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700字

  中國,是世界文明古國之一,擁有着五千多年的歷史。《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寫了中國的地質歷史和名族發展。身為一名中國人,我驕傲,我是龍的傳人!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是我對中國的了解更深刻了。

  當我看見宛如明珠似的鏡泊湖、被譽為“天然樂園”的黑龍江扎龍濕地、被世人賦予“人間天堂”的杭州西湖……我不禁感慨:我們的祖國多麼美呀!

  當我發現我們祖國有多姿多彩的瓷器、栩栩如生的兵馬俑、被譽為“無言的詩,無形的舞,無圖的畫,無聲的樂”的中國書法……我不禁感慨:我們的祖國多麼偉大!

  當我知道我們祖國有最美中國人時,為他們驕傲,感到自豪!其中,我覺得最感人的是最美媽媽——吳菊萍:兩歲女孩突然從10樓高空墜落,眼看一出悲劇即將上演。剎那間,一個勇敢的媽媽毫不猶豫地衝過去,徒手接墜下的女孩,自己的手臂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看到這,我想到了雷鋒叔叔的一首詩: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呢,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其實,他們只是我們身邊的一群平凡人,沒有什麼豐功偉績,卻一次次踐行道德的義舉、傳遞道德的力量,有了共同的稱謂:好人!我們要以中國好人為榜樣,傳遞正能量。願我們每一個人都,去幫助逼我們很需要幫助的人,讓愛心灑滿神州大地!

  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需要我們女里實現夢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維和生活的範式,走出先是壓抑,在生活中去尋覓真善美的蹤跡,在生活中重造夢中的美好。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會說,我的中國夢是中國要有夢,中國人要敢做夢。因為有夢就有創新,有夢才有未來!六年級:龔倩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400字

  手中握着一支七彩的筆,畫出碧空如洗;畫出綠草如茵;畫出百花爭艷;畫出萬木吐翠。我在繪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剛健之美——天山;雄渾之美——萬里長城;寧靜之美——鏡泊湖……還有很多很多呢!再比如說,中國最美的湖——青海湖;中國最美的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中國最美的城區——廈門鼓浪嶼……看看吧!我們應該為生長在中國,做炎黃子孫而自豪,而高興!

  我希望,以後的中國,沒有霧霾,藍天如洗,空氣清新,花草的氣息,沁人心脾;我希望,中國的大地,所有的樹木枝葉茂盛,綠葉清晰、嫩綠,滿眼的綠意;我希望,黃河、長江,一切的江河湖泊,水波清澈見底,魚兒暢遊自在。

  我希望,中國所有的村莊、城市裡所有的孩子都得到關愛,所有的老人都得到照顧;我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彬彬有禮,熱情好客。

  我希望的一切都不會是夢,在未來,這些希望都會成真,你們也希望吧?

  夢是一種嚮往;夢是一種憧憬;夢是一種動力……有了夢,我們就有了動力,有了動力,我們就會努力,有了努力,夢就會成真!

  我堅信,我的中國夢,絕對不只是夢!

 四年級:979405155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700字

  中國夢,已在我的心中築起。中華民族5000年悠久的文明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裡。我們都擁有一個“中國夢”,古往今來,無數中華先輩創出過多少中華文學瑰寶:司馬遷的《史記》、孔子的《論語》、左丘明的《左傳》、子思的《中庸》,還有家喻戶曉的四大名著,現代文學等。他們繪出的一個個文字,是中華文化的一片輝煌……我無比的羨慕與敬佩,我的中國夢便是當一名作家。

  從我懂事起,就喜歡媽媽給我講些五花八門的小故事,這些故事是那麼的吸引人,那麼有趣,我一直把它們當做生命的恩惠、樂趣。上了小學,第一次接觸到了“看圖寫話”這種小作文的啟蒙,我就倍感好奇。圖上的人物、動作、神態讓我愛上了文字,就算沒有圖片,我也會拿出一張紙,憑藉著想象,寫出一段段天馬行空的故事……

