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是習慣還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習慣還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15年的六七月份,我在深圳打暑假工。

  離開熟悉的環境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剛開始大多數人或許都會有點水土不服吧。我不習慣吃外面快餐的辛辣,可能是因為聚集在一個工業區的人來自四面八方,而雲貴川、湖南河南那邊的又是比較食辣的,四處的菜幾乎都添加着多多少少的辣子。而對於一個東南沿海的我而言,清淡吃慣了,可能就是習慣了吧,我有些難接受有辣椒的菜。

  所以,在上夜班12點下班吃飯的近一個小時里,當大家趕往與廠里合作的快餐店的時候,我往往一個人繞過三條街,我去喝碗湯以及買根玉米。這樣的日子差不多就持續了一個月的夜班時間,即使是在下雨的夜晚。

  後來想想我也覺得奇怪,當時對同一種不變的食物的追求那麼有耐心,是因為我習慣上了一種食物而不想再去改變自己的口味,還是有着其他的原因呢?直到後來我的手機壞了之後我對這件事情也就有了點解釋。我不大清楚新手機的功能,即使它的性能與外表都比壞的那台舊手機先進,但我還是嘆息我的舊手機,還是習慣我的舊手機。這也就是我不大願意改變的原因了,我害怕接受新的事物與環境,不熟悉它們以及對他們的感情不大。也是因為習慣的借口,我讀書時在一個陽光不充足的地方住了近兩年,因為我不想搬來搬去即使有物美價廉的地方,後來才知道自己不願意接受麻煩不想去改變。

  如果凡是都接着“習慣”的借口,而不去適應新的環境以及追求更加有意思的東西。那麼當我們老了之後,便會覺得回憶像一塊貧瘠的土地,上面寸草不生。我們那時才會發現我們一直住在同一個地方,沒有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們也會驚訝,我們對食物的味覺已經變得很單調,因為我們長年累月都是在食用着那麼幾種食品而已。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要因為“我習慣呆在這個地方”而不敢去冒險,不要因為習慣不敢嘗試而錯失許多改變一生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是習慣還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習慣還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