奶前幾天在尋找的手錶,我接過手錶,欣喜地對老爺爺說:“這是我奶奶的手錶,老爺爺,謝謝您!”我想奶奶回來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我從冰箱里拿出一瓶酒,騎上自行車,飛快地追上了老爺爺,把酒拿出來想要送給他,可是老爺爺笑了笑又謝絕了,繼續乾著收廢品去了。望着老爺爺走遠的背景,我心裡想:我真不應該懷疑這位老爺爺啊!我靜靜地看着老爺爺遠去的身影,聽着他繼續叫喚收廢品的聲音,心裡無比慚愧,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於是,我決定今後要想老爺爺一樣活的誠實,有信用,要以誠待人,即使窮困。

  浙江杭州臨安市城南小學五年級:江倩

回目錄

收廢品的叔叔,我想對你說作文400字

  我家樓下有一位很平常,但很不同於常人的一位叔叔——收廢品的叔叔。

  我來到這裡已有2年有餘了,每天上下學,放假,無論何時,都能看到他在樓下整理廢品,每天把廢品分的盡然有序,從來不停,一整天都在幹活,也許這掙不了多少錢,可是他從來不屑,不會說自己倒霉,不會說老天不公,他以最真實的眼光,來看待世界,現在有些人,在辦公室里工作,在家裡用電腦操作,總會有幾天休假,放假吧!而收廢品的叔叔卻從來不停,有些人認為收廢品,是很丟人,很髒的活!可是如果城市沒有這樣的人,會不會都是垃圾呢,即使這樣,收廢品的叔叔,每天都以一面笑容來面對城市,正因為有這樣的人存在,才使城市具有活力!

  他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他人……像路燈,在任何時間,為他人照張夜行的路……

  我佩服這樣的精神,叔叔,您讓我明白了——無論任何工作,都要用最真誠的心,來面對!用最樸實的心,來工作!!叔叔,您的工作雖然平凡,但您的精神,和心靈,卻不平凡,是的,叔叔,您才是最富有的人!

  邯鄲市第二十五中學初二:江羿妃

回目錄

怪人,收廢品的人作文450字

  我們小區裡面有一些收廢品的人進進出出。他們總是大聲叫喊,讓人非常反感。在這些人中有一位叔叔很特別。他的頭髮有點長,但是梳理的很整齊;衣服有點舊,還帶補丁,但總是乾乾淨淨的。

  他從來不叫賣,就坐在小區的一個角落等着別人來賣廢品。其他收廢品的人沒有生意的時候,喜歡湊在一起打撲克,或是在太陽底下睡覺。而那位叔叔卻坐在一邊看書。因此,小區里有許多人喜歡把廢品賣給他。

  有一次,媽媽收拾了一些廢品,讓我把那個叔叔叫來買,交易完以後,媽媽拿出一些舊書來,對他說:“這些書送給你看,不要算錢了。”那叔叔聽了,一愣,連忙說:“不用不用,還是按斤算吧。”媽媽連忙說:“你那麼愛看書,就送給你看。”但那個叔叔還是執意要按斤稱。

  我以前很瞧不起那些收廢品的人,認為他們臟,有的還偷東西。可經過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他們也是有尊嚴的人。

  每次經過小區門口時,我總是會看到這位叔叔,看到他坐在角落裡,捧着一本書在讀……

  五年級:曾志羚

回目錄

收廢品...作文600字

窗外寒風呼嘯,怕冷的人們都躲進了自己溫暖的家裡。我在家中專心志致地看書,忽然從外面傳來:“收廢品了!收廢品了!”的喊聲。我往窗外一瞧,原來是收廢品的阿姨。 

  “阿姨,我家有廢品,在5樓。”我喊道。阿姨身子一顫,黝黑的臉孔向上一揚,似乎看清了是我在叫她,於是轉身從收購車上拽出一個大袋子,走上了樓道。 

  阿姨沉重的腳步在樓梯間迴響着。 

  我打開門,阿姨剛好走到我家門口,只見她穿着破爛的衣服,她張開乾巴巴的嘴唇,吵啞地說:“什麼廢品?”沒等爸爸開口,她眼睛一亮,對着房間里成堆的礦泉水瓶,嚷道:“啊!看見了。”她用腳把礦泉水瓶踩扁,一邊放進口袋,一邊嘴裡數着:“1個、2個、3個……”袋子像吃飽了的葫蘆娃,“肚子”都要撐破了,阿姨見收得這麼多礦泉水瓶,嘴角漾着笑容,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像吃了蜜糖一樣甜。“一共給您21元5角。”爸爸笑着:“不用給零頭了,你就給20元吧。”她心存感激地說:“真是好人,好人哪!”邊說,邊把口袋掀開,掏出一沓皺巴巴的零錢,用手小心地數着,數好了又數了一次,眉頭擠成“川”字。爸爸看見了,問道:“怎麼了?”她的臉頓時紅了,像熟透的山裡紅一樣,雙手微微顫抖着,上齒咬得嘴唇發白,小聲地說:“我只剩17元了。” 

  爸爸笑着說:“沒關係,有多少是多少。”她把17元錢放在爸爸手中,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 

  阿姨把口袋紮緊,又把毛繩拴上,蹲着抱起袋子,猛地把袋子扛在肩上,一步步向樓下走去。 

  天氣還是那麼寒冷。我站在陽台上,目送着勤勞的收廢品的阿姨,在寒風中,彎着腰推着扳車遠去……
查找更多收廢品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