  後來真正開始“繪色”出一篇篇作文,這些文章時而感人肺腑,時而刻骨銘心;時而令人哈哈大笑,時而令人熱淚盈眶;有時還有一絲文字的風采,更多的還是自己在構思文章時的快樂,我還會嘗試着寫幾章小說。我發現我喜歡上了寫作,喜歡上了這一個個奇思妙想的文字。世界上有這麼一個和文字相伴的職業,那便是作家。我想成為一名作家,於是我增大了日常的閱讀量,遇到書中某個字眼某個句子或者某段話特別優美極其吸引人,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把它抄寫或者背誦下來,在構造文章時給予引用,豐富自己的文章。我也喜歡寫小說,把好幾章作文似的的文章連在一起組成小說,講述一個個故事,生動有趣。

  歐文曾經說過“目標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我要以我的中國夢為目標,慢慢去實現它。雖然我知道在實現夢想的路上也許會布滿荊棘,刺痛我們的手腳;也許會有很多艱辛,會讓我們留下淚和汗。但是還是要勇敢的走下去,我的理想就似一支筆,由它書寫出的青春,由它書寫出的人生,都已化作了不變的永恆。為了中國夢,勿忘昨天,無愧今天,不負明天,美麗中國,一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成為現實!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1100字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我有一支畫筆,我可以描畫祖國的大好河山,可以畫出青青草禾,可以畫下堤岸楊柳。若是畫不下來,沒有關係,我還可以照下來,這是我的夢想。

  那麼,我的祖國呢。祖國的夢又是怎樣的?

  中國,一個飽經五千年風霜雨雪的悠悠古國,創造過多少絢麗的智慧,孕育過多少偉岸的精神。似乎一切都註定了要璀璨不朽。中國的地大物博、風景壯美,散發著迷人魅力。看上去是那麼美好,充滿生機。

  但是,沒有什麼是永恆的。即使當年的雄心壯志,也無法預料今後隱藏在角落,無處不在的變數。變數是什麼?它是人們無法解釋的,無限可能。它身後有兩條路,一條通向天堂,一條,是懸崖。

  人們邁向小康的步伐龍驤虎步,一條條公路似乎通向美好的未來,一座座工廠似乎在製造成功……但是都是假象。時間齒輪緩緩轉動,一切便顯現出來了。我看到,剛剛洗出的相片,上面的一切都是那麼模糊,我以為是浮塵,抬手擦拭,卻發現怎樣都抹不掉。

  原來就是我拍的照片,那個關於祖國的照片。一個持續已久霧霾,似乎就能表明現實並不是想象的那麼好。就像是在一個看起來是玻璃建造的泡沫里,眼看着風沙來臨,卻蜷縮着,固執的認為很安全。她輕而易舉地透入薄薄的泡沫,在山水間肆意暢遊,與紛紛行人玩鬧。行人咒罵這位天氣的不好,多麼諷刺,抬頭看看,那霧霾混合的都是什麼?汽車排出的廢氣,工廠騰起的黑煙,焚燒麥稈的灰燼……一幕幕都浮現在眼前。很顯然,罪魁禍首就是自己。我們的美麗中國是不是要一去不復返了呢?我摸着相片,狠狠地擦着,可又有什麼用?擦破的相片,模糊的笑靨。我閉眼想象着。自己來到一個街道,空氣那麼清新,泛着點點花香,踏在一塵不染的地上東張西望。街道旁的一棵棵梧桐,蔥綠的枝葉閃着光。樹旁的居民樓,彷彿浮於綠海之上。樹影投下的斑駁光影映在透明的傘上,殷波流轉。姑娘如瀑布般的黑髮垂至腰際,裙子飄飛似紛紛的青蝶。藍天白雲在我的頭頂流動,彷彿觸手可及。遠處的青山,只用綠色渲染,沒有勾勒,就像淡淡的水墨畫,緩緩傾斜。黃昏,天空泛起迷人的漣漪。老人帶着小孫子出來散步,浮出的笑容,歡暢的笑聲悠揚在上空,纏繞在花間。殷紅的夕陽,將祖孫倆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這才是真正的中國吧。

  仔細想想,對於現狀,我們也應該做些什麼。祖國母親置身於霧霾的惡劣天氣之中,我們不能坐視不管。現在春暖花開,時光大好。讓我們邁開腳步,帶着工具,到荒山去植樹撒播綠色的希望,抵禦風沙泥石流。節約用水,不再過度開採地下水,讓羅布泊、青海湖回復原來的容貌。只要夢想沒有乾涸,只要種子還在泥土裡,今年的夏天沒有發芽,我還是會繼續等待,有夢想就會有行動,有行動就會有成功,成就美好祖國就不再是空話。努力建造起堅固的玻璃,讓祖國不再受侵害。這便是我的中國夢,也是每個國人的夢。

  那我的相冊上,笑靨會不會更加絢麗呢?

 初二:沈鹿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1100字

  我愛我的祖國—中國,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這樣的話語,哪個中國的子女沒有想過的?我的夢,緣於中國,緣於我是一個中國人。

  每個中國人都以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而自豪!它,有世界聞名的長城,有美麗的郭煌月芽泉,有“地下軍隊”秦兵馬俑……它有文明古字巴蜀字和甲骨文。在19世紀時發現了甲骨文,這些小小的漢字,記載了中國長久的歷史,也承載着中國人的新盛史。

  中國的科學越來越好,在漫長的歲月里,中國人登上了令人讚嘆不已的月球。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在我國西昌發射了。“嫦娥一號”圓滿完成了探測任務,在2008年11月12日拍下了一幅”月球影像圖”。又在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號”成功發射。“嫦娥二號”圍繞地球軌道加速了3次,接近月球后,又減速了3次,進入了月球軌道。2012年1月18日,“嫦娥二號”工程獲得2012年年度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我彷彿看到了那些科學家嗎一定激動地哭了,但臉上是帶着微笑,心裡是快樂的。他們多麼令人感動呀!祖國又增加了光彩!2012你,上天、入海,中國從未停過創新的腳步。“蛟龍”成功潛下了7062米,再次刷新“中國深度”。中國進步的腳步從未停過。

  美麗中國的景色讓人陶醉。面對青藏高原的崇高之美,面對黃土高原的壯闊之美,面對岡仁波齊峰的凜然之美,面對華山的險峻之美,面對天三的剛健之美,面對萬里長城的雄渾之美,面對美掖雅丹的眩目之美,面對杭州西湖的秀麗之美,面對九寨溝的純潔之美……面對這些不可計數的美,我心裡暗暗想到:我的祖國那麼美,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

  中國除了景色美,還有人美。也許你會問,是外表嗎?不,是他們的心靈,是屬於他們的美。2012年中國大地湧出大量的愛心人士,最美媽媽、最美教師、最美鄉村醫生……他們一段段感人心腹的故事震撼着人們。他們捨己為人、無私奉獻、樂於助人……他們圖個啥?圖大家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生活呀!公交車上的讓座,串門時問問家常,那些生活中點點滴滴都是給人們的關懷呀!他們,代表了整個中國,他們是用點滴平凡彰顯大愛的平民英雄!他們用擁有愛的心靈編織成一個充滿愛的天空;一個充滿愛的國家。

  習近平總書記說過:“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離我們越來越近,人們已不再幻想。這個夢,中華民族孕育了一百多年,中國老百姓也嚮往了一百多年,但從來沒有那麼接近。為了完成這個夢,我們這些中華民族的兒女一起來幫助祖國圓夢吧!

  啊,美麗的祖國!啊,富饒的祖國!我相信,中國最美的景色一定能保留!中華民族的復興夢一定能實現!我們的祖國在奔向那美好的明天!

 高三:1916147929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1300字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產豐富、風景優美的祖國——中國。在這個富饒的祖國里,住着十三多億的人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人說過:一個人沒有夢想,就像小鳥沒有翅膀;可見,一個人的理想對他的一生是極其重要的。金色的童年,理想是最美好的。

  在上一次中國夢的主題中,我了解到,童年的夢想的確是最美好的:有的同學想當歌星,有的想當護士,有的想當警察……甚至還有人說要再創恐龍世界昨日的輝煌。大家的夢想有大有小,但我們都知道“夢想很豐滿,現實很苦感”,我看確實是這樣,它不是只靠嘴巴說說就行的,而是要靠實際行動去完成的!下面來聽聽我的故事吧!

  從小開始,媽媽總是說我什麼都學,就是沒有一樣精的,所以,我一直都在尋找自己的興趣愛好,就在二年級時,終於找到了:

  從開始讀大班時,就開始學二胡了,當初,我覺得的二胡十分的難,左手的手臂抬着,手指還要按弦,酸死了;右手的手臂還哦要頂着弓,痛死了;難的還不止這些,更難的是左手和右手還要配合好,這樣曲子才會好聽。開始時,我不停地叫苦叫累,每次都想着要放棄放棄,都沒有心思放在二胡上,兩三周才上一節課,有時甚至一個月才上一次課,因為對二胡十分不感興趣,但是,每次在練習的時候,媽媽都千叮呤萬囑咐我:堅持就是勝利,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你,我偏偏不聽,直到上了小學二年級時,我看到了學校的同學們參加了許多樂器的比賽,都屢屢獲獎,每次,我都向他們投去羨慕的眼光,心想:如果我是他們就好了!但在後來的幾周內,我知道了他們是通過平時的努力,才換來幾天的成功,不都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嗎?”他們都是“先苦后甜”的,於是,我暗下決心,一定要超越他們,所以,從這時開始,我每次練習都十分的認真;至少45分鐘,我把媽媽的話牢牢地記在心裡:堅持就是勝利……隨着級別的升高,知識的積累,能力的提高,我漸漸地找到了二胡的樂趣,看着我的二胡老師都到處去表演,我對他何止是羨慕,從那時起,我便有了一個當老師的夢想;於是,我加倍的努力練習,積極的參加比賽,即使沒有獲獎,我也不泄氣,要的不是成績,而是那個參與的過程;況且我還知道:我不能在一個台階絆倒,就不爬起來,半途而廢,你們都聽過《猴子挖井》的故事吧!我可不想學那隻猴子,要知道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我,所以不管有重重困難,我也要闖過!經過了我不斷的努力,在短短的兩年半時間內,我從一級學到了七級,其中,七級有一首九級樂曲,我還參加了一次比賽,考了兩次級,獲得了“人生的第一本證書”,(第二本還未拿到),我還學習了二胡名曲《空山鳥語》《江河水》我對自己的成績感到驕傲、自豪!

  我相信,只要我一直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堅持就是勝利,勝利的果實在前方等着你,只有持之以恆,我相信,我一定會夢想成真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就是一朵美麗的花瓣,十三億的花瓣彙集在一起,就成了一朵充滿夢想的花朵,在中國,我們就叫它中國夢之花,這就是中國夢。

  同學們,我們不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沒有生活的道路……總而言之,不能沒有夢想。如果沒有,你可以從現在開始,去找自己的愛好,那個愛好,就是你人生的起點。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陳睿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1400字

  有一個國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美麗而富饒;有一個民族,凝聚了五千年的文化,強盛而興旺;有一個夢,彙集了十三億的願望,偉大卻不遙遠。

  夢是什麼?是一艘船的彼岸,是一隻鷹的天空,是一條魚的大海。而夢,更是一個人的目標,一個人前進的方向,一個人永遠的信仰!

  中國夢又是什麼?對於國家主席來說,他的中國夢是國家強盛,繁榮發達,全國人民奔小康;對於一個官員來說,他的中國夢是社會安定,百姓安居樂業;對於一個教師來說,他的中國夢是學生努力,桃李滿天下……

  而我的中國夢,它並不是遙遙不可及,更不是天方夜譚,這個夢想大可關係至世界,小可關係至個人,這便是——團結。

  打開電腦,網絡上有着許多恐怖分子殘害同胞的新聞。也許大家與我有着同樣的疑問:同為中華民族,為何自相殘殺,不能團結一致呢?

  “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可以使每一個人微弱的力量,凝聚成不可撼動的巨大力量。

  維勒和李比希都是19世紀傑出的化學家。他們性格迥異:李比希激烈爽朗,像一團烈火;維勒平和沉穩,像一盆冷水。俗話說“水火不相容”,但兩個人因為有着團結一致的精神,親密無間,共同對化學領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正是因為兩個人的團結合作,因此,才創造出科學研究上的輝煌。

  毛澤東說過:“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歷史上以少勝多的戰役數不勝數,哪一場不是因團結而勝的?《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曹操率73萬大軍南下,吳蜀兩國首先便想到以聯軍這種團結的方式迎敵。可僅僅是大方面的團結是不夠的,還要人人之間的小團結:諸葛亮借東風,周瑜使用反間計,黃蓋詐降,廢統巧獻連環計……他們其中任何一人都不能使這場兵力懸殊的戰役勝利,可見團結還可以讓一場戰鬥反敗為勝。

  不但人類會以團結戰勝困難,在大自然中的動物界也有無數的例子在啟示着我們。

  在不大的螞蟻家族中,卻有着複雜卻又嚴格的分工:工蟻負責探路和尋找食物,兵蟻承擔著蟻巢的安全責任,蟻后則生育後代以及哺育後代。每一個成員既不多做也不少做,缺了其中任何一個成員的團結都不行。螞蟻家族正是憑藉家族成員的合作精神,才能生存下去。

  還記得小時候那個故事嗎?從前有個國王,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孩子為了爭權奪利而勾心鬥角。一天老國王把他們叫到身邊,讓每人折斷一支箭。十個兒子輕鬆的折斷了,老國王又拿出十隻箭捆在一起讓他們折,可這時誰也無法折斷了。這個故事的道理也許已經銘記於心。對,那便是團結力量大。

  團結,對於一對朋友,只有團結才能共同進步;對於一個班級,只有團結才能心聚;對於一個家庭,只有團結才能過得幸福美滿;對於一個社會,只有團結才能發展進步;對於一個國家,只有團結才能繁榮昌盛;對於一個民族,只有團結才能偉大堅強!

  同學們,“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想要富強,需要的是人民的高度團結。祖國新時代的主力軍,我們應該團結一致,不要因為一些瑣碎小事而破壞團結。努力學習,將在站在祖國建設的第一線,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計,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動……我們的“美麗中國”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將變得更加美麗,讓十三億共同的夢想不再迷茫。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不久的將來,它將不再是一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吉林長春九台市九台市第三十一中學初一:林郅為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1000字

  歲月如詩,吟出了“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的中國魂;歲月如歌,唱出了“愛我中華、精忠報國”的豪情壯志;歲月如流,流出了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淵源文明;歲月如風,吹散了“宮闕萬間都做了土”的虛幻浮華;歲月如山,見證了“沉舟側畔千帆過”的改革變遷;歲月如話,說出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鴻鵠遠志。

  “歲”推動了中國夢,因為有它才有了時間,讓中國一個走過輝煌64年的發展中國家,一個站在亞洲之巔的雄雞,一個為世界錦上添花的新生命!自從新中國成立的那一天起,就註定要光彩奪目!中國的地大物博、風景壯美,散發著她的迷人魅力。中國的歷史提醒着我們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是十三億海內外同胞共同的夢——中國夢。有一代人經歷了建國初期的動蕩歲月,他們見證了中國的貧苦,也見證了“中國人民站起來”的偉大時刻;有一代人見證了“落後就要挨打”沮喪,也見證了“改革開放富起來”歡騰;有一代人見證了文革時期的動亂,也見證了新世紀的新生活,見證了中國一步步的繁榮富強。而我們這代人,將見證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49年建成富強、民主、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夢是什麼?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是人一生前進的方向,是人不斷追求的慾望,更是一個人永遠的信仰。每個人的夢是不同的,然而對於一個國家主席來說,他的中國夢裡有着他寄於人民群眾和這個國家的厚望。他希望人民過好日子、脫離窮苦、讓失學的孩子們重新返回溫馨的校園、大家有飯吃、有衣服穿,國家興旺發達、繁榮昌盛,然後讓我們大家其樂融融的一起奔向新世紀的小康社會。

  如今這個社會,需要每一個人來維護,官員必須起到帶頭的作用,但這幾年官員利用官職來挪用公款和貪污,發生了許許多多此類事件。就最近發生的事情重慶文強,在位期間培植親信,充當黑社會勢力保護傘,收受巨額賄賂,生活腐化等。已執行死刑剛剛落馬的深圳市長許宗衡,在位期間生活腐化,收受巨額賄賂等。已被雙開,等待審判。如今“中國夢”還是未實現。

  我懇求現在的官員,遵守自己崗位的規則,不要輕易逾越規則,即使位再高,也要遵守,“中國夢”才會真正實現。

  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計,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動……“美麗中國”的城堡經過我們一磚一瓦的努力逐漸變得高大,我的中國夢的輪廓也從迷惘變得清晰。美麗中國,我相信在不久后的未來一定會實現。塗鴉紙上,那濺出的抹點是夢想開出的花。這是我的中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初一:傅予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600字

  夢,是千千萬萬人都擁有的;中國夢,卻是十三億人民共同的夢想。

  夢是什麼?是一個人終生的目標,不達目標不罷休;是一個讓自己不斷努力,突破自己的理由……那中國夢又是什麼?是國家繁榮昌盛,是不會有戰爭爆發……這些都不是重點,最主要的是建造一個美麗的家園,那裡就是天藍藍,水清澈的美麗中國。

  現在這個中國夢離我們越來越遠。霧霾這個熟悉又陌生的惡魔正在一點一點地侵蝕着我們美麗的中國。而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怎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坐視不管呢?看着北京街上一片一片的霧霾,行人臉上一個又一個的口罩,一個又一個緊閉的窗戶。看着灰色的紗衣披在祖國母親身上,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四周、灰色的房屋、“灰色的”你我……而這些霧霾到底是怎樣形成的?由於工業生產廢氣、汽車尾氣、建築塵埃、等小顆粒大量混入中,形成霾。

  我的夢中天是湛藍的,水是清澈的,樹是蔥綠的……孫子拉着爺爺奶奶的手散着步,孩童無憂無愁地望着湛藍的天……可現實卻與夢截然不同。面對這可怕的霧霾,面對我們共同的中國夢,該怎麼辦呢?躲在屋裡,任憑它們胡作非為嗎?要躲在屋裡,悄悄地流淚嗎?不,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中國夢!

  放下手中的電子產品,拉上小夥伴,到戶外種下一顆一顆的希望。不讓廢氣籠罩祖國,不讓灰塵飛舞祖國,不讓廢水環繞祖國,不讓一顆一顆希望倒下,不讓尾煙飄散在祖國,讓綠色籠罩我們的祖國母親,讓綠色的希望代替灰色的紗衣。讓霧霾不在籠罩着我們的祖國母親,讓我們的中國更加美麗!

  夢,是自己的;中國夢,是大家的。行動起來,讓我們的中國夢不再單單隻是夢,讓它成為現實!

  六年級:彭詩瑜

回目錄

讀《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有感1200字

  中國是一條巨龍,古老與悠久,在昨天與今天之間奔騰與翱翔,從古至今,一代代中華兒女,在祖國媽媽的懷抱里茁壯成長,讓我們欣賞祖國那美麗的大好河山;了解那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學習中華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讓我們登上月球探索奧秘;讓我們以最美中國人為楷模。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中介紹的祖國文明史真令我自豪!在祖國的文化史上,漢字是中華文明最豐碩的成果,我們中國的漢字代代相傳,曾今被韓國和日本多次使用,讓中華漢字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一個閃光點。同樣青銅冶鍊技術是世界上最先進的,特別是四羊方尊、蓮鶴方壺、後母戊鼎、三星堆青銅人面像,這些精美絕倫的器物曾讓全世界讚嘆不已。同在那個春秋時期,老子、莊子、孔子、墨子,諸子百家的湧現,使思想文化的面貌為之一新,他們受到後代人的愛戴和敬仰。我希望中華民族的文明史能薪火相傳,繼續延續,永不間斷,就像舉世聞名的“絲綢之路”傳遍全世界。

  書中介紹了故宮是我國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它是中國最大的古代文化藝術博物館,現有藏品100多萬件。大家都說中國是瓷器的故鄉,瓷器的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偉大貢獻,多姿多彩的瓷器是中國古代科技文化的代表。目前故宮中的中國瓷器成為世界拍賣行最熱的中國藝術品,書上說“吉慶有餘”轉心瓶是世界上最珍貴的中國藝術品。對了!我想大家一定知道在西安的秦始皇陵墓外緣,秦始皇埋藏了整整一支“軍隊”,這隻“軍隊”震驚了全世界——這就是秦始皇陵兵馬俑,它們面部神態、服式、髮型各不相同,個個栩栩如生,陣容齊整,裝備精良,威風凜凜。我覺得秦始皇陵兵馬俑不愧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為我們揭示了戰國時期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我國自古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偉大的祖國終於在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圓滿完成了科學探測任務,接着,又在2013年1月5日23時46分“嫦娥二號”衛星飛行突破了1000萬千米。不知怎麼的,我忽然覺得它好像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這之間每一次的拓展都是中華民族外太空探索的新紀元,每一次的成功都令人深感震撼,讓我自豪!

  大家知道最美的人是誰嘛?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許多無私奉獻,忘我工作的平民英雄,他們的故事讓人感慨萬分。就像最美教師張麗莉,最美司機吳斌,最美媽媽吳菊萍。在我的眼裡,他們具有着高尚的品德;他們一次次地觸動千千萬萬民眾的靈魂深處;他們是我們的楷模,他們是頂天立地的最美中國人!我也要像他們學習,成為一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人!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成了我的胸膛,最美的中國人是我沸騰的血液,中華民族的瑰寶是我揚起的手臂,飛入太空的機器是我站立的腳跟。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祖國給了我們這些子女這麼多的榮耀,我們應該怎麼去報答這位尊敬的祖國母親呢?作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好好讀書,不忘國恥,振興中華,為祖國的強大而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以此來報答養育我們的祖國母親。

  五年級:周琛雯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讀後感900字

  一生中,書是不可缺少的。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叫做《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這本書主要講了中國的古代文明,現代科技的發達,宏偉壯景和英勇奮戰的英雄祖先等篇章。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建設美麗中國”,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接着,中國在世界上佔據着主要地位。那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中國的科技十分發達,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故事,例如:1997年香港回歸、2000年澳門回歸、2003年中國第一次發射載人飛船——神舟五號、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就在前不久的2013年6月11日,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神舟十號順利飛天,女航天員王亞平還在太空中給同學們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太空課……一個個舉世矚目的事件見證了中國的發展,證明了中國的強大。

  可是,隨着我們國家變得跟強大,還有一個更嚴峻的問題等待我們去解決——霧霾。

  霧霾,一個可怕的白色魔鬼!它蓋住遠處的青山綠水,遮住近處的車水馬龍。它緊緊掐着中國母親的咽喉,抓住她的心臟,北京。而在上海,霧霾的日子十分多見。來去匆匆的行人們都戴着密不透風的帽子,厚厚的PM2。5口罩保護着他們的鼻喉,脖上圍了不知多少條圍巾,衣服更是里三層外三層。同學們不能外出活動,不能上體育課,更不能在外面快樂地奔跑。我們能看到這種惡劣的天氣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汽車排出的廢氣,工廠騰起的黑煙,浪費奢侈的用電用水……一幕幕在我們眼前若隱若現。然而,造成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究竟是誰呢?不正是人類嗎?

  美麗的中國是我們大家的;建設美麗的中國,需要我們的實際行動。“環保”不是空洞的口號,也不是一時興起的做秀,更不應當是繁瑣枯燥的環保條文,它應當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深入骨子裡的愛的表達。它可以是餐桌上的節約,對動物的守護,也可以是選擇低碳方式的出行,將垃圾分類等等。作為當代小學生,我的中國夢是做一個能夠保護森林和動物的志願者。儘管現在我的個人能力不夠,儘管這樣的夢想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微薄的力量,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將會越來越好,野生動物的數量也會越來越多。

  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我的夢,終將融入中國夢,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夢想將會實現,中國將會以更美麗的姿態,站在夢想的天穹!

  上海浦東新區明珠小學A區五年級:陸韋杉

回目錄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900字

  我一直夢想自己是一個作家,提起筆墨便能渲染出讓人心曠神怡的美好。我認為,作家就要像魯迅那般吧!能“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為中華民族獻身所有。也能在封建舊社會中不畏強權的指出”不是很大的鞭子打在背上,中國人自己是不肯動彈的”也能一針見血指出中華民族缺點“國雖發明火藥,卻只會用來放煙花炮竹;發明羅盤,也是用來看風水”要知道,這句話在當時舊社會對中國人心靈的鞭打的是極大的,這句話很有可能引來國人諸多的不滿與厭惡。可魯迅這個擁有真性情的漢子並沒有弄虛作假,而是真真正正的用文字來引導人們的心靈,對國人當頭一棒。或許魯迅本身就是一個愛國魂吧,不然又怎能書寫出如此驚心動魄令人沉思的文章?他的文字就彷彿一個太陽照亮了整箇舊中國。可或許是自己對文學的熱愛不夠強烈罷,或許是自己的修養不夠深罷,或許是自己本身的毅力就不夠罷。總而言之,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我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那時,正處在六年下冊小升初的水深火熱之中。我開始對一切事物都提不起興趣,包括我最愛的文字。終於在一個夜晚,我承受不了升學的壓力在沉默中爆發了。我“砰”的一聲把門狠狠的砸了過去。我把自己鎖在卧室里,想以此表示我對學習的不滿與厭惡。我盡情的宣洩着,毫不留情的把我以前視若珍寶的書撕得粉碎然後看它們像雪花一樣從天空飄落到地板上,床上。發泄完后我頹廢的坐在門口。看着一地的紙屑心卻莫名其妙的痛了起來。後來,他們被我一點一點的撿了起來。我把它們捧在手中。眼淚掉在地板上碎成一朵小小的淚花。也是從那開始,我才真正的體會到了文學的魅力,對它產生了不可遏止的熱愛。只因為它是那樣溫暖純真,又那樣深沉難言,讓人心生歡喜卻又讓人眉頭緊皺。而我也不得不承認它給我六年級小升初迷茫的階段帶來光明的引導。而如今,我也想做那道光芒了。我也想用自己的文字去溫暖人心去鼓舞人心去照亮人心了。我知道,在追逐夢想的途中我會遇到許多困難,可那樣又如何?夢想是朵花,困難便是沃土眼淚便是甘露,它讓夢想之花在我心中更加絢麗的綻開。在每一個那樣的夜晚為我散發陣陣芳香,鼓舞我大步向前。我的夢中國夢。我將會用我的一生去熱愛文字,去做一個魯迅那般的人。我將用我的文字之花豐盈人們的心靈,去做那指引人民的芳香。讓黑夜永不寂寞,讓夢想永不孤單。

 重慶江北區字水中學初一:熊欣雨

查找更多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共12篇),請進行搜索。